長期飲用綠茶飲品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2023-06-02 14:25:01 字數 3876 閱讀 9567

1樓:騰襲萌

綠茶含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其實飲純綠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不包括綠茶飲料。

飲綠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樓:南國書生

喝茶的好處。

1、喝茶可以**。

茶葉所含的兒茶素、膽甾烯酮、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等多種成分,在綜合作用下,有預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

2、喝茶可預防蛀牙。

飲茶或用茶漱口、刷牙,不但能除口臭,還可防治齲齒。從70年代即開始研究茶葉在預防齲齒方面的功效、飲茶、用茶湯漱口、刷牙,或者用含茶的牙膏均可,但以茶湯刷牙為最好。這是因為茶中含有氟,氟離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能變成一種較難溶於酸的「氖磷灰石」。

3、茶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飲茶對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膽固醇也有所減低。

4、茶葉是腸道疾病的良藥。

茶中的多酚類物質,能使蛋白質凝固沉澱。茶多酚與單細胞的細菌結合,能凝固蛋自質,將細菌殺死。如把危害嚴重的霍亂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等,放在濃茶湯中浸泡幾分鐘,多數會失去活動能力,這對預防腸道傳染病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綠茶的好處。

1、抗衰老:綠茶裡面含有茶多酚它有很強的抗氧化性,能夠清除人體的自由基,所以可以延緩衰老。

2、抗癌:綠茶裡面的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氨等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而且還能夠殺死癌細胞,提高身體免疫力,所以它也有抗癌作用。

3、美容養顏:綠茶除了可以喝以外,也可以用綠茶清洗臉部,它可以收斂毛孔,去除臉部的油膩物質,有消毒殺菌的作用,所以它也是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二、喝綠茶的壞處。

1、農藥殘留:綠茶為了能夠更好的生長一般會噴一些農藥,但是農藥所以有害的物質,它可能會殘留在茶葉表面,喝了之後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2、腸胃不適:有少數人群腸胃功能比較弱,所以在喝綠茶的時候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引起失眠等情況。

3、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茶葉中含有鞣酸,鞣酸會結合鐵質,所以會影響到人體對鐵的吸收,導致人們出現缺鐵性貧血。

4、引起便秘:經常喝茶的人群,也可能會引起便秘,主要原因是因為鞣酸它會結合食物中的蛋白質形成塊狀,這樣就會導致便秘。

4樓:鄙視咖啡

從飲茶獲取營養和醫療保健作用來說,綠茶優於其它茶類。因為綠茶是不發酵茶,製茶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茶葉中所含的有效成分。具有天然的色、香、味、形,維生素c和茶多酚含量較高。

綠茶功效可概括為:具有抑菌、生津止渴、清心明目、利尿解毒、消食去膩、補充營養、解除疲勞、強心降壓、抗癌變、抗輻射、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延緩人體衰老,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與脂肪氧化作用等功效。如果是身體健康者,喝什麼茶都有益於身心健康。

5樓:濟樂同

綠茶含有豐富的咖啡因,適當飲用有提神的作用。

長期喝綠茶飲料的害處和益處?

6樓:kk北念

喝綠茶的好處

一、抗衰老。

有助於延緩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 ,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

二、抑疾病。

有助於抑制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對人體脂肪代謝有著重要作用。

三、抗致癌。

有助於預防和抗癌。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

四、美容護膚。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它洗臉能清除面部的油膩,收斂毛孔,具有消毒、滅菌、抗**老化,減少日光中的紫外線輻射對**的損傷等功效。

五、防暑。夏季喝綠茶能降溫防暑,使人感到身心舒暢,使**表面的溫度下降,預防中暑。

喝綠茶的壞處

一、瓶裝茶飲料營養價值不大

任何瓶裝飲料,無論其宣稱的營養成分多高、多全,都能在其標籤上看到「色素」、「香精」、「山梨酸」(即防腐劑)等沒營養的成分。

二、綠茶性偏涼。

女性飲用綠茶一定要適量,尤其月經期間,喝綠茶會誘發或者加重經期綜合症。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茶飲料大多是水、糖、香精調出來的,所謂綠茶飲料裡面能有多少綠茶呀!喝進去的都是糖水,還不如白開水解渴,糖水喝多了容易胖,一般也不會有什麼大的壞處。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有害嗎?

8樓:絔依渃雪

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出現很多身體不適狀態,比如說容易造成胃液稀釋,不能正常消化。乙個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

5公升,這些胃液能夠對乙個人每天所攝取的食物進行合理消化。當大量飲用濃茶後就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有的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

另外茶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茶葉中含有鞣酸,紅茶約含5%,綠茶約含10%。當人體大量飲用濃茶後,鞣酸與鐵質的結合就會更加活躍,給人體對鐵的吸收帶來障礙和影響,使人體表現為缺鐵性貧血。

而且喝濃茶易產生便秘症。茶葉中的鞣酸不但能與鐵質結合,還能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種塊狀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導致便秘症的產生。對於患有便秘症的老年人就會使便秘更加嚴重。

最後,濃茶致使血壓公升高和心力衰竭。濃茶中的咖啡因,能致使人體心跳加快,從而使血壓公升高;同時,濃茶液大量進入血管,能加重心臟負擔,產生胸悶、心悸等不適症狀,加重心力衰竭程度。

經常喝綠茶會有壞處嗎

9樓:小虎璟緣

只要不喝很濃的一般沒什麼壞處,一般春天夏天喝綠茶可以解暑,秋天冬天就可以喝點鐵觀音、紅茶等,可以換著喝,對身體都是很好的。

10樓:綠色的情石

什麼適量就少,一般辦公做在電腦面前多和綠茶,如果不是的話,建議你根據四季養生學來喝茶。換換口味也沒什麼不好。

11樓:隆讓欒春

喝綠茶可是好處多多啊!不過你喝的是茶飲料,營養肯定比喝綠茶差很多了,而且又是甜的,可能會發胖哦~~~不過單純就飲料來講,茶飲料還是比碳酸飲料健康多了。而且統一綠茶也不是很甜。

還算健康的拉~~~綠茶是四大健康飲料之首!

長期喝綠茶的人,對身體都有哪些傷害?

12樓:可愛的若若若

長期喝綠茶,會導致胃液濃度稀釋,食物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容易產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或者胃潰瘍的現象,還會使牙齒上殘留一層茶色結石,容易滋生細菌,綠茶喝太多會使整個中樞神經系統產生興奮,影響睡眠。

綠茶飲用過量,對身體的影響都有哪些?

13樓:網友

可能會導致腸胃功能下降,會使胃壁收縮,影響人的食慾,妨礙消化和吸收,甚至導致胃瘍。 還有可能會出現心慌、心悸的症狀,所以一定要有健康的飲用方式。

14樓:心情輕鬆好

綠茶可增加體液、營養和熱量的新陳代謝,強化微血管迴圈,減低脂肪沉積體內。晚上不要喝太多綠茶,以免造成失眠。

15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什麼影響,綠茶只是一種普通的飲料,它裡邊只是含有一些糖分,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的成分,

健身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嗎,健身對身體健康有幫助麼

健身房健身的好處.1 減少脂肪增加肌肉 力量訓練專家對數千名女性做過大量的力量訓練研究,沒有發現任何女性會因適度的肌力訓練而使肌肉發達隆起。凡是每週進行3次力量訓練的女性,在堅持鍛鍊8周後,平均增加了1.75磅肌肉,同時減掉了3.5磅脂肪。與男士不同,女性一般不會因肌力訓練使身軀發達,因為女性身體使...

長期佩帶瑪瑙手鐲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嗎

李時珍的 本草綱目 纏絲瑪瑙有黑褐色間白紋,便可 心靈創傷,是對抗憂鬱的良伴 綠色苔蘚瑪瑙由於對身體虛弱 神經系統失調和心臟病有特殊療效,因此古人把它奉若神明 水膽瑪瑙是最具療效的寶石之一,在緊急情況下,可放在身體任何部位,平衡正負能量,對陰極的男性和陽極的女性均有平衡作用,可以消除亢奮 緊張和任何...

長期在空調的房間,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當然有了,人體是要調解的比如熱的時候他會出汗,促進新陳代謝,冷的時候會緊縮毛孔,等等有利於人體健康的活動,要是老在空調的房子裡人體生物鐘得不到正常的調解,人就會感到不明真相的難受 空氣少 全冷氣 冷氣裡空氣成分很多嗎?當然會有影響的 所以還是要少吹冷氣 回覆樓主 空調也可以稱做冷氣.台灣 沿海地區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