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吊蘭應該怎樣養殖,珍珠吊蘭怎麼養珍珠吊蘭的繁殖方法

2021-03-04 08:28:48 字數 6061 閱讀 3316

1樓:植物網

珍珠吊蘭的養殖方法

珍珠吊蘭性喜富含有機質的、疏鬆肥沃的土壤。在溫暖、空氣濕度較大、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夏季應避免高溫、高濕,否則極易爛莖死亡,可將盆花置於防雨蔭庇內栽培,入秋後,植株恢復生長,應增加光照,並追施液肥。

珍珠吊蘭在栽培中注意以下幾點即可生長良好:

1、由於葉肉質,多汁,故耐旱。栽培中澆水應寧幹勿溼,這是成功的關鍵之一。天氣乾燥時可以多向葉、蔓噴水以彌補水分的不足,保持珠體的青翠飽滿。

較喜半陰,暴曬可能灼傷珠體,光線過弱則生長不強。

2、植株根系很淺,可淺盆栽植。一般用瓦片墊底孔,並鋪上一層煤渣或粗沙以增加透氣和濾水性(尤其是現在常用的塑料盆栽植的情況下),土壤最好用腐葉土(秋冬樹木的落葉拌入一定量的碎土露於閻冒肽曛烈荒曇純捎,拌入一定沙子(土、沙比約為1:3左右))。

3、性喜溫暖濕潤,較耐寒(江淮地區栽培時可耐0℃的低溫),耐高溫,最適溫度為20℃~28℃左右。高溫和低溫時都生長緩慢,尤其是30℃以上的高溫環境中幾乎休眠,應少澆水施肥,否則易爛根--這也是栽培成功的關鍵之一。

4、生長旺盛的春秋季應"薄肥勤施",常在葉面噴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氫鉀有利於使珠體更加翠綠肥大,提高觀賞價值。

5、很少有病蟲害,春季蚜蟲是其一,及時抹去或噴1500倍氧化樂果殺滅;夏秋季的蟎蟲為次,需用1000倍三氯殺蟎醇殺滅。注意通風和增加葉面濕度,可減少感染蟎蟲。

6、珍珠吊蘭可扦插繁殖。枝蔓極易生氣生根,可於春秋剪下幾節,一半埋入沙子或疏鬆的土中,保持濕潤但不積水,很快就會生根以供栽植(春秋季約半月,而冬夏則不易生根,遇盆株不夠均勻豐滿卻生長過長的情況時,就可以採用這種措施予以彌補)。

注意事項:

珍珠吊蘭繼承了菊科的特點,春秋季節生長期對水分需求量巨大,水分足夠的情況下生長迅速。夏季對悶溼的環境特別敏感,所以要依靠通風、遮陰、控水等措施來度夏。

如果發現土表面的莖部有腐爛枯萎現象,不要猶豫立即剪掉,對健康的枝條簡單修剪後重新扦插。基本上是不需要陽光直射的,特別是夏季,一定不要曬。澆水除了夏季和冬季要注意外,春秋季節使勁灌吧!

土壤比例上,顆粒質料可以多一點,更加利於根系呼吸及生長。根系生長非常快,花盆最好使用深一點的花器,深度15cm左右的花器最好。

珍珠吊蘭怎麼養 珍珠吊蘭的繁殖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吊蘭是由一串串鼓鼓的、飽滿翠綠的橢圓形小葉子組成,花期一般是當年的12月至翌年1月。

珍珠吊蘭性喜富含有機質的、疏鬆肥沃的土壤。在溫暖、空氣濕度較大、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夏季應避免高溫、高濕,否則極易爛莖死亡,可將盆花置於防雨蔭庇內栽培,入秋後,植株恢復生長,應增加光照,並追施液肥。

由於葉肉質,多汁,故耐旱。栽培中澆水應寧幹勿溼,這是成功的關鍵之一。天氣乾燥時可以多向葉、蔓噴水以彌補水分的不足,保持珠體的青翠飽滿。

較喜半陰,暴曬可能灼傷珠體,光線過弱則生長不強。

植株根系很淺,可淺盆栽植。一般用瓦片墊底孔,並鋪上一層煤渣或粗沙以增加透氣和濾水性(尤其是現在常用的塑料盆栽植的情況下),土壤最好用腐葉土 (秋冬樹木的落葉拌入一定量的碎土拌入一定沙子(土、沙比約為1:3左右)。

性喜溫暖濕潤,較耐寒(江淮地區栽培時可耐0℃的低溫),耐高溫,最適溫度為20℃~28℃左右。高溫和低溫時都生長緩慢,尤其是30℃以上的高溫環境中幾乎休眠,應少澆水施肥,否則易爛根--這也是栽培成功的關鍵之一。

生長旺盛的春秋季應"薄肥勤施",常在葉面噴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氫鉀有利於使珠體更加翠綠肥大,提高觀賞價值。

很少有病蟲害,春季蚜蟲是其一,及時抹去或噴1500倍氧化樂果殺滅;夏秋季的蟎蟲為次,需用1000倍三氯殺蟎醇殺滅。注意通風和增加葉面濕度,可減少感染蟎蟲。

牡丹吊蘭怎麼養,牡丹吊蘭的養殖方法

3樓:蟑螂花語

牡丹吊蘭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特耐旱少澆水怕澇,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

珍珠吊蘭如何擺放?

4樓:創穎全景vr**

1.廚房擺放珍珠吊蘭

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其中以珍珠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珍珠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2.臥室擺放珍珠吊蘭

珍珠吊蘭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

5樓:996的太陽

如果客廳有空間的話,買乙個花架,可以根據你的喜好客廳的位置放,沒有合適位置,可以放在冰箱或者櫃子上面。

珍珠吊蘭水培需要注意什麼

6樓:植物網

很多人說水培珍珠

吊蘭是沒有用的,但是事實證明水培珍珠吊蘭還是可以的,只是長到一定的程度最好還是放到土中種。而水培的方法也是很簡單的,用高腳瓶口支撐,然後水裡面用麥飯石來固定,這樣就能夠進行水培了。

珍珠吊蘭水培---溫度的掌控

珍珠吊蘭對溫度的要求還是很高的,適宜的溫度一般為20-24度,這個溫度生長的會更快,到了30度以上就會停止生長,因此在夏季的時候一定要避免高溫和暴曬,可以放到室內來水培,這樣也就能夠生長的更快速。

珍珠吊蘭水培----光照條件

珍珠吊蘭水培對光照條件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如果夏季水培就要避免陽光直曬的地方,這樣也會影響到存活率。而冬天的時候就可以適當的曬曬陽光,要保持適當的溫度,才能夠讓水培珍珠吊蘭生長的更好。

珍珠吊蘭水培---定期新增養分

水培珍珠吊蘭也是要養分的,沒有養分就很難生長的更好,而且缺乏養分也會讓珍珠吊蘭枯萎,因此定期的新增養料是非常有必要的,當然養料也不能新增的太勤,營養過剩也會給珍珠吊蘭造成影響。

珍珠吊蘭水培---適當換水

珍珠吊蘭在水培的時候一定要適當的換水,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長期不更換水會讓珍珠吊蘭缺少養分,儘管有新增養料,但是也無法代替水源當中的營養。同時定期的更換水源也能夠預防一些蟲害,讓珍珠吊蘭更好的生長。

珍珠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珍珠吊蘭怎麼養,珍珠

7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珍珠吊蘭有「佛串珠」、「佛珠"、」綠葡萄「、」綠之鈴「的美稱,是觀賞價值非常高的一種植物,一粒粒圓潤的、肥厚的圓心形葉片,似一串串風鈴在風中搖曳,非常好看。不少人喜歡種植在家居中,既能觀賞美化環境,還能淨化空氣。

一、珍珠吊蘭的養殖方法:

1、土壤:植株根系很淺,可淺盆栽植。一般用瓦片墊底孔,並鋪上一層煤渣或粗沙以增加透氣和濾水性(尤其是常用的塑料盆栽植的情況下),土壤最好用腐葉土(秋冬樹木的落葉拌入一定量的碎土,拌入一定沙子(土、沙比約為1:

3左右)。

2、澆水:夏季容易爛根,澆水不宜太頻繁,需用小噴壺澆灌。

3、溫度:性喜溫暖濕潤,較耐寒(江淮地區栽培時可耐0℃的低溫),耐高溫,最適溫度為20℃~28℃左右。高溫和低溫時都生長緩慢,在高溫環境中幾乎休眠

4、施肥:春秋季應"薄肥勤施",常在葉面噴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氫鉀有利於使它更加翠綠肥大,提高觀賞價值。

5、蟲病害:很少有病蟲害,春季蚜蟲是其一,及時抹去或噴1500倍氧化樂果殺滅;夏秋季的蟎蟲為次,需用1000倍三氯殺蟎醇殺滅。注意通風和增加葉面濕度,可減少感染蟎蟲。

二、珍珠吊蘭的養殖注意事項:

珍珠吊蘭喜半陰環境,如放置地點光線過強或不足,葉片就容易變成淡綠色或黃綠色,缺乏生氣,失去應有的觀賞價值,甚至於枯而死;如陽光直射,空氣乾燥,最容易引起吊蘭枯焦,所以應置於陰涼通風處,並注意保持環境濕度。

預防盆栽吊蘭的葉尖出現發黑、枯乾、萎縮的方法:

一是空氣乾燥、陽光過烈、溫度過高導致。這種情況主要發生在夏秋時節,因為吊蘭喜生長於空氣濕潤及半陰的環境中,一旦空氣過於乾燥,陽光又無遮無攔,若再加上氣溫高達30℃以上,極易造成吊蘭植株葉尖枯萎。如果是這種情況,可將植株搬放於半陰的環境中,剪去枯葉,經常給葉面及環境噴水,新抽生的葉子可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二是盆土積水、營養須根腐爛導致。由於盆土板結或過於粘重,或澆水過頻過多等原因,造成了吊蘭營養須根的腐爛,這樣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將大幅度下降,會導致吊蘭葉尖先端發黑,邊緣內曲。如果是這種情形,可將植株從花盆中脫出,抖去部分宿土後,剪去已腐爛的根系部分,換上乾淨的濕沙栽種,保持沙粒濕潤,不能過多噴水,待催生出白嫩的細須根後,再重新更換肥沃的培養土栽種。

三是長時間未給予換盆,致使根系生長直抵盆壁,在高溫高旱或天氣寒冷的環境中,很容易造成根系先端萎縮壞死,使其喪失應有的吸收功能,從而導致葉尖乾枯萎縮。如果是這種情形,可先將植株從花盆中倒出,剪去已枯死的葉片或葉片的壞死部分,再挑去一部分舊土,刪去一些老化或壞死的根系,重新換用新鮮的培養土栽好,將其擱放於涼爽、濕潤、半陰的環境中,注意多噴水、少澆水,植株新抽的嫩葉即可恢復正常。

珍珠吊蘭可以水培嗎方法介紹

8樓:植物網

可以的。

珍珠吊蘭的水培方法:

1、用水插法,一週左右可萌發新根。

2、珍珠吊蘭為垂吊植物,可在高腳瓶口固定支撐後,用麥飯石來固定水養。

2、用小酒杯水養更富有生活浪漫情調。

放置書房、花架欣賞。若較長的植株可置於書櫃或裝飾櫃最上面,任其莖葉下垂,有「大珠小珠落玉盤」之意。

水培吊蘭怎麼養,水培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9樓:南京銳邁特生物科技****

水培吊蘭的養殖方法

容器選擇水培植物容器種類繁多,根據材質劃分,有泥炭容器,瓷器容器,玻璃容器,塑料容器等,根據透光性可以分為透光容器和不透光容器以及半透光容器等,吊蘭潔白的根系可以觀賞,所以我們選用透明的玻璃容器。

營養液配製長期的實踐經驗表明:每公升新增硝酸鈣1.8g,硫酸銨0.

187g,磷酸二氫鉀o.62g,硫酸鎂0.54g,氯化鉀0.

62g,磷酸亞鐵o.0278g配製。溶解後用水稀釋至1l,混合均勻,這種培養液能夠有效提供吊蘭所需的營養元素,是比較好的培養液,相比市面上的成品培養液更具有優勢。

處理吊蘭我們水培吊蘭,需要處理從土壤中挖出的吊蘭植株,首先將吊蘭從土裡挖起,用水洗根上泥土,然後剪去老、爛的根,留須根,還要清理病葉,留健嫩葉。最好用清水洗乾淨葉面的灰塵和泥土,注意保持葉的完整,不要造成葉的傷害。

固定放置把處理好的吊蘭插入瓶中,用玻璃球或石子等材料固定。注意保證吊蘭植株能夠直立在玻璃容器中,不要使植株歪曲,同時要保證在移動和風吹時,吊蘭能夠保持直立狀態,固定根系的同時要注意保持根系的完整性,不要傷害的根系,同時也要注意使根系分散在容器周圍。

管理養護裝入容器後,把吊蘭置於室內或陰涼處進行。注意濕度的陽光調節,不可夏季陽光暴曬,同時也要注意調整位置,使吊蘭在白天能夠接受到足夠的陽光,注意室溫保持在21到28攝氏度之間,溫差不要過大。

更換培養液容器水培每7天左右加水和更換營養液。這時更換的營養液可以是市面上常見的水培營養液也可以是吊蘭專用營養液,當然最好是使用上面我們配置的營養液,注意及時更換,保持水體清潔,必要時在更換營養液的時候,清洗吊蘭根部。

水培吊蘭護理以及注意事項

水,換水溫度要求相差不要大於2度為宜。

水培吊蘭的養殖注意事項(1)根鬚不能全部浸入水中,留四分之一左右的根部在水面上,讓根能更好地呼吸。(2)水用冷開水最好,既無病蟲害及水藻孢子等,又去除了自來水中的氯,更有利於植物健康生長,特別是根鬚能長時期保持白嫩而不發綠,提高觀賞性。一般

三、四天換一次水,冬天可長些。

擺放於有散射光線處,除冬天應多見陽光外,其他季節應避免陽光直射。

每天對葉片噴水,水珠越細越好,天熱時要增加噴水次數。

營養無所謂,水中本身就有不少的營養成分。如有條件可20天左右往水中加些氮肥或顆粒複合肥則更好,用量為與水比例1:1500。當然,也可用淘公尺水放

三、四天(發酵),取其上層的清液,摻入養吊蘭的水中(摻入比例1:10)。

用洗根法或分株法水培吊蘭,原有的粗壯肉質根會發生腐爛,必須每天換水,清洗根系,剔除爛根,25~30天左右根莖部位能能夠長出新根,老根逐漸適應水培環境,不再腐爛,這時可以用營養液栽培。

營養液在換水過程中加入,營養液應儲存在乾燥避光的環境條件下,小孩不易接觸到的地方,溫度不要超過35度為宜。

防治病蟲害,如發現有病蟲害可用萬能粉加水噴灑葉片。

吊蘭上盆後半年開花,開花時不要噴水於花朵,防止提早落花,花凋謝後應把花從枝頭剪去,促進再開花。

多肉植物珠珠吊蘭開花嗎,多肉植物珍珠吊蘭如何開花?

佛座蓮的分叉,不是花 佛座蓮 拉丁學名 sempervivum tectorum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年來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中文學名 佛座蓮拉丁學名 sempervivum tectorum 別稱長生草 觀音蓮 觀音座蓮 多肉植物珍珠吊...

珍珠鳥發出叫聲改成比喻句,吊蘭中傳出珍珠鳥的叫聲改為比喻句?

珍珠鳥像山間的清流一樣在輕快的鳴唱 珍珠鳥像歌唱家一樣在唱歌 可愛的珍珠鳥在樹上鳴叫,像一位歌唱家 只能想到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鳥籠中傳出了珍珠鳥 又細又亮的叫聲。改成比喻句怎麼寫?珍珠鳥口叫又細又亮,像是在唱歌一樣。鳥籠中傳出了珍珠鳥又細又亮的歌聲 鳥籠中像傳出珍珠鳥又細又亮的叫聲,可以嗎可...

注意這幾個扦插小技巧,珍珠吊蘭情人淚想

珍珠吊蘭很好養,扦插沙土或者珍珠岩裡面就可以生長,喜光耐旱植物,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 家居養花注意這幾個扦插小技巧,珍珠吊蘭,情人淚想不 珍珠吊蘭很好養,一般情況下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見光通風,追肥磷鉀肥,生長更好更旺 一顆珍珠吊蘭可以扦插嗎 吊蘭可扦插繁殖。枝蔓極易生氣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