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會引發精神病嗎 自卑也會導致精神病麼

2023-06-01 02:20:02 字數 873 閱讀 9397

1樓:水君水君

做人要有自知之明就行。

自卑也會導致精神病麼

2樓:日日娛樂圈

自卑的人通常都會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相比,總是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看不到自己的價值,長此以往,就會產生一種悲觀厭世的情緒。因為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所在,所以容易對生活失去希望,嚴重自卑的人甚至會有輕生的念頭。

自卑感是產生自我封閉心理的根源,而且是在青少年時代埋藏的禍根。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而老師又是學生的領路人和心目中的權威。因此,父母與教師對孩子的評價都會對孩子產生巨大的影響,特別是貶抑性的評價:

如「太笨」、「腦瓜不開竅」、「飯桶」、「蠢驢」等,都可能嚴重挫傷孩子的自尊心,使他(她)產生自卑感。漸漸地蔓延、擴散,從而產生錯誤的心理定勢,引發出人際關係障礙和許多行為上的困擾,妨礙學習、生活和人際交往這些活動的正常進行。這種病態心理如果不能及時而正確的**,可能會危害終身。

為什麼會得精神疾病?

3樓:張春蔚

為什麼精神疾病會成為重大疾病?

成為精神病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致**素有多方面: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環境因素等。許多精神病人有妄想、幻覺、錯覺、情感障礙,缺乏自制力,不主動尋求醫生的幫助。

主要是由於丘腦、大腦功能紊亂及病變而發生的感覺、記憶、思維、感情、行為等方面表現異常的病。

5樓:董冠行

沒有乙個人剛出生就是精神病,只有先天性腦癱,沒有先天性精神病。

原因有很多種,但都是經過一些嚴重的事情,在一剎那間精神扭曲,導致精神病。

白塞氏病也會引發便秘嗎,白塞氏病併發便秘的情況概況高嗎?

白塞氏病的患者有可能會導致胃腸道粘膜潰瘍,潰瘍有可能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可能會導致便秘。白塞氏病的患者在日常飲食當中要注意,如果飲食不當可能會引起疾病的反 作。如果患者有口腔潰瘍,影響患者的進食,要根據口腔潰瘍的程度,給予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飲食。白塞病是一種免疫相關的疾病,以反覆口腔潰瘍為主要症狀,但...

服用抗精神病藥,抗抑鬱藥會依賴嗎

大多數慢性病如高血壓 高脂血症 冠心病 糖尿病 風濕骨病等都需要長期甚至終身服藥,而口服藥物都經過肝臟分解代謝,因此,慢性病患者長期用藥極易造成藥物性肝損傷。這些慢性病患者定期服用些保肝藥物是必要的,葵花護肝片是常用的保肝藥物之一,還有維生素 硫普羅寧或多烯磷脂醯膽鹼等均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抑鬱藥...

失眠會引發焦慮症嗎?失眠會導致焦慮嗎

要知道充足的睡眠是能夠保證我們人體大腦思維清晰,反應靈敏的。如果長時間睡眠不足是會讓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很容易出現缺血缺氧症狀,加速了腦細胞死亡的症狀,讓人出現了精神恍惚,記憶力減退,無精打采等症狀發生。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影響到了大腦創造性思維,讓工作和學習都受到了影響,嚴重情況下會出現精神方面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