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闖入他人住宅不止一次違法嗎?

2023-06-02 12:15:02 字數 875 閱讀 4412

1樓:凡美眉

民宅,民用住宅。所謂"私闖民宅",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

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

基於此,我國《刑法》規定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構成此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構成此罪的從重處罰。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的罰款或者警告。

在司法實踐中,區分"私闖民宅"罪與非罪的關鍵,主要從行為人主觀上是否故意,客觀上是非違背住宅主人意願強行侵入及主觀動機(如:尋釁滋事等)和社會危害性等方面來予以認定。

既然你已經租住了,即使是臨時住宅那也算是你的棲身之所,應該算是民宅。沒有你的允許,擅自侵入也是違法。

他們算不算共同犯罪,要根據他們的行為情節來斷定。

2樓:荊萊

《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搜查他人身體、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非法闖入他人住宅是什麼罪

3樓:關秀娟

法律分析:非法強行闖入他人住宅,或者經要求退出而無理拒不退出他人住宅的行為是非法侵入住宅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本罪的,從重處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他人身體、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不止一次我努力嘗試作文,不止一次,我努力嘗試作文600字

嘗試。嘗試人生,嘗試為人處世,不管成功與失敗,你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嘗試很普通,任何乙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我也不例外。前幾天,我們學校舉行了奧數競賽,我當然也興致勃勃地報了名。接下來幾天我都在奧數的戰場馳騁,精心準備。時間過得真快,到了考試的時候了。考場上,當老師把卷子分下時,一道道難題擺在我...

男人會不止一次親他不愛的人嗎,男人會不止一次親乙個他不愛的人嗎

如果乙個男人碰都不碰你,只能說他不愛你。這是女人最大的悲哀。因為男人一般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他愛乙個女人,首先會對女人的身體有幻想。我也是 這個我想大部分人不會吧 具體的還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 他親乙個人證明他對這個人感興趣,但並不一定愛 估計有教養的不會,沒教養的會 乙個男人如果不喜歡乙個女人...

是不是喜歡人才會不止一次的夢到他

夢到乙個人只能說明你睡前想他了,夢到很多次,說明你很多次都在想他,至於你喜不喜歡要看你夢到的是什麼 科學上說。白天總惦念。晚上容易夢到。但是惦念和喜歡沒有直接關聯。乙個女鬼也會讓人事後總惦念。晚上容易夢到。你脾氣差我 也一樣脾氣差,你心情不好我也一樣心情不好,你沒錢我也一樣沒錢,你開心我也一樣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