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可以和綠蘿蔔一起燉嗎,羊肉可以和青蘿蔔一起燉嗎

2023-05-31 22:05:03 字數 3451 閱讀 3125

1樓:道法自然玄師

羊肉燉綠蘿蔔可以。

青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這些都有助於**。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蘿蔔中的芥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羊肉鮮嫩,營養價值高,凡腎陽不足、腰膝痠軟、腹中冷痛、虛勞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療品。 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製作。1、羊肉切成塊。冷水上鍋,開大火燒開;

2、煮開後,會有血沫子和雜質浮出,一定要撇乾淨;

3、用調料袋將香葉、大料、青花椒粒、胡椒粒、小茴香包住,洋蔥、陳皮、草果、老薑一起放進湯鍋內,不**,蓋蓋燜15分鐘;

4、青蘿蔔切成塊,放入電高壓鍋內,將羊肉連湯帶調味料一起倒進鍋內,定時40分鐘,即可。開鍋後,撒點鹽,就可以了。

2樓:史雲表

羊肉是可以和綠蘿蔔一起燉的。

3樓:晨曦胖哥

羊肉燉綠蘿蔔完全可以,營養價值很高,口感非常不錯。

羊肉可以和青蘿蔔一起燉嗎

4樓:331湖光山色

青蘿蔔和白蘿蔔的基本功效是相同的,都是性涼能消食、下氣以及化痰等,只不過是青蘿蔔外表和內裡是青色的,同時水分含量會比白蘿蔔更多一些,生吃的口感要比燉湯更爽脆一些,不過青蘿蔔也是能用來炒菜和燉湯的。

另外青蘿蔔屬青色、又含有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因此還有不錯的清熱疏肝的效果。

青蘿蔔混合羊肉燉湯的話既可以降低羊肉的燥熱以及產生的內火,又能讓羊肉湯更加鮮香美味而不油膩。

5樓:何時明月老師

羊肉能和蘿蔔一起吃。蘿蔔燉羊肉屬於家常菜,主要工藝是燉。蘿蔔軟爛,清香味淡,具有清痰止咳,溫中益氣之功效。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羊肉綠蘿蔔能一起吃嗎

6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1、羊肉和青蘿蔔可以一起吃,羊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鈣等營養物質,而青蘿蔔主要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物質,兩者的成分不相剋。

2、需要注意羊肉不適合與醋、西瓜、茶、南瓜一起吃,與醋一起吃會導致羊肉的溫補作用降低,與西瓜一起吃會損傷元氣,與茶一起吃會導致腸胃蠕動減弱並誘發便秘的症狀。

3、青蘿蔔不適合與黑木耳、人參、酸性水果等食物一起吃,與黑木耳一起吃可能會誘發皮炎,與人參一起食用會導致兩者的功效降低,與酸性水果一起吃可能會誘發甲狀腺疾病。

7樓:李和霖

羊肉綠蘿蔔能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健康功效。羊肉:保護神經系統。

青蘿蔔:清熱。

八角:理氣、止痛、溫陽。

食材用料。羊肉 600克。

青蘿蔔 300克。

乾紅辣椒 1個。

八角 少許。

桂皮 少許。

香葉 少許。

花椒粉 少許。

料酒 少許。

鹽 適量。蔥段 適量。

薑塊 適量。

步驟:羊肉蘿蔔洗淨切塊。

羊肉涼水下鍋焯去血沫。

撈出洗淨瀝乾。

湯鍋放入羊肉調料加水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一小時。

一小時後發蘿蔔塊再燉半小時。

裝入碗中,食用。

小貼士有羊骨的可以在燉肉的時候加一些,要小火慢燉。

羊肉可以和蘿蔔可以一起燉嗎

8樓:牛永嘯

白蘿蔔和羊肉能一起吃。白蘿蔔和羊肉無論是從性味歸經還是營養成分來看,都不存在相沖,且羊肉性溫,蛋白質含量豐富,能幫助提高機體免疫力;白蘿蔔性涼,含有獨特的辛辣味,可以幫助去除羊肉的羶味,而且蘿蔔的涼性可以中和羊肉的溫熱之性,二者營養互補,且味道鮮美,是一道很好的滋補食材。白蘿蔔和羊肉一起吃的具體好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補充營養。白蘿蔔的主要營養成分包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葉酸,維生素c,以及鈣,鉀,鈉,鎂等礦物質成分,羊肉中主要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鈣,鐵,鋅等成分,二者一起燉食,能讓身體更好的吸收所需的營養成分。

補氣祛寒。白蘿蔔和羊肉一起燉食,是極佳的冬季滋補食材,羊肉性溫熱,食用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起到驅寒補氣的作用,而輔以白蘿蔔進食,白蘿蔔清涼的口感可以使羊肉的油膩感和羶味減少,使菜餚味道更佳鮮美。

促進消化。白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有促進消化的作用,而羊肉由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消化速度比較慢,二者一起燉食,可以促進食物消化。

清熱降火。白蘿蔔性寒涼,羊肉溫補,二者性味互補,一起燉食,白蘿蔔的清熱作用發揮,可以有效避免因吃羊肉引起體內上火的現象出現。

益氣補虛。羊肉性溫味甘,入脾,腎,二經,能益氣補腎,是冬季溫補食材,白蘿蔔水分含量較多,與羊肉合用可緩解羊肉的溫熱,有下氣貫中之功,同用可益氣補虛,溫中散寒。

白蘿蔔和羊肉怎麼做。

材料:白蘿蔔750克,羊肉400克。調料:食鹽,胡椒粉,蔥段,薑片。

做法:1.將羊肉去筋膜,切成約3釐公尺的方塊,先放入沸水鍋中過一下,去除血水,撈出瀝乾後放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

2.白蘿蔔去表皮,沖洗乾淨,切成菱形片待用。

3.先將蔥,薑片放入羊肉鍋中,用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慢煮30分鐘。

4.放入切好的蘿蔔片,同煮至羊肉熟爛。

5.煮好的羊肉蘿蔔湯帶料倒入碗中,用食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白蘿蔔和羊肉一起燉要注意什麼。

1.羊肉在燉煮之前,先用冷水浸泡片刻再焯燙,可以快速排除血水,並且燉的時候腥味會減少很多。

2.烹飪期間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如果中途發現水不夠,應該加開水而不要加冷水。

3.蘿蔔和食鹽應該在羊肉燉熟後再放,這樣煮出來的湯味道更鮮美,蘿蔔也容易煮軟。

9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能和白蘿蔔一起吃,與羊肉搭配是溫涼配合,能有效吸收羊肉的熱性,讓羊肉的口感不那麼衝,既能改善口感又能改變羊肉的熱性,為體質偏熱的人謀了口福。建議每週食用羊肉次數不超過2次,避免體質過熱引發病症。

羊肉可以和牛肉一起燉嗎??牛肉羊肉可以一起燉吃嗎

牛肉羊肉可以一起燉吃。羊肉牛肉可以一起吃,它們營養都比較豐富,其性溫 具有滋補作用。而且在很多重要場合牛肉羊肉都是一起出現的,他們在一起燉,並沒有什麼禁忌。不過一起燉著吃,失去了牛肉和羊肉本身各自的味道,在口感和味覺上可能體驗會不太好。牛肉和羊肉是可以在一起燉煮食用的。牛肉和羊肉都是屬於暈菜類的食物...

羊肉能燉柿子嗎,羊肉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燉嗎?

羊肉能燉柿子,具體做法如下 羊肉燉柿子是魯菜菜譜之一,以柿子為製作主料,羊肉燉柿子的烹飪技巧以燉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味。羊肉燉柿子的特色 湯鮮肉爛,味美適口。做法 將西紅柿切成橘瓣塊 羊肋條肉洗淨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入沸水鍋中略焯一下撈出控去水 花椒用水浸泡,揀出花椒,花椒水留用。炒勺內放入油燒熱...

羊肉綠蘿蔔能一起吃嗎,羊肉跟青蘿蔔一起吃嗎?

1 羊肉和青蘿蔔可以一起吃,羊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a 鈣等營養物質,而青蘿蔔主要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維生素c等物質,兩者的成分不相剋。2 需要注意羊肉不適合與醋 西瓜 茶 南瓜一起吃,與醋一起吃會導致羊肉的溫補作用降低,與西瓜一起吃會損傷元氣,與茶一起吃會導致腸胃蠕動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