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多寶寶聽到自己的名字,沒反應該怎麼辦呢?

2023-06-02 08:20:01 字數 1336 閱讀 6580

1樓:社會事無講究

兩歲多的寶寶,正處在自我意識高度發展的時候,他一般對自己的名字會有很大的反應。而這時候如果聽到自己的名字,沒有反應,有可能是注意力點,不在這裡,如果頻繁的出現這個問題,建議去專門的醫生那裡諮詢。

2樓:小臉妹美食說

這種情況要考慮到孩子的發育比較遲緩,要多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必要的時候也要給孩子做**,一定要多多注意孩子的反應才可以。

3樓:邂逅浪漫

這有可能是在平時的時候缺乏和寶寶的交流和互動,以致讓寶寶的語言發育十分的落後。而且這個時候需要去檢查一下聽力是否正常。

兩歲寶寶聽到自己的名字沒反應該怎麼辦?

4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多叫一叫他,也可以一邊叫他,一邊輕輕的拍一拍他,而且一定要告訴家人,統一稱呼,讓寶寶知道,這個名字是屬於他的。

5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要讓寶寶意識到自己的名字是這個,而且平時在教孩子的時候,也可以多叫一下孩子的名字,而且也可以平時多說這兩個字。

6樓:情感小柒柒

可能是他不知道這是自己的名字,可以告訴寶寶的名字是什麼,讓他習慣這個名字,然後寶寶就會知道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要有反應。

7樓:雙魚愛仕達

千萬不要感到擔心。你多叫幾次就可以了,讓寶寶有乙個適應的過程。然後你每次和寶寶說話的時候,一定要多叫幾次名字。

8樓:李佳楠那男

首先你要弄明白,他是單純的沒有反應還是不想理你。你應該去檢查一下,看看孩子是不是有聽力和智力方面的問題。

9樓:巨蟹阿斯頓

你應該在平時多叫寶寶的名字,這樣寶寶他習慣了之後他就會知道自己的名字叫什麼,他就會答應你。

10樓:劉長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覺得你真的應該帶寶寶去醫院做個檢查了,很可能是寶寶的聽力出現了問題。

11樓:史蒂芬斯

就是因為孩子現在還沒有這方面的意識,所以聽到自己的名字也沒有什麼反應,應該要好好引導。

12樓:王志剛剛剛

看來孩子還不熟悉,所以要在孩子身邊經常的說孩子的名字,這樣才會讓孩子有反應,慢慢記住。

13樓:阿樂秋季雨

是因為你們不經常在孩子面前說他的名字,所以導致兩歲的寶寶聽到自己的名字沒有反應。

14樓:行樂先生

最好還是帶寶寶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沒有問題,那也許是寶寶鬧情緒或者寶寶並不願意搭理你。

兩歲寶寶可以吃什麼,兩歲的孩子吃什麼好?

寶寶從半周之後就開始吃輔食了,當兩歲左右寶寶主要以食物為主,也可能會搭配一些牛奶補充營養。兩歲寶寶雖然每天都需要吃食物,但是錯誤的飲食也可能導致寶寶肚子不舒服。那麼兩歲寶寶每天吃什麼?寶寶兩歲的生活牙齒已經長好了,這個時候已經有了咀嚼能力,所以不要給寶寶只吃流食了。可以將食物切成絲餵給寶寶,像是一些...

寶寶可以吃兔肉嗎,兩歲多寶寶可以吃兔子肉嗎

寶寶在小的時候,家長可能正好在吃兔肉,這個時候,可能想要給寶寶也吃一些兔肉。不過因為寶寶沒有吃過,很多家長都不確定,能不能給寶寶吃,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和生長。那麼,寶寶能不能吃兔肉?首先,寶寶是可以吃一些兔肉的,而且兔肉的肉質比較鮮嫩,裡面卵磷脂也比較多,寶寶若是能夠適當吃一些,能夠起到健腦以及...

兩歲的孩子吃什麼補鈣最好,兩歲寶寶吃什麼補鈣效果好

寶寶是否要補鈣,要看是否會缺鈣的,如出現生長發育遲緩 身高 體重明顯低於正常標準的,腦後形成枕禿的,很容易夜間受到驚嚇 愛哭泣的,或者雞胸或漏斗胸的,那麼可以補鈣,吃魚肝油,多曬太陽,吃點複方碳酸鈣顆粒。可以給寶寶喝點骨頭湯,或是吃點蝦 蝦公尺 海帶 奶製品 豆製品都含鈣很高的,沒事出去曬曬太陽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