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接地氣的寺廟是哪裡?中國最大的寺廟

2023-06-01 16:40:03 字數 3345 閱讀 9447

1樓:社交狂人

比如浙江的國清寺,風景秀麗嗎,名聲遠播,還是個5a景區,這麼久依然堅持不收門票,而且其他物品也是很地道。

2樓:你到底敢不敢

國內最接地氣的寺廟是雲南大理的飛燕寺 ,這座寺廟可以經常看到人們在裡面打麻將,乘涼。

3樓:劉心安兒

國內最接地氣的寺廟是飛燕寺,這座寺廟位於雲南大理,因為這座寺廟非常生活化,而且歷史很悠久,在寺廟之內還有人在打麻將,所以被網友稱為最接地氣的寺廟。

4樓:半宇日

泉州,泉州的寺廟不會收費,而且寺廟旁邊也會有很多擺攤的,很接地氣。

5樓:沒完沒了

國內最接地氣的寺廟是:雲南大理的飛燕寺,這座寺廟的歷史悠久,雖然遊客不多,但是香火非常鼎盛,給人其樂融融的感覺。

6樓:長魚思松

國內最接地氣的寺廟我認為是位於雲南大理雙廊古鎮之中飛燕寺,院子內很多當地的老鄉在打麻將,第一次見到殿內拜神、殿外打麻將的寺廟,也真的相當接地氣了。

中國最大的寺廟

7樓:社會生活家

中國最大的寺廟是萬佛寺。

萬佛寺位於福州西郊風光旖旎的旗山之麓,與鼓山上的湧泉寺隔江對望。福州名寺自古有「左旗右鼓、旗鼓相當」的說法。萬佛寺原名旗山石松寺,始建於宋大中祥符年間,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明代成化,萬曆年間也有兩次大規模的修繕。

萬佛寺是福州地區頗具規模的佛教聖地,被稱為東南第一剎。而目前我們看到斥巨資重修的萬佛寺更是有著1310畝的面積,比我們熟知規模巨集大的拉卜楞寺的1300畝占地面積還要再大一些。其中主建築380畝,附屬建築300畝,林木花園苗圃570畝,連放生海都有60畝的面積。

萬佛寺建築特點:

萬佛寺地處福州城西閩侯縣境內的旗山之麓,殿宇群依山而建,氣勢恢巨集。廻廊、拱橋、水池、牌坊、形態各異的石雕布局精巧,寺內所建的系列建築均是仿古的。

雕梁畫棟,古樸典雅,如天王殿、鐘鼓樓、大雄寶殿、學戒堂、唸佛堂、般若堂。其中,興復於明萬曆年間的大雄寶殿,面闊五間,進深七柱,層高30公尺,正面青石龍柱12根,規模堪稱同類建築全國之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萬佛寺。

中國**寺廟最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五台山的寺廟最多。

自南北朝以來的一千餘年間,五台山陸續興建了大量寺廟,成為乙個古建築群集中的名山,與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並稱我國的四大佛教名山。

五台山早在東漢年間(公元58年-75年)就在這裡建造寺廟。此后魏、齊、隋、唐、宋、元、明、清,屢經修建擴建,形成一片規模巨集大的古建築群。現存寺廟四十七座。

這些建築巍峨壯麗、雕刻精美,彩畫塑像遍及各寺。

台懷鎮是五台山的中心地帶。在五台山現存寺廟中,台懷鎮就集中了十多座。所以一般人說去五台山,主要指的是台懷鎮。

中國最大的寺廟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聖地五台山的普壽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佛教寺院——南海禪寺。

中國最出名的寺廟有那些?

11樓:蓮花私語

您好抄嵩山少林寺 建於北魏太和二十bai年(496)。我國佛教禪宗du初祖菩zhi提達摩在此創立禪宗,為我國dao禪宗各派的共同祖庭。在國內外有深遠影響。

洛陽市白馬寺 東漢永平十一年(68)建立,為佛教傳入中國的第一座寺廟。天竺高僧攝摩騰、竺法蘭在此譯出我國第一部漢文佛典《四十二章經》。今尚存有攝摩騰、竺法蘭墓。

為國內外享有盛名的寺廟。

蘇州市寒山寺 建立於南朝梁天監年間(502—519)。傳唐高僧寒山、拾得曾到此寺。唐人張繼《楓橋夜泊》詠此寺詩,膾炙人口。為著名六朝古剎。

杭州市靈隱寺 相傳為東晉咸和三年(328)印度高僧慧理建立。為我國佛教史上著名禪宗從林。在宋代列為禪宗五山之一。日本古代高僧覺阿上人等先後曾在本寺參學,與日本佛教有很大關係。

12樓:彌陀**源輝

最新中國十大寺廟:白馬寺,大昭寺,法門寺,關帝廟,晉祠,孔廟,拉卜楞寺,少林寺,塔爾寺,懸空寺。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天甯寺 無錫靈山 蘇州寒山寺 上海靜安寺。

14樓:鳳凰湖

深圳弘法寺!長沙開福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在下所謂出名是何意:廟大?人多?歷史久遠?··

16樓:陸崇萬的

杭州的靈隱寺,嵩山少林寺等。

中國那個寺廟最大

17樓:了義居士

只能bai說中國有那些du大寺廟,不能說哪zhi個最大。沒有人科學公正dao地做過版對比,沒有權威的說法。權也不好比較。

你說是比大雄寶殿大呢?還是比天王殿大?還是比藏經樓大?還是比整體規模大,還是比總占地面積大。都很難有乙個公正的比法方法,論單體建築,你有你的大,我有我的大。

佛教本就是教人不分別的教法,怎麼會有人去對比這些與佛法無關的東西呢?

佛教比誰大,沒有意義。豈不聞「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在龍則靈。」大寺廟沒人修行也不出奇。

寺廟大小沒有意義。寺廟古代出過什麼得道高僧,寺廟有沒有人真修行,寺廟修行道風好不好,寺廟有沒有正法,這才有實質意義,這才是值得我們去了解的。

以下供你參考:

有人稱亞洲最大的寺院—河南省駐馬店汝南縣南海禪寺有人稱中國最大的佛教寺廟是海南三亞南山寺。

有人說是五台山的普壽寺。

有人說是拉薩大昭寺。

有人說是喇榮五明佛學院。

沒有乙個準確權威的說法。

下面是全國一些著名大寺廟。

韶關南華寺。

洛陽白馬寺。

扶風縣法門寺。

湟中縣塔爾寺。

恆山懸空寺。

佛教四大名山,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嵋山,安徽九華山。

南無阿彌陀佛!

18樓:小心肝

哲蚌寺 —現為藏傳佛教規模最大的寺院,也是中國最大的寺院。

19樓:小勐

江蘇徐州寶蓮寺真大啊,有去過的沒??

最接地氣的十副著名對聯,你知道作者是誰嗎

1.猜謎 聯一,上榜理由 高手在民間 黑不是,白不是,紅黃更不是,和狐狸貓狗彷彿,既非家畜,又非野獸 詩也有,詞也有,論語上也有,對東西南北模糊,雖是短品,卻是妙文。這副聯的作者,原來是安徽聯家白啟寰。2.蘭亭集字聯二,上榜理由 不識字,更可怕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斯世當以同懷視之。何瓦琴,才是這副聯...

中國國內哪個最苦最累最危險的工作且有高薪的工作

船舶電焊工,工資都還是可以的,不過,不會電焊的要學一段時間 你的心態還沒找好 建議你找找再談致富 挖金礦.不過現在禁止挖了,還是挖煤吧 想找個高薪工作,危險辛苦暴曬我都不怕 建議你學餐飲,現在做烹飪的很吃香,薪資待遇也很高,前提能吃苦,腦子靈活 這個想法就是錯誤的,一輩子很長,你需要的不是立刻有錢,...

中國哪個城市的女生最漂亮,中國哪裡的女人最漂亮?

其實中國產美女的地方是公尺脂.公尺脂是乙個縣,那裡的美女很多,是美女之鄉。可是知道公尺之的人並不多,也沒有很多人知道那裡的姑娘是中國最漂亮的。另外,這幾個地方的女人也很漂亮。中國哪個地方的女孩最漂亮?去新疆看看去,除了黑色人種沒有,想找啥樣的面孔應有盡有,再就是淨身170的女生,在新疆都是很普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