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路交換,電路交換的特點

2023-06-02 11:50:05 字數 1512 閱讀 9260

1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電路交換。電路交換,是指以電路聯接為目的的交換方式。每部**都連線到交換機上,而交換機使用交換的方法,讓**使用者之間可以很方便地通訊。

從通訊資源的分配角度來看,「交換」就是按照某種方式動態地分配傳輸線路的資源。

以電路聯接為目的的交換方式是電路交換方式。**網中就是採用電路交換方式。我們可以打一次**來體驗這種交換方式。

打**時,首先是摘下話機撥號。撥號完畢,交換機就知道了要和誰通話,並為雙方建立連線,等一方掛機後,交換機就把雙方的線路斷開,為雙方各自開始一次新的通話做好準備。因此,我們可以體會到,電路交換的動作,就是在通訊時建立(即聯接)電路,通訊完畢時拆除(即斷開)電路。

至於在通訊過程中雙方傳送資訊的內容,與交換系統無關。

2樓:未來夢想

電路交換式在發端和收端之間建立電路連線,並保持到通訊結束的一種交換方式。

電路交換的特點

3樓:小笑聊情感

電路交換的特點是:資訊傳輸時延小資訊以數碼訊號的形式在資料通道上進行「透明」傳輸,交換機對使用者的資料資訊不儲存、處理,交換機在處理方面的開銷比較小,對使用者的資料資訊不用附加控制資訊,使資訊的傳送效率較高,資訊的編譯嗎和**格式由通訊雙方決定,與交換網路無關。網路的利用率低,線路的利用率低,限不同速率、不同**格式、不同控制方式的相互直通,無呼損。

報文交換的特點是:不同的終端介面之間可以相互直通,無呼損,利用動態的復用技術,線路的利用率較高。傳輸時延大,而且變化的範圍比較大,利用「儲存-**」,所以要求交換系統有較高的處理速度和大的儲存能力,實時性較差。

分組交換的特點是:可以對不同的介面終端進行匹配,網路輕載情況下,傳輸時延較小,且比較穩定,線路利用率高,可靠性高,經濟效益好。網路系統附加了大量的控制資訊,對於報文較長的資訊傳輸率低,技術實現複雜。

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1.資訊傳送的最小單位是時隙。

2.面向連線。

3.同步時分復用。

4.資訊傳送無差錯控制。

5.基於呼叫損失的流量控制。

6.資訊具有透明性。

5樓:蛟玉小童鞋

1.資訊傳送的最小單位是時隙。

2.面向連線。

3.同步時分復用。

4.資訊傳送無差錯控制。

5.基於呼叫損失的流量控制。

6、資訊具有透明性。

6樓:三差幾

電路交換的特點,電路交換,要看你是併聯電路還是串聯電路了,對不對?

電路交換的主要特點又哪些?

7樓:仍曼華詩緞

電路交換和分組交換。

電路交換技術很少用於資料業務網路,主要是因為其資源利用效率和可靠性低。分組交換技術通過統計復用方式,提高了資源利用效率。而且當出現線路故障時,分組交換技術可通過重新選路重傳,提高了可靠性。

但是現實情況是:許多線路資源由於缺少交換能力而未被使用。

汽車電路的迴路有什麼特點,汽車電路的特點有哪些

汽車電路有雞毛迴路,就是正負極,其實電路很簡單,所有電器都逃不過乙個定律,正負極通才工作,汽車電路的特點有哪些 汽車電路的特點是 1 汽車電器採用單線制,利用車身金屬部分搭鐵,把電器裝置的搭鐵線可靠接在車身上,安裝方便,可以節約大量電線及減少電路故障。2 使用安全的低壓直流雙路電源 蓄電池和發電機 ...

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各自的特點,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各自的優缺點具體是什麼呢

1 在乙個週期內模擬電路的電流和電壓是持續變化的,而數位電路中它的電流和電壓是脈動變化的。2 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它們同樣是訊號變化的載體,模擬電路在電路中對訊號的放大和削減是通過元器件的放大特性 如三極體 來實現操作的,而數位電路是對訊號的傳輸是通過開關特性 如三極體 來實現操作的。3 在模擬電路中...

如圖是小李同學研究併聯電路特點的電路圖 當開關S閉合時電流表A1有示數

短路 通俗點就是一根導線,不接任何其它用電器,直接,接在了用電器兩端。電壓表可看作斷路,即電流無法通過該支線上的任何用電器,電壓表除外電流表可看作導線,即電流可通過該支線上的其它用電器,等效於導線。ps 併聯電路一條支線全部用電器被短,則所有支線都短路此題為a2短路 電流表和電壓表也可以被短哦。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