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也會導致轉氨酶高嗎,轉氨酶高是不是肥胖引起的

2022-07-30 04:05:03 字數 1748 閱讀 9210

1樓:水木堂主人

轉氨酶高不一定就是肝炎。

睡眠質量,激烈運動,藥物,喝酒等都會引起轉氨酶高。

過於肥胖,會導致脂肪肝,轉氨酶也會高。

轉氨酶高不傳染。

獻過很多次血,說明沒有傳染病。目前獻血檢查是很嚴格的。

2樓:湧紅螺

其實轉氨酶高是個很常見的情況,並不一定是肝臟出了問題。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很多因素會引起轉氨酶正常值的上下波動,健康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查,轉氨酶測量結果都可能不一樣。比如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檢查前吃過油膩食物、服用某些藥物等,都可能引起輕度轉氨酶高。

引起轉氨酶高的病理原因也有許多,常見的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有:

1、病毒性肝炎這是引起轉氨酶高常見的疾病,其他型別的肝炎也可導致轉氨酶高。

2、多種藥物和化學製劑都能引起轉氨酶高,但停藥後可恢復正常。

3、大量或長期飲酒者轉氨酶高。

4、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一般都會出現轉氨酶高。

5、膽道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除伴有發熱、腹痛、噁心、嘔吐、黃疸等情況外,還可引起血膽紅素及轉氨酶高。

6、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時,可引起轉氨酶高。

7、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傷寒、結核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也可引起轉氨酶高。

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不是不轉氨酶公升高及公升高的原因,就應該仔細分析自己的情況,若是疾病引起的,應及早的進行**,以免加重肝損害。

3樓:炮泡炮泡

潛在的肝炎,還沒到發作期,暫時不傳染,要當心。

轉氨酶高是不是肥胖引起的

4樓:芊芊是神′煬

?據有關資料顯示對於非病理因素而言,肥胖也是其中之一,由於身體胖造成轉氨酶偏高的病例不少。但是我們應該科學的認識到對於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主要原因還是在於B肝病毒造成的肝損傷。

?廣東省肝病研究院的權威肝病專家蔡庸釗教授表示,像熬夜,劇烈運動,過度勞累等這些非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轉氨酶公升高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很快就會恢復。但是據有關資料顯示對於非病理因素而言,肥胖也是其中之一,由於身體胖造成轉氨酶偏高的病例不少。

氣虛會導致肥胖嗎 氣血不足會導致肥胖嗎

5樓:九葉藍茶業

氣虛主要就是腰膝痠軟,易疲勞,面色蒼白等等。但是不一定導致肥胖。肥胖的人一般是體內多濕邪。

濕邪凝滯,所以引起的肥胖,建議平時多運動,多吃清淡食物,忌油膩,多吃一些含有纖維素的蔬菜水果,如:蘋果、火龍果、芹菜、白菜、荷葉茶、薄荷茶、絞股藍、普洱、菊花茶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脾虛濕氣重會導致肥胖。

肥胖也會導致轉氨酶高嗎

7樓:科學普及交流

也是轉氨酶變高的乙個原因。

肥胖會引起谷丙轉氨酶高達122嗎

8樓:不藥養生

肝功單純轉氨酶高是在外面吃飯的次數太多了,要回單位食堂和家中吃飯。特殊情況下非要在外面吃飯,就到三星級以上飯店吃飯。在家裡吃飯的要使用大品牌食用油,魯花、金龍魚、福臨門等。

轉氨酶高 肥胖 肥胖能引起轉氨酶高嗎

9樓:塔維

考慮肥胖 ,應該限制飲食熱量,加強體育鍛煉,不知b 超有否肝,肝患者較轉氨酶水平可以增高,後會好轉,另外應查C肝抗體,C肝患者也可長期轉氨酶增高。

轉氨酶高怎麼辦,轉氨酶高可以吃葡萄嗎

轉氨酶過高首先要查明原因,以下情況都可能導致轉氨酶高 一 肝臟本身的疾患,特別是各型病毒型肝炎 肝硬變 肝膿腫 肝結核 肝癌 脂肪肝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轉氨酶高。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 心肌炎 心力衰竭時,可引起轉氨酶高。膽道疾病如膽囊炎 膽石症急性發生發火時,除伴有發燒 腹痛 噁心 嘔吐 黃疸等情...

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

你好,引起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有很多 1 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轉氨酶都高於正常水平,應當積極 2 膽道疾病膽囊炎 膽石症急性發作時,常有發熱 腹痛 噁心 嘔吐 黃疸 血膽紅素及轉氨酶公升高。3 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 心肌炎 心力衰竭時,alt和ast均上公升,患者常有胸痛 心悸 氣短 浮腫。心臟...

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 5,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增高的意義。病毒性肝炎 這是引起谷酸丙氨酸轉氨酶,簡稱谷丙轉氨酶 cpt 增高最常見的原因。各型急 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cpt均可增高,但公升高幅度與肝臟損傷程度不成正比,絕不能以ctp數值的高低來判斷病情的輕得。中毒性肝炎 多種藥物和化學製劑,如紅黴素 異煙肼 保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