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腐是哪個地方誰發明的?豆腐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2023-06-01 13:00:04 字數 1450 閱讀 19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智慧型的老百姓在古代就發明了的。

豆腐誰發明的

2樓:居家能手小晴

豆腐是西漢淮南王劉安發明的。相傳,淮南王劉安的母親喜歡吃黃豆,但有一次母親因生病而不能食用整粒黃豆。於是,劉安就命人把黃豆磨成粉,衝入水熬成了豆乳,並且放了些鹽滷,結果凝成了塊狀物——豆腐花。

淮南王的母親吃了之後很高興,病勢好轉,於是豆腐就流傳了下來。

豆腐是一種營養豐富又歷史悠久的食材,豆腐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豆腐內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我國是豆腐的發源地,關於豆腐是誰發明的說法眾多紛紜,其中最靠譜的說法就是淮南王劉安發明的,是劉安在組織方士們煉丹實踐中發明的。方士們在煉丹中使用了許多礦物和無機鹽,偶爾發現石膏或其他鹽類可以凝固豆乳做豆腐。宋朝著名詩人朱熹詩曰:

種豆豆苒稀,力竭心已腐,早知淮南術,安坐獲泉布。」並自注「世傳豆腐本為淮南王術」。明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谷部豆腐》:

豆腐之法,始於前漢淮南王劉安」。

豆腐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是中國發明的,歷史悠久。

4樓:至尊紅薯

豆腐發明者不詳,大概是在唐代左右。

北魏賈思勰的《齊民要術》堪稱農業百科全書,但其中根本沒有收錄豆腐極其製作方法。

基本可以認定北魏之前不存在豆腐這玩意兒,劉安之說是朱熹瞎編的。

豆腐是誰發明的?

5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磨豆腐是古老的傳統手工技藝。製作豆腐的全過程俗稱為磨豆腐,潮人則稱為「挨豆幹」。農曆臘月二十五,民間有推磨做豆腐的習俗(「臘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

磨豆腐就是推著磨盤一圈圈的轉。

很早以前製作豆腐的方法全部是由人力來完成的,磨豆漿、過濾豆腐渣、壓水分等等,很費勁。現代科技已經使豆腐實現了流水線生產,各種電氣化的磨漿機、甩漿機、壓乾機將豆腐製作從泡黃豆到出成品一條龍生產。

南豆腐用石膏點制,因凝固的豆腐花含水量較高而質地細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北豆腐多用滷水或酸漿點制,凝固的豆腐花含水量較少,質地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左右,但是由於含水量更少,故而豆腐味更濃,質地更韌,也較容易烹飪。

6樓:豆腐西詩

相傳是淮南王劉安,無意之中發明出來的。

世界發明豆腐的人是誰,世界第乙個發明豆腐的人是誰?

豆腐來的發明者 中國是豆腐自的 師傅之國 豆腐豐富了人們的營養,這是對人類的乙個偉大的貢獻 提起中國的豆腐來,日本人總是懷著敬佩的心情竭力讚揚。1963年,中國佛教協會代表團到日本奈良參加鑑真和尚逝世1200週年紀念活動,當時,日本許多從事豆製品業的頭面人物也參加了。據說,他們之所以參加紀念活動,是...

豆腐發明者是誰,豆腐的起源是什麼時候?發明者是誰?

關於豆腐的發明者,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春秋戰國的樂毅是豆腐的發明者 第二種說法是西漢時期的淮南王劉安是豆腐的發明者 這兩種說法都有一定的道理,不過我認為樂毅是豆腐的發明者的可能性最大,因為樂毅的生卒年代比淮南王劉安早一百多年。而說淮南王劉安是豆腐發明者的依據主要是他著的一部書 淮南子 裡收錄記載了...

豆腐是怎麼來的,豆腐的由來 豆腐的由來是什麼

據說古時候有乙個藥師,他一直想研製一種長生不老的藥,選了好多種配方,最後弄出來了豆腐,時間太久了,人命記不起來了。豆腐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漢代。兩漢時,淮河流域的農民已使用石製水磨。農民把公尺 豆用水浸泡後放入裝有漏斗的水磨內,磨出糊糊攤在鍋裡做煎餅吃。煎餅加上自製的豆漿,是淮河兩岸農家的日常食物。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