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哪個更重要,你認為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哪乙個更重要

2021-03-04 09:01:28 字數 5261 閱讀 2028

1樓:顧你

都挺重要的,bai個人覺得,如果偏du要分個重zhi要,那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沒了學dao

校教育,孩回子不能學習東西,

答交好朋友等,沒了家庭教育,孩子的品格可能會出現差錯、心靈扭曲等。所以兩個教育缺一不可。

修遠教育,致力於解決各種家庭問題,幫助家庭解決諸如孩子教育、孩子學習、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及婆媳關係等等問題。通過陪伴家長越來越智慧型,促進夫妻越來越和諧,幫助孩子越來越優秀,從而使家庭越來越幸福。

你認為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哪乙個更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對乙個孩子的成長來說,二者缺一不可。家庭是孩子成長的第乙個環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家裡,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能使孩子受益終生,而這些都是靠家庭培養的。堅強的意志品質,良好的自主性,自信心,良好的人際關係,較強的社會適應能力,這些優秀品質要靠父母言傳身教和正確的指導。

同樣的學生,有良好家庭教育的孩子往往更優秀。二者同等重要,只不過教育的方式不同而已。家庭教育立要是讓孩子學會自理為人處世的道理。

通過孩子的言行舉止能反映出家長的習慣,樹立乙個好榜樣,我們必須講文明和禮貌,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培養他們高尚的道德情操。學校教育主要是以文化知識和團隊精神,現在不光是文化教育增加了培養團隊合作,讓學生明白遵師友愛的道理,知道團隊的重要,為將來踏入社會做鋪墊,讓學生們更好的融入社會生活。所以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同等重要,不能有失偏頗,只有雙管齊下才能培養出優秀的人才,為祖國建設貢獻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庭教育比較重要一點,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什麼環境培養什麼樣的孩子,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樣,如何教育將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尤其是幻兒前期教育,

父母教育是關鍵,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要抽時間多培伴孩子,和孩子做朋友多交流,孩子做錯了要少批評多指教,做對了一定要表揚鼓勵,入學後要和老師相互配合教育孩子,總之雙方教育都很重要。

5樓:阿薩德法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都

挺重要,相對來說家庭教育更加重要,家長就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家長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學習的榜樣,乙個家庭的教養決定了孩子的成長,學校的教育決定了孩子的未來,在乙個和諧美滿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學習積極性一般都挺高,因為父母的鼓勵給了他前進的方向。所以我認為家庭教育更重要。

6樓:九九帆

對家庭教育最為重要,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在家的時間要比在校的時間還長還多,所以說父母的言行。明禮貌,禮儀做法等等,都會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對孩子的性格的養成,今後的發展都有重要的作用。學校的教育也重要,它體現在老師是可以起到教書和育人兩個作用的,也就是說,他們既可以向學生傳授知識,又可以教他們如何做人,讓他們培養其體觀念,協作能力以及恰當的競爭能力。這二者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

學校,社會和家庭三者結合著一塊兒對孩子的教育成長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同樣重要,學習的好多習慣都是從小在家裡養成的,學校教給孩子知識的同時,也教育他們怎麼做人。只有家校聯合共同教育,才能把孩子教育好,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缺一不可

8樓:裙墳玖

家庭教育更重要,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更大。

第一,家庭教育伴隨著乙個人的一生,乙個人可以沒上學,但是一定會有自己的家庭。學校教育只是乙個人成長過程中的乙個階段,乙個人不可能永遠待在學校裡,而且不同年齡段的學校對學生的影響是不一樣的,不同的學校給學生傳授的東西也是不一樣的。

第二,孩子的價值觀往往是父母價值觀的翻版,孩子在父母的身邊的時間要遠遠多餘在老師身邊的時間。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朝夕相處,耳濡目染,父母在如常生活中,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孩子的成長,這種影響是發生在靈魂深處的,是發生在基因裡的,就像給孩子種下了一顆善或者惡的種子。

第三,學校教育的成功與否,和學生對學習的認識有很大關係,也需要家長對老師的理解和支援。家長必須得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學生才能這樣認為。如果,家長是溺愛孩子,那麼再好的學校教育都任何作用。

總之,學校教育對乙個人的成長有作用,但是,這個作用的大小,取決於學生本人的素質和家長對學校教育的支援。乙個人的成長是家庭,學校,個人,社會四者結合的產物。

9樓:雨歡磊強

其實兩個都重要,家庭教育勢能的啟蒙老師,學校教育也是不可少的,乙個人必少不了這兩個東西,兩個是同樣重要的。沒有重不重要之分乙個人。乙個人的性格是這兩個重要的形成之一,並不並不是說每靠哪乙個就能夠把人活的精

10樓:黑神幻空

兩者同等重要,只不過教育的方式不同而已。家庭教育立要是讓孩子學會自理為人處世的道理。通過孩子的言行舉止能反映出家長的習慣,樹立乙個好榜樣,我們必須講文明和禮貌,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培養他們高尚的道德情操。

學校教育主要是以文化知識和團隊精神,現在不光是文化教育增加了培養團隊合作,讓學生明白遵師友愛的道理,知道團隊的重要,為將來踏入社會做鋪墊,讓學生們更好的融入社會生活。

11樓:飛翔的紅色駱駝

教育始於家庭。家長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養方式深深影響著孩子。在乙個人的教育中,父母的家庭教育是成功的關鍵,對乙個人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首先,父母對孩子的教育進行得最早、時間最長。父母的教育是在孩子模仿性最強的幼小年齡進行的,不但佔其「先入為主」的便利,而且父母的形象示範,言傳身教給孩子以終身影響。如果父母語言、行為、習慣不良,那就較難保證孩子在這些方面能做到優良。

因此,做家長首先自己要學習,學習家庭教育的科學理念與新知,不斷提高自身素養與育兒能力。做父母的應明白,教育並不只是認字、讀書、數數等,教育也包括孩子的舉止行為、感知認知等各方面。家長在平時生活中應成為孩子潛移默化的行為示範。

比如父母相親相愛關係融洽,脾氣各方面都很好,那孩子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會平易近人。

其次,讓孩子在規則與自由中健康「**」。「自由過度」會導致孩子任性放肆,如不服管教、攻擊性強都與父母過度順應孩子的自由需要有關。自由過度實際上就是放任縱容,對培養孩子的社會性和責任心是不利的,使孩子「長」不出個性卻「長」出任性。

而「規則過度」又易於致使孩子缺乏個性。有的父母認為聽話的孩子讓人省心,少惹出麻煩事兒來,這種觀念多表現在控制慾望比較強的父母身上,長期生活在這種環境中的孩子,做事和思維的依賴性比較強,害怕嘗試新事物,而且調整情緒變化的靈活性比較弱,這將影響孩子的創新意識與個性成長。因此,應倡導讓孩子學會遵守規則又擁有自由的平衡教育策略。

沒有規則的自由是放任,沒有自由的規則是遏制,都是家庭教育不得法的表現。

再次,培養孩子自信、悅納,愛思考、善表達之品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庭教育應與學校教育有機地結合:乙個人的品質、性格、行為、習慣的養成應從小抓起,小的時候大部分都在家庭中生活,所以家庭中環境、家長的身教、言教非常重要;當然,學校教育也很重要,像團隊、合作意識,集體榮譽感的培養。總之,要培養成乙個優秀的孩子,需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結合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因為孩子從一出生,就像一張白紙,每天和父母朝夕相處,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的品質、性格、習慣都是在家庭教育中形成的,這些會伴隨孩子的一生

14樓:木宇希

我認為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同等重要。乙個都不能忽視。

相對而言,家庭教育最為重要,家庭教育教會孩子如何學習做人的道理。

而學校教育更多的是關於對孩子學習文化上的教育,對孩子今後的人生選擇尤為重要。

15樓:阡陌上花開

我覺得都很重要,孩子學齡前的時候,啟蒙教育是父母,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他們的言傳身教深深的影響著孩子的舉止言行。上學之後,是學校教育,學校是孩子學習知識汲取養分的地方。所以說,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

16樓:請叫我蘇先生

我認為家庭教育更重要。因為家庭是給孩子第乙個開發啟迪的地方,家庭氛圍和言傳身教很重要,這樣並不是說學校教育不重要,只是說如果家庭方面沒有引導好或者沒有樹立乙個好的榜樣,學校教育也會很吃力,如果家庭方面教育好的話,那學校教育就是錦上添花。

17樓:虛胖的蘿莉

我也一樣的觀點,書中自有**屋,父母的教育都是經驗,而在學校裡學到的都是如何塑造乙個健康的人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兩個教育主體。兩個缺_不可,都重要。就現實的教育來講,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的側重點不同。

孩子從小就受到父母的言行的潛移默化的影響,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終生的老師,特別是孩子的品行主要是靠父母的言傳身教。而學校教育側重文化知識方面的傳授。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和學校

教育相輔相成,二者缺一不可,相對來說學校教育更重要一些,學生的學習時間大多數在學校,各科老師教給他們知識和學習方法,以及做人的道理。而家庭教育是對學校教育的乙個補充,父母的言傳身教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都重要!兩個相互影響,家庭教育好了促進學校教育;學校教育好了,有利於家庭教育;沒有絕對的好壞!

家庭教育使孩子學會做人,學會待人接物。像禮貌性的習慣,生活中的好習慣。愛乾淨整潔,形象清爽,早睡早起,生活作息規律,沒有不良嗜好!

不說髒話不亂抽菸喝酒打麻將。好的生活習慣一輩子都受用!

學校教育孩子學習科學生活知識。**於生活,更是服務於生活。培養情感,提高理解力,做個情商高的人

21樓:鋪路磚頭

我認為家庭教育更重要,因為學校除了傳授學業之外,其他方面做的較少。而乙個孩子:一輩子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而′這方面,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更為關鍵,因此,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兩者都很重要,如果非要選乙個話,我會認為是家庭教育更重要,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從出生來到這個世界的他一切行為舉止都是模仿家長開始的,家庭教育可以讓孩子以正確的方向,健康茁壯成長,打下良好的基礎,所以說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是非常重要。

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

23樓:毛毛

襲個缺一不可,家庭bai是孩子啟蒙教育du的小學校,家長的一舉一zhi動,dao一言一行都在給孩子做榜樣,孩小摸仿力強,從小對孩子立點家規很重要,從小給孩子樹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要依靠別人的觀念來堤高孩子的自信心,使孩子在幸福的家庭快樂成長。走進學校這個育人的大家庭,老師教書育人傳播知識,樹立遠大的目標,培養成對社會,,國家有用人材.這就是學校做到事,家庭做不了,所以兩都是重要。

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哪個更重要,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同等重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家庭教育是重要的,但是學校能教給孩子更多的知識,所以學校教育也是很重要的。通常認為家庭教育是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長 其中首先是父母 對其子女實施的教育。即家長有意識地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和家庭生活實踐,對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響的社會活動。而按照現代觀...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誰更重要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哪個更重要?

hi你這問題問得太深了,如果一定要得出結論,我個人而言,肯定是家庭教育。因為乙個孩子的成長是一直跟隨家庭的,而學校,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學校,孩子怎麼教育全靠父母怎麼帶,但最好的方法是,父母與學校多溝通,父母了解了孩子的一切才能更好的拿出方式方法 來管教。希望能跟你帶來幫助,我也是乙個父親。記的加分...

為什麼家庭教育會比學校教育更重要?

因為家庭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上學,在學校呆的時間是8個小時,最長的是12小時,而在家裡面呆的時間比在學校長,而乙個班50名學生,乙個老師,老師的職責不僅僅是要教好課,更要帶好孩子,老師年齡也才25 30的樣子,自己也沒經歷多少,也會有脾氣了怎麼可能照顧好孩子。這個時候家庭教育,家長的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