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西葫蘆怎樣施肥嗎?西葫蘆真怎麼追肥澆水好

2023-06-01 05:00:06 字數 2323 閱讀 4302

1樓:汐

測土配方施肥是新農村建設必需的一種先進合理的施肥技術。於立芝等的《測土配方施肥技術》結合我國當前農業生產實際狀況,介紹了測土配方施肥的基本知識和技術,重點介紹了測土配方施肥方法中的養分平衡法,並介紹了蘋果、葡萄、梨、大櫻桃等果樹,以及瓜類、豆類、茄果類、葉菜類、根菜類、蔥蒜類蔬菜的營養特點和測土配方施肥技術。應廣大農民技術員的要求,書末收錄了涉及肥料的有關法規與標準。

本書內容豐富系統,技術先進實用,全書盡量通過例項講解測土配方施肥技術的基本原理與方法,可操作性強,文字通俗易懂。《測土配方施肥技術》可作為新型農民科技培訓教材,可供各級農業技術推廣人員、果蔬生產基層技術人員和肥料企業農化服務人員使用,也可供土壤肥料和作物生產領域科技人員參考。

2樓:尹朶月

《棚室蔬菜生產關鍵技術叢書:棚室西葫蘆生產關鍵技術100問》以問答形式全面具體地介紹了棚室西葫蘆生產過程。其中包括棚室的建造與使用、西葫蘆生產基本知識、棚室西葫蘆栽培技術、棚室西葫蘆生理障礙與病蟲害防治等關鍵技術。

棚室蔬菜生產關鍵技術叢書:棚室西葫蘆生產關鍵技術100問》從適應農民生產用的單體溫室和大棚生產技術需要出發,吸納了西葫蘆最新的生產技術和生產經驗,科學性、實用性強。 《棚室蔬菜生產關鍵技術叢書:

棚室西葫蘆生產關鍵技術100問》適合廣大菜農、基層技術人員使用,也可供農業院校有關專業的師生參考。裡面有詳細介紹西葫蘆的施肥培育的配方。

西葫蘆真怎麼追肥澆水好

3樓:炎仌王

1、西葫蘆澆水方法。

西葫蘆幼苗定植後可澆一次緩苗水,注意緩苗水。

千萬不可水量內過大容,以免瓜秧旺長,引起化瓜。

西葫蘆的緩苗水澆後要掀起薄膜,深鋤、細鋤瓜壟,疏鬆土壤,以促進髮根,以後應嚴格控制澆水,直至根瓜坐穩、長至150克左右時,方可澆催瓜水。

結合澆水,追施腐熟餅,水分表現不足時,即中午出現葉片萎蔫時,要及時澆水。

西葫蘆澆水應結合生育時期選晴天清晨進行,結瓜前要嚴格控制澆水,防止瓜秧旺長,引起化瓜;西葫蘆結瓜後應適量澆水,一般10~15天一次,要見幹見溼;西葫蘆進入嚴冬後應適當控制澆水,一般20天左右一次,立春後應增加澆水量,每10天左右一次;春分後每5~7天一次。

2、西葫蘆施肥方法。

西葫蘆的追肥要結合澆水進行,隨水衝入,一般每20天左右一次,每次每畝追施腐熟餅肥80千克,或複合肥30千克。

冬至前10天左右,選晴天上午進行大溝追肥,在每個操作行的溝內追施腐熟畜禽糞30~50千克,以利提高土溫和室內空氣的二氧化碳含量。

西葫蘆的追肥要做到撒糞、掘翻、覆土和澆水同步進行。

葫蘆怎麼施肥? 40

4樓:楊柳風

選擇富含腐殖質的油沙土作栽培田,該田要求2~3年未種過瓜類作物。前茬收穫後及時深翻20~25 cm,並施足基肥,每hm2施腐熟有機肥30 000~45 000 kg(667 m2施2 000~3 000 kg),人糞尿15 000~22 500 kg(667 m2施1 000~1 500 kg)或餅肥1 500~1 875 kg(667 m2施100~125 kg),過磷酸鈣300~400 kg(667 m2施20~30 kg)。定植前10 d按畦高20~25 cm、畦寬100 cm,溝寬50 cm作畦,然後鋪地膜待栽。

定植株距0.67公尺,挖穴栽單苗,澆水定根。翻耕前用克蕪蹤除草1次,整好地後再噴丁草胺1次,然後才進行移植。

植株調整:瓠瓜可分為搭架或不搭架栽培,地爬不搭架需壓蔓,以防風害、搭架的,當苗長到30釐公尺高時,用2~3公尺的長竹竿設立人字架,約在1.3公尺處交叉,為了便於側蔓攀緣和人工分層綁蔓,需橫架2~3條。隨著秧苗的生長,將蔓數次綁在支架上,並使其分布均勻。

瓠瓜主要由子蔓、孫蔓結瓜,故應進行植株調整,常實行2~3次摘心,促使子蔓及孫蔓發生。如果噴灑2次,連續著生的節數更多,雄花的發生大大減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施肥就施有機肥。

要是在農村就很多。

葫蘆比較吃肥。

一般半個月就要施肥了、

西葫蘆可以生吃嗎,為什麼西葫蘆不宜生吃

西葫蘆可以生吃,以下是涼拌西葫蘆的做法 主料 西葫蘆1個 輔料 鹽適量 紅椒2個 蒜2瓣 白醋1勺 辣椒油1勺。步驟一 西葫蘆去皮後刨成細絲 步驟二 西葫蘆絲準備好了,中間的瓤就不要了 步驟三 西葫蘆絲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醃製一下 步驟四 醃製約10分鐘後,擠去水分 步驟五 將紅椒和蒜末加入裡面 ...

葫蘆瓜跟西葫蘆是一樣的嗎,「西葫蘆」和「葫蘆」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西葫蘆原產北美洲南部,中國於19世紀中葉開始從歐洲引入栽培,世界各地均有分布,歐 美洲最為普遍。中國各地均有栽培。西葫蘆 cucurbita pepo l.一年生蔓生草本 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 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葫蘆瓜指瓠...

炒西葫蘆時,需要去皮嗎,西葫蘆需要去籽麼

不需要去皮,西葫蘆皮可以吃。一 西葫蘆炒雞蛋 1 主料 西葫蘆200克,雞蛋150克,調料 鹽4克,味精2克,大蔥10克,植物油30克 2 做法 1 取兩個雞蛋敲破打進碗裡,打散之後加鹽 味精攪勻 2 炒鍋內放油,待油熱後把雞蛋放入鍋內翻炒,炒熟之後用碗盛起待用 3 鍋內加油,放入蔥花炒香,西葫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