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企業不用年檢,企業為什麼要年檢?

2023-06-02 08:15:03 字數 2737 閱讀 7388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年度檢驗是指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依法按年度對企業進行檢查,確認企業繼續經營資格的法定制 凡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執照》、《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非公司企業法人和其他經營單位, 均 須 參加年檢。 當年設立登記的企業,自下一年起參加年檢。

企業申報年檢須提交下列檔案:

一)年檢報告書;

二)營業執照正、副本;

三)企業法人年度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四)其他應當提交的材料。 非法人分支機構,除提交(一)、(二)項所列檔案外,還應當提交所屬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營業執照影印件應當加蓋登記主管機關的公章)。

公司和外商投資企業應當提交年度審計報告。

不足乙個會計年度新設立的企業法人和按照章程或合同規定出資期限到期的外商投資企業,應當提交驗資報告。

企業年度檢驗辦法》第十九條規定,企業未參加年檢不得繼續從事經營活動。登記主管機關對年檢截止日期限前未參加年檢的企業法人進行公告。自公告釋出之日起,30日內仍未申報年檢的,吊銷營業執照。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是工商年檢,沒有免檢的;

但商品質量有可以免檢的;

區別在工商部門免檢的是企業的經營許可證等商業性質的證件,而質監部門免檢是企業生產的商品的質量,免檢不是哪件商品也不檢查,只是不定期抽查而已。

企業為什麼要年檢?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一、企業年檢已取消,改為企業年報。

三、申報方式在網上申報。

企業年報網上申報流程:

一:進入攜創網(原中國工商註冊網)。

二:進入後選擇您企業所屬地區,企業所屬哪個城市就進入哪個城市,或者直接進入省份。

三:進入工商企業年報系統。

四:進入後登陸工商企業年報系統。

六:選擇要報的年。

七:開始填寫企業基本資訊。

九:填寫股東資訊。

十:填寫資產狀況資訊。

十一:按照提示填寫完成,提交即可。

未按時年報會有的後果:

一、企業逾期不報送公示年報的,將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並向社會公示;個體工商戶逾期不報送年報的,將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並向社會公示。

二、根據***《註冊資本制度改革方案》和《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的規定,2023年3月1日起,取消企業年檢制度,改為實施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企業應當於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查詢。

年度報告內容包括:

二:企業開業、歇業、清算等存續狀態資訊。

三:企業投資設立企業、購買股權資訊。

四:企業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的,其股東或者發起人認繳和實繳的出資額、出資時間、出資方式等資訊。

五: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股權轉讓等股權變更資訊。

七:企業從業人數、資產總額、負債總額、對外提供保證擔保、所有者權益合計、營業總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總額、淨利潤、納稅總額資訊。

注:第一項至第六項規定的資訊應當向社會公示,第七項規定的資訊由企業選擇是否向社會公示。

企業年檢新規定是什麼

4樓:侯穎

法律分析:企業應當於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

法律依據:《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第八條 企業應當於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

當年設立登記的企業,自下一年起報送並公示年度報告。

企業年檢新規定是什麼

5樓:姜超

企業應當於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

一、存續企業真的靠譜嗎。

存續企業作為依法註冊並在運營的企業是可靠的。企業狀態包括在業、存續、吊銷、登出、停業、清算等,存續是指企業依法設立,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並依法經營中。企業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

二、個體工商戶2年忘記年報會罰多少。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兩年未報會載入經營異常名錄,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登記機關將未按照規定履行年度報告義務的個體工商戶載入經營異常名錄,並在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上向社會公示。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屆滿三年仍未履行資訊報送公示等法定義務的市場主體,由市場監管部門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各單,實施聯合懲戒,並通過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

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市場主體要補報年報並向所在市場監管部門申請移出異常名錄;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的市場主體要到所在市場監管部門根據列入的不同原因,報送修復材料申請移出,所需材料如下:

1、法人身份證資訊、**、郵箱;

2、移出異常名錄申請表;

3、申請移出異常名錄信用承諾書;

4、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5、年度報告書或者年報資訊(網上列印)。

三、公司股權變更公示期限怎麼規定?

公司股權變更公示期限的規定: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第十條,公司股權變更的,應當自變更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發現公司未依照法律規定履行公示義務的,應當責令其限期履行。

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第八條 企業應當於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當年設立登記的企業,自下一年起報送並公示年度報告。

企業為什麼要法律顧問,企業為什麼要聘請企業法律顧問

您好 律師法 第26條規定 律師擔任法律顧問的,應當為聘請人就有關法律問題提供意見,草擬 審查法律文書,參加訴訟,調解或者仲裁活動,辦理聘請人委託的其他法律事務,維護聘請方的合法權益 從實踐角度來看,律師擔任企業法律顧問的工作及其作用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對企業內部執行機制的健全。乙個企業要合理的...

企業為什麼要重視員工禮儀培訓,企業為什麼要進行員工禮儀的培訓

這個畢竟很多員工的言行舉止都是實際,都代表公司的形象,所以非常重視嘍 企業為什麼要進行員工禮儀的培訓 員工禮儀培訓是對企業 事業單位 團體組織等其中個體的培訓從而達到整體形象和效益的提高。隨著競爭的日趨激烈,乙個企業的員工如果無論從自身的職業道德素養,還是待人接物的禮節禮儀來看,都無形之中代表著這個...

企業為什麼要實行5s管理,企業為什麼要實行5S管理

企業內的員工的理想,莫過於有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諧融洽的管理氣氛。5s管理造就安全,舒適,明亮的工作環境,提高員工真善美的品質,從而塑造企業良好的形象,實現共同的夢想。沒有實施5s管理的工廠,職場髒亂,例如地板粘著垃圾,油漬或切屑等,日久就形成汙黑的一層,零件與箱子亂擺放,起重機和台機在狹窄的空間裡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