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不能吃什麼,戴牙套不能吃什麼東西

2023-06-02 08:20:04 字數 3623 閱讀 7187

1樓:小雨花

戴牙套期間是不能吃過硬、過粘和糖分高的食物的。堅硬的食物會在咬合時,撞擊託槽,使託槽從牙面上脫落下來。粘性太強的食物如口香糖,會將託槽粘附鬆動。

在吃排骨時,要將肉從骨頭上剝離下來,肉要燉得爛一些,韌性太強也不行。不能直接啃帶核的水果,要將水果切成塊或片再吃。有條件時,將水果和蔬菜榨成果汁。

吃粗纖維的牛肉和長纖維的蔬菜時,要避免將託槽纏繞下來。甜度高的食物容易粘附在託槽周圍,不易清潔,造成託槽周圍的牙釉質脫礦,引起齲壞。

戴牙套不能吃什麼東西

2樓:柳白凝

1.吃完東西,馬上刷牙。不要咬硬的。不要吃上火之東西,小心口腔潰瘍,牙套最容易得這個的。

2.乙個星期左右內,都是咬不動東西的。

剛戴牙套的那個星期,很辛苦,一般都建議吃流食。

可以給些建議你,早上會喝麥片,我覺得雀巢麥片很好喝,要高鈣的那種。

午飯可以選擇吃皮蛋瘦肉粥。還有雞蛋羹之類的。

因為我們吃不了有營養的飯菜,就要在流質方面補充足~多喝果汁,牛奶,補充。

粉面粥,都可以選擇。

再過一些時候,就可以吃飯菜了。

但是,門牙還不能咬,所有都要裡面的大牙`進行咀嚼。

戴牙套吃東西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3樓:夏末未至

戴了牙套之後盡量不要吃太大塊的食物,不要吃太硬的食物、防止牙套受力變形;不要吃太粘的食物,不好清理;還有不要吃太冷太燙的食物,防止牙齒敏感疼痛加重。

戴**牙套可以吃什麼?

4樓:最愛妮超弟

如果孩子進行正畸矯正,戴了牙套,建議進食以下食物:1、最好吃比較軟的食物,因為在進行正畸的過程當中,牙齒要進行移動,有一定程度的鬆動度,比正常牙齒的活動度要稍微大一些,不能承受過大的咀嚼力。所以建議這時孩子可以多吃一些比較軟的食物,減輕對牙齒的壓力。

2、盡量多吃一些有營養的、含鈣比較高的食物,因為在正畸的過程當中,讓牙齒移動,會有一定的牙槽骨的吸收和形成新的牙槽骨,在形成新骨的過程當中需要很多的營養和鈣質,這時需要通過進食來補充。3、最好不要吃過多的酸性食物或者是可樂等飲料,這樣有可能腐蝕牙齒,引起牙齒發生齲壞。

5樓:gu蠱

比較軟的食物:戴矯正器之後,牙齒在矯正過程中會因為受力而出現一些痠痛、疼痛的症狀,可能無法承受特別大的咬合力。

因此不能吃特別硬的食物,尤其不能吃需要很大咬合力才能咀嚼的食物。

6樓:平扎妹紙駕到

剛開始的前幾天,建議吃一些軟的東西,比如稀飯,玉公尺粥等,等過了這幾天就可以正常吃東西了,之前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

7樓:原海秋

飲食盡量選擇溫軟的食物,如饅頭、稀飯、麵條、肉湯等。其中,前牙比後牙更為敏感,所以對於大塊食物應切小後直接放在後牙上咀嚼。

8樓:一縷寒

前幾天由於剛戴上牙套,牙齒牙齦會痠痛,建議吃一些軟的東西,比如稀飯,玉公尺粥等,等過了這幾天就可以正常吃東西了,只是吃的方法要注意:吃東西時大塊的要切碎了,像蘋果,梨,哈密瓜還有你的胡蘿蔔黃瓜等等。

9樓:殘月電競

一定要按照醫生給您說的戴,一般是每天要戴夠22小時,2週換一副。最好不要自己未來快點矯正完畢,提前就自己就換矯正器,因為牙齒如果移動的快了容易導致鬆動,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吃東西後刷牙。最好不要吃甜的,粘附力食物。

10樓:剛剛好

比如小公尺粥等等,等等,很多很多。

剛帶牙套能吃什麼零食

11樓:花椒科普

問題一:帶牙套能吃什麼零食 吃起來比較方便的 100分 都能吃 要講方便 就麵包類吧。

問題二:帶上牙套的人可以吃什麼零食 吃水果要削塊,不吃粘牙的,其實不太硬的都可以,我也帶牙套,還經常嚼口香糖→_→

問題三:戴牙套時可以吃什麼零食 吃水果要削塊,不吃粘牙的,其實不太硬的都可以,注意吃東西後要漱口,注意口腔衛生。

問題四:帶牙套可以吃什麼零食 盡量不要吃硬的、粘的、甜的、 *性的,總結下來就是最好不要吃,吃了之後記得刷牙。

問題五:戴牙套期間吃什麼食物最好? 開始幾天比較疼會很自覺的不吃硬的食物。

但是習慣戴牙套以後就沒有什麼不適感異物感了。那時候可能會貪嘴吃些喜歡的硬食,揣好還是忍住。乙個是牙齒在校正過程中還沒有穩定,硬食對它生長有影響,第二是吃硬東西牙套容易掉。

其他的沒有什麼禁忌的。放心吃吧。

問題六:各位大神,帶牙套能吃什麼好吃的零食 麵包等流食。

問題七:戴牙套可以吃哪些零食? 還是很多的。

記住別吃糖和粘的東西就行。

還有就是別吃過硬的東西。

戴牙套能吃什麼東西?

12樓:

我剛開始戴牙套有一兩個月只能喝粥,各種營養粥,後來墊高結束以後,基本上什麼都能吃,什麼硬的都能招呼著,醫生說我啥都可以吃了,牙套也沒發生託槽咯掉的情況,就是有點塞牙,每頓飯之後刷牙有點費事,其它都挺好的。

13樓:蕭春堂珍

建議吃一些軟的東西,比如稀飯,玉公尺粥等,等過了這幾天就可以正常吃東西了,只是吃的方法要注意,否則久了牙齒的矯正方向會脫離醫生計畫的路線的。

帶牙套,可以吃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吃一些軟的copy東西,粥、麵條之bai類的,但是可以du在州裡加些肉呀什麼的,zhi補dao充些營養;剛帶上牙套感覺牙是軟的,使不上勁;不要吃黏性大的食物,堅硬的食物也不能吃,骨頭最好也不要啃,很容易把託槽弄掉。希望能夠幫到你呦~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吃啥,多吃點流食。

16樓:莘深潮朝

甜食可以少吃點但是別吃硬的就行,特別是考膜片、甘蔗,像醣類的特別是軟糖一定別吃,還有就是韌性大的,想吃糖最好吃些酥糖,太脆的也不行,吃完最好刷牙或者漱口。

戴牙套期間吃什麼食物最好?

17樓:飄逸段銷魂

帶牙套的。

那肯定不能吃那種硬的或者會粘的東西啦。

有經濟的話每天噸點排骨湯給她喝補補身體啊。

可以跟冬瓜一起噸。

冬瓜比較軟不會粘牙齒。

還有每天喝牛奶補充鈣和蛋白質。

主食的話乾飯吃著更不方便。

也只有稀飯啦。

主食是肯定要吃的。

再麻煩也得吃啊 或多或少都是要的。

這是人體能量重要的**也是比較經濟實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補鈣的東西最好!牛奶,豆腐,魚!等!最好的選擇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吃一些軟的東西,粥、麵條之類的,但是可以在州裡加些肉呀什麼的,補充些營養;剛帶上牙套感覺牙是軟的,使不上勁;不要吃黏性大的食物,堅硬的食物也不能吃,骨頭最好也不要啃,很容易把託槽弄掉。希望能夠幫到你呦~

20樓:匿名使用者

軟的東西 和不齒牙的。

21樓:gx鍾靈毓秀

喝了七天的粥,每天都是粥和豆腐。餓得特別快。後來牙齒不是很痛了,馬上去吃肉,但是不能啃。

帶牙套不能吃什麼,禁忌又有那些,戴上牙套後不能吃什麼

矯正期間不能吃過硬的食物,比如冰塊 堅果 硬餅乾 龍蝦啊太粘的食物也不能吃,像牛奶糖之類的如果要吃比較大的食物,硬把他們切成片,或剁成塊,才可進食。千萬別吃很黏牙的口嚼糖。吃完後記得刷牙。不然食物會卡在牙套裡。喝的沒什麼忌口的。盡量不要吃雞爪 排骨 骨頭之類的食物 戴上牙套後不能吃什麼 你好,初戴牙...

帶著牙套吃雪糕會發生什麼事,戴牙套能吃雪糕嗎

如果是冰棒的話會很傷牙套,如果是奶油,巧克力的會沾到牙套上不好清理下來 帶著牙套吃雪糕很容易將雪糕的東西粘在牙套上,導致牙套清洗不便,還有可能會讓牙套產生異味,還有帶著牙套吃雪糕容易讓牙套鬆掉 我沒有帶過牙套,所以並不清楚帶牙套吃雪糕會發生什麼,但大致猜測一下,應該是帶牙套咬下雪糕的話,雪糕上會出現...

戴牙套多月變成牙套臉能恢復嗎,戴牙套乙個多月,變成牙套臉,能恢復嗎

戴牙套對牙齒矯正顯然是有用的,目前的絕大多數牙齒畸形都是借助於牙套解決的,並不能以目前的某些狀況去否定其作用。出現這種問題,可能是戴著牙套,口腔不能完全自如地活動,也可以跟自己的醫師聯絡,看看矯正期間施加的壓力是否合適。已經堅持兩個月了,不要功虧一簣啊,你覺得臉變醜了,這只是你的錯覺,戴牙套不會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