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應該擁有什麼樣的童年呢 父母又該怎樣做才使孩子有快

2021-04-22 07:13:43 字數 3630 閱讀 1496

1樓:母彗卓雰

孩子bai應該有孩子的想法與樂du趣,,所以建議大人在給孩zhi子指引方向的同時要懂得

dao了解孩內子的心思~~!~這樣才能更容好的正確去引導~!~其實大人們有沒有想過,孩子的一生大人是一定要為指引方向的,,但是不一定都是對的,,,所以建議要正確的對待孩子的心理,,只有明白了孩子所想要的,才能更好的去處理與孩子的關係~!

~才能更好的去引導~!

怎樣讓孩子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讓自己的孩子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首先要給他乙個和諧的家庭。乙個家庭對乙個孩子影響是非常大的。對自己的孩子要多關心,明白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喜歡什麼,不能去扼殺他的積極性。

對自己的孩子多一些鼓勵,不要去和別人家的孩子去比較。

現在很多家長以對孩子好的名義讓他們去報很多的興趣班,逼迫著他們去學習。其實這樣做不僅不能夠讓他們好好的學習,反而會引起他們的反感。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們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底喜歡什麼,要尊重他們的興趣和愛好。

不要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強加到孩子的身上。自己認為好的東西,他們不一定認為好。讓孩子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首先要從自己開始做起,要給他乙個和諧溫馨的家庭。

如果夫妻兩個經常因為小事吵架,那麼這個孩子就不會感覺到非常的快樂。他們會認為是因為自己才會讓父母之間的關係變得那麼的不好。

對孩子要多站在他們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對孩子不能太過於認真。因為孩子的思想是最單純的,他們沒有考慮的那麼多。我們要以朋友的身份去和他相處,陪他去玩兒。

千萬不要責怪孩子貪玩,因為玩是孩子的天性。不要過早的給他灌輸不學習會變成什麼樣子。你要和他的意見達成一致,讓他自覺的去學習,而不是強迫著他去學習。

這樣他的學習效率才會變高。不要報那些所謂的興趣班,沒有興趣他們也是學不進去的。

想讓孩子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就要站在他們的角度去考量。家庭比較和諧的話,他也會變得非常的自信活潑。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去學習,不要強迫他。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陪伴孩子,多和孩子互動,對孩子態度好一點,溫柔一點,耐心一點。

4樓:秀我

多帶他出去玩一玩,並且創造溫馨幸福的家庭氛圍,讓他感覺到快樂,不會感到自卑。

5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應該陪伴在孩子的身邊,和他多做一些親子活動,然後在童年生活中,給孩子多一點的物質要求。

6樓:你每天都漂亮

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很顯然要擁有強大的物質基礎,然後就是父母的悉心教導陪在孩子的身邊,對孩子的情感狀態有所回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要在孩子童年的時候要多陪伴孩子,盡量滿足孩子的需求,發展他的愛好。

8樓:尕軋

孩子的童年最關鍵的還是父母製造的家庭氛圍,而且父母之間的感情是很相愛而家庭是和諧的話那孩子的童年就會是很快樂

9樓:30秒不

要讓孩子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充分釋放孩子的天性,孩子的童年肯定會非常快樂。

如何讓孩子擁有乙個健康快樂的童年?

10樓:灼灼花瑞

記憶就像是一扇大門,當你大開這扇大門時,你會在門後面找到很多東西,比如快樂、悲傷、生氣等等情緒,那麼對於天真無邪的孩子來說,如何給孩子童年多新增一些快樂的時光,這個問題我相信是很多家長都所考慮。其實這個問題簡單又複雜,而且家家戶戶的使用方法不一,希望我接下來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一、父母的陪伴最為重要對於孩子來說,父母是他最相信、最依賴的人,孩子需要的往往是父母給予的安全感。在孩子7歲前的這個階段,是塑造乙個孩子品格健康的關鍵時期,這段時間如果孩子缺乏父母的愛,很容易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父母是孩子的學習物件,孩子們喜歡探索,喜歡和父母一起做一些小遊戲,這時父母應該有耐心去陪伴、去正確引導孩子。

這樣孩子所獲得的快樂才是最美好,也是記憶最深刻的。

二、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愛玩是孩子們的天性,孩子們每天都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而且他們會很有耐心的去研究個究竟,作為父母,我們應該給孩子足夠的空間和時間來滿足他的好奇心,而不是給孩子們堆滿各種輔導班,這樣會讓孩子們對玩會產生一種願望,不但學不多少文化知識,反而還丟失了快樂。

其次孩子們小的時候學習成績好與壞並不是特別的重要,因為孩子對知識的理解能力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大。

三、多帶孩子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這裡所說的外面世界就是帶孩子們多出去旅旅遊,讓孩子和大自然親密的接觸,孩子們的視野開闊了,身心愉悅了,增長了知識和見識,這些才是孩子們在小時候需要培養的,這樣孩子會感覺自己是快樂和幸福的。

父母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燈塔,要用科學理智的教育手段來培養孩子,而不是像乙個園丁一樣一味地修剪枝芽,這樣只能適得其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讓孩子擁有乙個健康快樂的童年最重要的是父母之間不要出現矛盾,如果孩子經常處於父母爭吵的環境中長大,對於孩子的影響是很不好的。

12樓:精神大夥

可以多帶孩子出去外面看看,帶孩子去遊樂園玩。

13樓:高淼然

想讓孩子擁有乙個健康快樂童年,首先你要讓她多食用一些含有鈣質較高的食物,再有就是不能讓孩子出現偏食的狀況,這樣孩子非常的健康,而且童年也非常的快樂

如何讓孩子度過乙個快樂的童年?

14樓:阿沫沫沫沫的家

這得分孩子的性格是怎麼樣的吧?如果孩子的性格是文靜的,那可以適當的帶孩子多出去走一走,如果孩子是活潑好動的,那麼適當的情況下,還是需要好好教育一下

15樓:容雲醒

該離開復的時候離開,該出現的制時候出現bai;

建議閱讀一下《du

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雖然zhi是專dao業書籍,比較枯燥,但是他把人的一生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實在不行直接搜嬰兒期,幼兒期的ppt,一般是免費閱讀,裡面有些事培養情商,怎麼養孩子等等。

16樓:哇哈說的那

如果來孩子的童年不快樂,他自

的一生都會受bai到影響,甚du至產生自卑或其他不zhi

良情緒。因此在教導孩dao子的過程中,要以快樂為主旨,為孩子合理的安排和規劃生活。一些家長可能會認為美術和**這些興趣愛好會影響孩子的學校學習,因此比較抵制。

但實際上,這些興趣愛好會開闊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的審美。我孩子從小就對畫畫有興趣,為了讓孩子能夠更好的學習美術,給他報了小熊美術ai課程,ar式的教學能夠充分吸引孩子的學習注意力,對孩子的學習很有幫助。

讓孩子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是父母應該做的還是孩子應該做的?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父母做的多一點,很多小孩都想有個快樂的童年,這就需要父母的營造,乙個小孩沒有父母的陪伴,那麼她的童年是不開心的,尤其是看見同學的爸媽在身邊的時候,做父母的永遠不懂他那種心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快樂的童年就是可以看到世界的美 如果家長無法給孩子乙個自由快樂的童年那是孩子的錯還是父母的呢 當然是應該父母來做

19樓:陝西藍海基因

當然是父母應該做的。父母要經常陪伴孩子才能給予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什麼樣的小孩子的耳朵,小孩子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耳朵會痛

這個胖乎乎的孩子,眼睛十分有神,在看那元寶型的耳朵,摸起來肉呼呼的 讓人就覺得這是乙個憨厚有福的孩子 什麼樣的小孩,孩子的耳朵。寶寶耳朵長的什麼樣子比較好 只要是聽力正常.耳朵形狀不難看就可以了 耳朵的形狀長的非同一般,甚至有點像動物或者精靈的耳朵。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地獄耳 擁有這種耳朵的人思維靈...

小孩子帶什麼玉好,小孩子到底適合戴什麼樣的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 男戴觀音女戴佛,戴玉能辟邪保平安,而且夏天小孩戴玉可以清涼防止出汗長痱子,你可以去某bao搜店鋪一帆玉雕看下 小孩子到底適合戴什麼樣的玉 小孩子帶玉好嗎 玉石配戴不存在年齡限制,而且玉當然是戴的越久越好,但是小孩帶玉有個問題就是線,可能會存在安全隱患,比如...

小孩子戴什麼玉好,小孩子到底適合戴什麼樣的玉

小孩的話可以戴翠玉的平安扣,也可以戴如意,取萬事如意的兆頭,不過孩子要是剛出生不久的話,最好別帶,因為玉屬於寒性 冰冷物 孩子帶了會不舒服,而且容易碎,會發生危險。要是戴的話可以考慮以上的。謝謝,希望!小孩子到底適合戴什麼樣的玉 小孩子佩戴什麼樣的翡翠掛件比較合適?小孩子佩戴翡翠掛件,主要講究 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