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蘆籽放兩年還出嗎,西葫蘆籽產品第二年能種嗎

2021-03-03 21:44:12 字數 3076 閱讀 3879

1樓:天山腳下的春天

可以的,與新種子相比出芽率是比較低的。有的出芽了中途還會死去,種植的時候要多放幾粒種子。以免中途死去,或者不出芽的。

我去年種植的也是兩年多的陳種子,情況就是這樣的,只要成活收穫也是像往年一樣。

2樓:陽光

西葫蘆子放了兩年,如果保護完好還可以用

3樓:任我行天涯浪子

密封好的話可以,開包了肯定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乾燥的地方還可以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儲存方法得當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西葫蘆籽產品第二年能種嗎

6樓:誠信為本

你好,西葫蘆籽第二年可以種,種時最好用溫水浸泡12小時,到時把浮在上面的癟籽撈出,以提高籽種的發芽率。

西葫蘆籽密封包裝,保質期己經過期一年了,還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籽想炒熟當瓜子嗑,西葫蘆報道在高溫爆炒時會產生(丙烯醯胺)有致癌作用。但少吃一點影響不大。

西胡蘆種子來年還能用嗎?

8樓:熱心網友

西葫蘆籽來年一般都可以用的,但是出芽的率應該是不那麼多

9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種子來年的能用。你要儲存好就能使用。

西葫蘆籽種反,大頭向下還能出的來嗎

10樓:李月淘金

應該沒問題,種子一般發芽以後,自己就朝上長了,也就在,拐個彎

11樓:香林菸酒

將種子55度左右

的水中浸泡,不停的攪拌,等水溫降到30度左右將種子撈出來洗乾淨,再用清水泡5~6個小時,種子吸足水分後撈出晾乾,然後將種子用濕毛巾包起來放在溫度為25度左右的環境下進行催芽,等芽生出時即可播種。

適時播種,播種前要將土壤和有機肥進行攪拌,再加點磷酸鈣和草木灰,播種前在處理過的土壤上澆足水,讓土壤保持濕潤,然後再將種子種在土壤裡,要保持發芽的那頭方向朝下,然後蓋一層薄土。

一般農村沒這麼麻煩,直接把種子埋進

土裡過幾天就發芽了。

西葫蘆需要去籽麼

12樓:alice柯欣

如果是比較嫩的西葫蘆,由於它的籽還沒有成熟,所以我們可以不用去籽,但是對於老的西葫蘆我們是一定要去籽的,口感不好。食用西葫蘆籽非但沒有壞處,而且在使用之後,還能夠緩解脾虛和營養不良的情況,對於一些疲勞和消瘦的人來說,也是有好處的。西葫蘆和西紅柿,都是極好的養顏蔬菜。

潤膚、降噪、抵抗紫外線對**的傷害,並且具有**抗癌的功效,與絕大多數食材都無衝突,是夏日餐桌上最常見的蔬菜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其他營養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高。不同品種每100g可食部分(鮮重)營養物質含量如下:蛋白質0.

6-0.9g,脂肪0.1-0.

2g,纖維素0.8-0.9g,醣類2.

5-3.3g,胡蘿蔔素20-40微克,維生素c 2.5-9毫克,鈣22-29毫克。

中醫認為西葫蘆具有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消腫散結的功效。對煩渴、水腫腹脹、瘡毒以及腎炎、肝硬化腹水等症具有輔助**的作用;能增強免疫力,發揮抗病毒和腫瘤的作用;能促進人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可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預防肝腎病變,有助於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13樓:哈哈大da大

比較嫩的西

葫蘆,它內部的籽還沒有完全成熟,所以可以不用去籽。

比較老的西葫蘆,要去籽,因為它內部籽已經成熟,如果不去除會導致口感不好。但是食用西葫蘆籽非但沒有壞處,還能夠緩解脾虛和營養不良的情況。

西葫蘆(cucurbita pepo l.)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

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梗粗壯,有稜角,被黃褐色短剛毛;花萼裂片線狀披針形;花冠黃色,頂端銳尖;雄蕊花絲長15公釐,花藥靠合。

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梗粗壯,有明顯的稜溝,果蒂變粗或稍擴大。果實形狀因品種而異;種子卵形,白色,長約20公釐,邊緣拱起而鈍。

原產北美洲南部,中國於19世紀中葉開始從歐洲引入栽培,世界各地均有分布。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物質,具有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消腫散結的功效。果實作蔬菜。

14樓:在看孤獨

西葫蘆嫩的不要去籽,但是老的就要去籽了。

西葫蘆籽是能吃的,能緩解脾虛和營養不良的情況,對於一些疲勞和消瘦的人來說,也是有好處的。西葫蘆是極好的養顏蔬菜。潤膚、降噪、抵抗紫外線對**的傷害,並且具有**抗癌的功效,與絕大多數食材都無衝突,是夏日餐桌上最常見的蔬菜之一。

西餐中使用到黃瓜和西葫蘆時,都會將其中的籽去掉,尤其是西葫蘆,否則會影響菜餚的口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是否挖掉它的籽。

15樓:duende惡魔

材料西葫蘆乙個,番茄2個

做法步驟1:蒜切末,西葫蘆去瓤切片,番茄切塊。

步驟2:鍋中加水,水開倒入西葫蘆加鹽焯一下水,然後裝盤備用。

步驟3:熱鍋倒入油,加入蒜末煸炒爆香 ,然後加入番茄翻炒(番茄一定要用熟透的,那樣能炒出紅油來)炒出來使這個樣子滴。

步驟4:倒入西葫蘆,,加入一點鹽,少許白糖翻炒幾下即可。

16樓:輕鬆姐

西葫蘆內瓤到底要不要挖?不少人錯了,看完以後別瞎挖了

17樓:揚州銘記

嫩的不要去籽,老的就要去籽了。

買的西胡蘆種子種一年可以畄種子麼?

18樓:染墨花香

可以留種子的。只要不是轉基因的西葫蘆,那麼就可以自己留種子。最好留當年的種子,洗乾淨曬乾,放在乾燥的地方進行儲存。防止種子會發生霉變。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選用當年生產的一代雜種,然後晾曬兩至三天,一提高種子的發芽率。

炒西葫蘆時,需要去皮嗎,西葫蘆需要去籽麼

不需要去皮,西葫蘆皮可以吃。一 西葫蘆炒雞蛋 1 主料 西葫蘆200克,雞蛋150克,調料 鹽4克,味精2克,大蔥10克,植物油30克 2 做法 1 取兩個雞蛋敲破打進碗裡,打散之後加鹽 味精攪勻 2 炒鍋內放油,待油熱後把雞蛋放入鍋內翻炒,炒熟之後用碗盛起待用 3 鍋內加油,放入蔥花炒香,西葫蘆下...

西葫蘆炒雞蛋西葫蘆的籽需不需要挖掉

做法 一 西葫蘆洗淨切絲。二 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量鹽 幾滴香油 一點點料酒打成蛋液。三 熱鍋放油,翻炒雞蛋。四 雞蛋炒至九成熟,盛出。五 另起鍋,放入西葫蘆翻炒。六 待西葫蘆炒熟,加一點鹽。七 將炒好的雞蛋倒進去一起翻炒均勻即可。這要看你買來的西葫蘆是老還是嫩了。如果嫩就不需要去籽,直接切就可以了...

葫蘆裡的籽放幾年了還能種嗎葫蘆籽能儲存多長時間,還能發芽?

還能種的。1.浸種,用40 溫水浸種12 24小時,撈出後用紗布包好甩乾,並嗑開浸好的甜葫蘆種子。2.催芽,在木槽或普通盆上放一層消毒過的鋸末或沙子,然後在上面放一層紗布。把浸透的種子均勻地放在紗布上,用擰好的新毛巾蓋上,用簾子蓋上,用被子蓋上,促進發芽,每天用新掃帚刷兩次水。不要刷太多的水,以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