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養你的珍珠項鍊

2023-02-28 06:30:03 字數 673 閱讀 2541

1樓:縣膳

珍珠是很嬌貴的,清潔保養方面有不少學問。

1、遠離廚房。

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氣孔,所以不宜讓它吸入空氣中汙濁物質。珍珠會吸收噴發膠、香水等物質。所以切勿穿戴漂亮的珍珠去電發,在廚房裡也要小心。不要穿戴漂亮的珍珠煮菜,蒸汽和油煙。

都可以滲入珍珠,令它發黃。

2、羊皮伺候。

佩戴珍珠後(尤其是在炎熱的日子)須將珍珠抹乾淨後才放好。最好用羊皮,勿用面紙,因為有些面紙的磨擦會將珍珠磨損。

3、不近清水。

不要用水清潔珍珠項鍊。水可以進入珠的小孔內,不僅難於抹幹,可能還會令裡面發酵,珠線也可能轉為綠色。如穿戴時出了很多汗,可用軟濕毛巾小心抹淨,風乾後儲存。

4、需要空氣。

不要長期將珍珠放在保險箱內,也不要用膠袋密封。珍珠間需要新鮮空氣,每隔數月便要拿出來佩戴,讓它們呼吸。如長期放在箱中珍珠容易變黃。(人老珠黃,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5、珠鏈保養。

不要長期將珠鏈掛起,日子一久鏈線也會變形。

長長的珠鏈將線在每粒珠之間打個結,不失為乙個好主意。這種做法可防止珠與珠磨擦。即使線子斷了,可保障珠子不會四處散去你最多隻會損失一粒珠罷了。

6、3年換線。

珍珠最好每3年重新串一次,當然也要視乎穿戴的次數而定。走進珠子小孔的汙物會產生磨擦力,令尼龍線折斷,折斷的位置受力接近扣子的地方。

如何保養珍珠項鍊

1 遠離廚房 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氣孔,所以不宜讓它吸入空氣中汙濁物質。珍珠會吸收噴發膠 香水等物質。所以切勿穿戴漂亮的珍珠去電發,在廚房裡也要小心。不要穿戴漂亮的珍珠煮菜,蒸汽和油煙 都可以滲入珍珠,令它發黃。2 羊皮伺候 佩戴珍珠後 尤其是在炎熱的日子 須將珍珠抹乾淨後才放好。最好用羊皮,勿用面紙,...

珍珠項鍊如何挑選,怎樣挑選珍珠項鍊?

首先,自己要先定個價位,看看自己大概要買什麼價位的項鍊。從珍珠品質上來看,珍珠的顏色,大小,形狀都不一樣。所以珍珠項鍊的 也是從便宜的幾百到幾萬都有。從珍珠顏色上來看,天然的珍珠有白,淡粉,黑色。等多種顏色,貌似黑色是最貴的,物以稀為貴嘛。當然,白色的珍珠比較受人們歡迎,因為純淨,典雅。其次是看珍珠...

珍珠項鍊估價,珍珠項鍊估價

圖?什麼珍珠最好呢?怎樣才能區分地攤貨和高檔貨?1 不同品種的珍珠價值不同,總體而言,海水珍珠價值高於淡水珍珠,價值由高到低,依次為 南洋珍珠 大溪地珍珠 日本akoya珍珠 中國海水珍珠 中國淡水珍珠。產量越少的品種,其價值更高。2 珍珠越大越稀少,價值越高。每大1mm的珍珠養育難度越大,生長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