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名稱和註冊商標名稱不一樣可以嗎

2021-03-04 09:00:09 字數 565 閱讀 3021

1樓:劉亮律師

公司註冊名

複稱和註冊商標是兩個制概念,可以一bai樣,也可以不同du

。區別:

一、zhi定義:

公司dao註冊名稱是公司在工商局登記註冊,對外從事民事活動、承擔義務、享受權利的合法稱謂。相當於自然人的姓名。乙個法人主體只能有乙個註冊名稱,註冊修改須經登記。

註冊商標:是識別某商品、服務或與其相關具體個人或企業的顯著標誌。圖形®常用來表示某個商標經過註冊,並受法律保護。

需要經過國家商標局核准公告受法律保護。公司和個人都可以註冊商標。

二、公司註冊名稱和註冊商標的對應關係:

乙個公司只能有乙個註冊名稱,但可以申請多個註冊商標,也就是乙個註冊名稱可以對應多個註冊商標。

把公司註冊名稱註冊商標,有利於宣傳和使用,但是有些公司註冊名稱往往無法註冊成商標。因為,註冊商標的審核要比公司名稱嚴格的多。

三、公司註冊名稱和註冊商標構成

公司註冊名稱一般有四部分組成: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特點+組織形式。只能是漢字。

註冊商標一般可以是單獨的漢字,圖形,字母,聲音,漢字字母圖形聲音相互組合等。

如何在網上查詢公司名稱和商標名稱是否註冊

商標是用來區別乙個經營者的品牌或服務和其他經營者的商品或服務 1 公司名字目前無法支援在網上查詢 註冊資本500萬以下的,一般是到你所在地的工商 局 縣 區級 去查詢,註冊資本在500萬以上的,一般是到所在地的工商局 地級市 查詢 2 商標是否被註冊 免費 可以到中國商標局 自主查詢查詢詳細位址如下...

註冊商標,名字可以用和公司名稱一樣的嗎?

商標的名字可以和公司名稱一致,商標申請是提交商標局辦理,公司名稱申請是提交工商局辦理。通常情況下商標和公司名稱都不一致,但特殊情況特殊對待,也有少數的人會把商標名字註冊成公司名稱。由於我國實行的是企業名稱分級註冊制度,縣級以上的工商管理部門均有核准註冊企業名稱的力,但並沒有建立乙個全國聯網的檢索系統...

商標名稱相同註冊的類別不同構成侵權嗎

你好,只要註冊的產品類別不同,不是馳名商標,就不構成侵權,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不會構成侵權,就算是同乙個類別,例如你註冊了3501 3502 3503,別人依然可以註冊除了這三個中類外的其他中類,不會構成侵權。類別不同,那要看是否構成近似,如果不近似那就不算侵權 不侵權 商標分45個類,產品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