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有什麼依據呢?

2023-05-30 03:50:02 字數 5330 閱讀 8395

1樓:創作者

喝酸奶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經常喝酸奶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也可以平衡腸胃菌群,還可以起到****的效果。因為酸奶裡邊加了很多的益生菌,而且酸奶也是發酵物,所以對腸胃非常有好處。酸奶的分子比較小,也比較好吸收。

2樓:王祿

可以**腰膝痠軟,可以預防便秘,可以抗衰老,也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調節腸道。因為酸奶中還有很多的維生素,還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3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調節腸道,第二,補充礦物質,第三,增加腸道的益生菌,第四,排出身體垃圾,第五,補充豐富的蛋白質。酸奶當中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調節腸道,提高身體免疫力。

4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可以增強體質,可以預防感冒,也可以補充微量元素,可以補充維生素。因為酸奶非常的有營養,可以促消化,也可以調節腸胃。

5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消化,而且可以促進腸胃吸收,並且可以讓乙個人感覺到神清氣爽,不會出現便秘,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可以補鈣。可以緩解腹瀉。

喝酸奶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有什麼依據?

6樓:涵爾城

引言:酸奶是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喝的飲品,不僅能夠直接喝,而且能夠加入水果中,做成水果沙拉的方式。既有營養又養生,今天想分享的話題就是,喝酸奶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

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適量的喝酸奶,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鈣,並且能夠有效的促進骨骼發育,防止骨質疏鬆的發生。無論是兒童,還是中老年群體,適當的喝酸奶,對身體非常有益的。酸奶能夠調節腸道的菌群,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腸胃消化吸收,所以吃進去的食物,能夠及時的消化吸收,也能夠及時的將廢物排出體外,能夠有效的緩解體型肥胖的症狀。

所以**人群或者體型肥胖的人群,適當的喝一些酸奶,對身體健康也是非常有好處的。酸奶中含有豐富的乳蛋白以及鈣元素,適當的喝一些酸奶,能夠一定程度的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能夠控制血糖指數維持在正常的數值範圍內。能夠一定程度的降血糖,降血脂,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也可以適量的喝酸奶。

綜上所述,喝酸奶能夠促進骨骼發育,能夠促進腸胃蠕動,能夠緩解體型肥胖的症狀,能夠降低血糖。

二、如何正確的喝酸奶呢?

市面上酸奶的種類非常繁多,**,口味,品牌都有所不同,但是並不是每一種酸奶都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所以在喝酸奶之前,一定要挑選正確的酸奶,在購買酸奶的時候,可以看一下成分表,看一下糖分值是多少。最好選擇低糖的酸奶,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

並且要選擇大品牌,有生產配料表,廠家位址,保質期,生產日期的,這樣會比較安全,***。喝酸奶的時間一定要選擇好,並不是所有時間都適合喝酸奶,最好選擇在飯後半小時喝,這樣能夠及時的對攝入的食物,進行消化吸收,對身體健康也非常有好處。天冷的時候,如果感覺酸奶比較涼,可以將酸奶適當的加熱喝,但是不能用高溫過燙的煮沸,否則會導致營養物質流失。

7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預防便秘,可以調節腸道的功能,可以增強體質,可以補鈣,可以補充微量元素。因為酸奶可以分解乳糖這些成分,被分解後是很好消化的,也有一些益生菌,這些成分都會達到這樣效果。

8樓:金牛愛仕達

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也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對腸胃非常的好,而且也能夠補充更多的蛋白質,也能夠補充更多的鈣物質,主要就是因為酸奶是通過奶加一些營養物質發酵而成的。

9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讓身體更加的健康,促進消化,促進腸蠕動,改善便秘,吸收營養,補充蛋白質。這個是根據酸奶裡面的營養物質確定的,是有科學依據的。

10樓:阿斯達歲的說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豐富的酶,可以促進腸道的消化,美容養顏,緩解焦慮,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預防各種疾病,用很好的防輻射作用。

經常喝酸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酸奶的營養價值有多高?

11樓:何飛飛聊娛樂

牛奶在發酵成酸奶的過程中,奶中20%左右的糖、蛋白質被分解成為小的分子。奶中脂肪的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其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耐增加兩倍,這些變化可使酸奶更容易消化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也因此得以提高。酸奶除保留了鮮奶的全部營養成分之外,在發酵的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

奶中鈣含量豐富,經發酵後,鈣等礦物質都不會發生變化,但發酵後產生的乳酸有效的提高鈣,磷在人體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的鈣磷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在酸奶製作的過程中,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酸奶中的維生素c在增加。促消化: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保護腸胃: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防癌抗癌:

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預防便秘: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美容:常飲酸奶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髮。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更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酸奶的發酵需要乳酸菌的作用,主要的發酵菌是嗜熱鏈球菌和保加利亞乳桿菌,除此之外,酸奶中還常常新增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嗜酸乳桿菌、副乾酪乳桿菌、植物乳桿菌等其他有益菌。

益生菌通常都能耐酸、耐膽鹽、能腸道黏附、能有效代謝蛋白和碳水化合物並產生抑菌物質,因此能以較高的活菌數到達人體腸道,並發揮益生功效。雙歧桿菌和乳桿菌是人體腸道中最重要的兩種益生菌,其數量和比例對腸道健康和機體免疫力有著重要作用,主要表現在其可產生短鏈脂肪酸和維生素、促進消化、增強營養物質吸收、消除有毒代謝產物等功能。

12樓:小阿星

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能夠起到促消化的作用,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也有利於**,還能夠起到排毒的功效,能夠美容養顏。酸奶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

13樓:結婚發的

營養價值很高,可以補充微量元素,可以增強體質,可以促進代謝,對身體非常的有好處。

經常喝酸奶,對我們的身體都有什麼好處?

14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維生素,可以促進排便,促進消化,可以補鈣,也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

15樓:夢老師來了

1.提高免疫力,酸奶中的乳酸菌對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有很大的幫助作用;2.美容養顏,酸奶中的營養成分是非常豐富的,其中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比較多,有利於**上皮細胞的完整,對預防**角化、乾燥等有很好的保健作用;3.

緩解便秘;4.降低膽固醇,補鈣。

16樓:恭夢琪

經常喝酸奶補充鈣質效果好。鈣對於我們人體來說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營養元素,同時隨著我們年紀的增長,我們體內的鈣質流失也會逐漸的加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補鈣就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酸奶中就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同時這些鈣元素也較易被我們人體吸收,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補充所需的鈣質。

經常的喝酸奶還能夠起到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還能促進消化 ,酸奶可以促進我們胃酸的分泌,幫助我們對食物的消化,緩解這種消化不良的表現。 降低血脂,含有的乳酸菌還能夠在我們的腸道中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更好的控制我們體內的血脂水平。

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

喝酸奶對我們的身體有哪些好處?哪幾類人群宜多喝酸奶?

17樓:人生大事

喝酸奶可以抗癌,而且還可以防止骨質疏鬆,促消化,促排便,還悉指能夠美白,比如臘滾身體弱的人,孕婦還有小孩以及高血壓輪陸餘患者骨質疏鬆患者都可以多喝。

18樓:啥地方

喝酸奶能夠促進腸道蠕動,能夠補薯旦充相應的蛋白質和數祥擾鈣質,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能夠緩解疲勞,增強食慾;宴祥乳糖不耐受的人,糖尿病患者,高血壓患者,骨質疏鬆的患者,消化不良的人都應該多喝酸奶。

1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通常能夠幫助我們恢復免疫力。增強我們的體質。讓我們骨骼生長。對於那些老人小孩子以及中年人是可以吃。

經常喝酸奶,對我們的身體都有什麼好處?為什麼?

20樓:自己滴定

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讓我們的胃蠕動的比較快,然後也可以促進我們的消化能力,防止便秘,還可以適當的去補充一些營養。因為酸奶本來就有這些特性。

21樓:瑟瑟十七公主

酸奶裡面含有很多益生菌,可以增強腸胃消化功能。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酸奶裡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22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經常喝酸奶,可以調節腸胃促進腸胃蠕動,而且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腰膝痠軟。

常喝酸奶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喝酸奶時需要注意什麼?

23樓:博林華製造

酸奶是人們經常飲用的一款飲品,因味道香甜,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那麼經常喝酸奶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喝酸奶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酸奶是通過在牛奶中接種乳酸菌發酵而成的,也屬於一種乳製品。酸奶的原材料是牛奶,而且必須是優質牛奶,質量差的牛奶是發酵不成酸奶的。牛奶本身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經過發酵以後,酸奶的營養價值還要比牛奶更勝一籌。

1、牛奶中的營養成分酸奶全部繼承。酸奶也是人體獲得鈣、優質蛋白和b族維生素的良好**。

2、經過發酵以後,部分蛋白質提前分解為游離氨基酸和多肽,更好消化吸收,特別適合於腸胃不太好、消化功能弱的人群。

3、在發酵的過程中,b族維生素還會進一步增加,營養價值也有所提高。b族維生素也是現代人容易缺乏的營養素。經常喝點酸奶也是對人體的乙個有益補充。

4、酸奶中的鈣不僅含量高,消化吸收率也有所提高。酸奶中的乳酸和多肽還能促進鈣、鐵、鋅等的吸收,提高礦物質的吸收利用率。

5、有些人群由於體內缺乏乳糖酶,喝牛奶會腹痛腹瀉腹脹,屬於「乳糖不耐受」,對於這類人群可以選擇喝酸奶,酸奶在發酵時,牛奶中的乳糖變成了乳酸和其他有機酸,而且乳酸菌也會產生乳糖酶,喝酸奶對緩解「乳糖不耐受」症狀有幫助。

6、酸奶在發酵時會加入乳酸菌,即便不能定植在腸道,但菌體片段也會抑制有害菌的生長,對改善腸道微生態也是有好處的。

1、酸奶的口味會比較酸,通常會加入糖來調味,加入的糖越多熱量也越高。對於肥胖和糖尿病人群來說不太友好。因此,在選擇酸奶時,盡量選擇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

如果是在家自製酸奶,可以不加糖而是新增果粒來調味。

2、選擇酸奶時還要看蛋白質含量,純酸奶的蛋白質含量通常會 ;調味酸奶的蛋白質含量 ,蛋白質含量太低的可能是乳酸菌飲料,主要成分是水,不屬於酸奶,營養價值要低很多。

3、酸奶稠的和稀的哪個好?如果是自製的酸奶,越濃稠越好。如果是市售的攪拌型酸奶,新增了增稠劑也無法判斷好壞,不過增稠劑也屬於膳食纖維,對身體也沒壞處。

如果是凝固型的老酸奶,也是越濃稠越好。

喝蒙牛純甄酸奶對身體健康能有啥好處呢

與其他酸奶作用一樣的,助消化以及一些利於吸收的營養成分,它主要是能常溫儲存,這就便於在無冷藏條件下也能喝到酸奶了。酸奶對腸胃儒動起到幫助消化作用。只要是酸奶,那種稠 的,都 可以起到助消化作用。喝蒙牛純甄酸奶對身體健康能有啥好處呢?好處肯定是有的嘛,如果你是白領階層的,飯後一杯可以幫助消化 如果你是...

冷飲喝多了,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

冷飲喝多了,對身體的傷害,主要是對氣管 胃 腸道造成不好傷害,對健康yrs好處,能解暑降溫,幫助散熱。建議有氣管炎 腎 胃 腸道不好的少飲。冷飲吃多對身體有以下壞處 1.冷飲大多含有很高的糖分,可以為人體提供熱量的需要,但幾乎沒有其他營養物質,會影響食慾,尤其是對兒童而言,冷飲吃多會造成營養不良。2...

茅台酒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喝茅台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醬香型白酒是目前公認的酒中唯一可以起到保健作用,對身體傷害最小的健康型白酒。這就是醬香型白酒的好處,也是醬香型白酒的核心!為什麼說醬香型白酒是對身體傷害最小的健康型白酒呢?醬香型白酒是純糧高溫釀造的白酒,醬香型白酒生產工藝特殊,迥然不同於濃香和清香等其它香型的白酒。一瓶傳統工藝的醬香型白酒從原料進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