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寬的瀑布,中國最寬的瀑布

2023-06-02 11:50:02 字數 1772 閱讀 6418

1樓:十二生肖之家

伊瓜蘇瀑布。

伊瓜蘇瀑布位於南美洲巴西和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蘇河與巴拉那河合流點上游23千公尺處,為馬蹄形瀑布,高82公尺,寬4千公尺,平均落差75公尺,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伊瓜蘇瀑布是南美洲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伊瓜蘇瀑布的名字來自於瓜拉尼語或圖皮語,意思是「偉大的水」。據傳說稱,曾有位神仙打算迎娶乙個美麗的當地女孩,但女孩卻和她的夢中情人乘獨木舟私奔。

一怒之下,神仙將河流截斷,讓這對戀人好夢難圓。伊瓜蘇瀑布巨流傾瀉,氣勢磅礴,轟轟瀑聲25公里外都可以聽見。

伊瓜蘇瀑布群位於伊瓜蘇河上。伊瓜蘇河在與巴拉那河會合前的約23公里前有一段高崖,因而造成差落為72公尺的瀑布群。其實,此高崖的成因是由於巴拉那河的河谷是由南至北走,而伊瓜蘇河的河床岩層卻正好與巴拉那河垂直。

因此,巴拉那河承受的河水沖刷遠較伊瓜蘇河高。在經過長年累月的侵蝕下,巴拉那河漸漸變得越來越低,從而造成寬達4000公尺伊瓜蘇瀑布群的形成。

許多個別瀑布在中途被突出的岩石擊破,使水流偏轉而水花飛濺公升騰,產生如彩虹幔帳般的景色。從瀑布底部向空中公升起近152公尺(500呎)的霧幕與彩虹輝映,蔚為奇觀。

2樓:我的小七呀

伊瓜蘇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位於阿根廷與巴西邊界上伊瓜蘇河與巴拉那河合流點上游23千公尺處,為馬蹄形瀑布,高82公尺,寬4千公尺。

3樓:網友

我認為好像是黃果樹瀑布。

中國最寬的瀑布

4樓:小朋說教育

中國最寬的瀑布是諾日朗瀑布。

諾日朗瀑布位於中國四川省九寨溝,海拔2365公尺,瀑寬270公尺,高公尺,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國最寬的瀑布。

諾日朗三個字為藏語的譯音翻譯過來是男神的意思,象徵高大雄偉。因此諾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偉壯觀的瀑布。滔滔水流自諾日朗群海而來,經瀑布的項部流下,如銀河飛瀉,聲震山谷。

南端水勢浩大,寒氣逼人,騰起濛濛水雪。

諾日朗瀑布頂部平整如台,傳說以前這裡沒有瀑布,只有平台。一年,遠遊歸來的扎爾穆德和尚帶來了貝葉經、鐵犁鏵冠和手搖紡車。

美麗的藏族姑娘若依果很快學會用紡車紡線。她把紡車架到三溝交界的平台上,讓過往的姐妹們**、學習,人們便叫這裡為「紡織臺」。**的頭人羅扎認為她在搞歪門邪道,一腳把她和紡車踢下山崖。

立刻,山洪暴發,把羅扎和**衝下懸崖,紡織臺就成了瀑布。

中國最寬的瀑布

5樓:天府

中國最寬森林瀑布諾日朗瀑布是中國最寬的瀑布,位於中國四川省九寨溝,海拔2365公尺,瀑寬270公尺,高公尺,也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國最寬的瀑布,眾多的影視劇曾在這裡取景,包括**電視台2023年版電視劇集《西遊記》的片尾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而諾日朗在藏語的意思是高大偉岸的意思,所以,諾日朗瀑布有乙個解釋就是雄偉壯觀的瀑布。

滔滔水流自諾日朗群海而來,經瀑布的頂部流下,如銀河飛瀉,聲震山谷。南端水勢浩大,寒氣逼人,騰起濛濛水霧。

早晨陽光照耀下,常可見到一道道彩虹橫掛山谷,使得這一片飛瀑更加丰姿迷人。

黃果樹瀑布目前長是多少?寬是多少

瀑布寬30公尺 夏季可達40公尺 落差66公尺,流量達每秒2,000多立方公尺。以水勢浩大著稱,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瀑布對面建有觀瀑亭,遊人可在亭中觀賞洶湧澎湃的河水奔騰直洩犀牛潭。騰起水珠高90多公尺,在附近形成水簾,盛夏到此,暑氣全消。瀑布後絕壁上凹成一洞,稱 水簾洞 洞深20多公尺,洞口常...

壺口瀑布哪個季節去最好,壺口瀑布幾月份去最好

由於四季氣候和水量的差異,壺口景色也時有所變。壺口瀑布最佳觀賞期分為兩段,一是春季4 5月份,正值農曆三月間,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盛開,岸邊凍結的冰崖消融,稱為 三月桃花汛 二是秋季9 11月份雨季剛過去時,河邊眾多山泉小溪,匯集大量清流,陣陣秋風吹過,常有彩虹出現,叫做 壺口秋風 這兩個時期,水大而穩...

中國最大的瀑布群,中國最大的瀑布是什麼

馬嶺河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群 馬嶺河發源於烏蒙山脈,流入黔 桂交界的南盤江,長達100多公里。它的地貌結構與一般峽谷不同,實際上是一條地縫。有人說 這是地球最美麗的傷疤。沿著石階下坡,奇險幽深的峽谷就逶迤展現在眼前。走在這條深200 400公尺的地縫底部,只見尖峭的峰巒赫然屏列,瀑布異彩紛呈且氣勢磅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