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燉馬踢蓮,羊肉和蓮子能一起吃嗎

2022-05-18 07:13:31 字數 6045 閱讀 9435

1樓:董荷花

材料羊肉600克,馬蹄500克,胡蘿蔔100克,竹蔗2節,生薑一大塊,柱候醬適量,大蒜3棵,白酒,白糖,老抽

做法1.羊肉清洗乾淨切件,馬蹄削皮對半切,胡蘿蔔削皮滾刀切塊,竹蔗削皮切長條,生薑削皮拍扁

2.熱油鍋,爆香生薑

3.放進羊肉,大火爆炒

4.濺入白酒,繼續大火煸炒

5.羊肉煸炒透後,加入馬蹄、胡蘿蔔、竹蔗

6.加入2大勺柱候醬

7.翻炒均勻,加入1小勺白糖

8.加入沒過羊肉的清水

9.大火煮開,轉小火燜至自己喜歡的口感,有人喜歡有點嚼頭的,有人喜歡酥爛的

10.大蒜切段

11.加入少量老抽

12.加入大蒜段

13.大火收至醬汁濃稠

14.轉入砂鍋

15.小火加熱5分鐘,關火即可

16.砂鍋保溫性好,冬天用來裝食物可以保持比較長的時間食物不會變冷

2樓:暖神格格

1. 羊肉放在大熱水中泡過,去其血水,放清水中沖洗;

2. 馬蹄(荸薺)去洗淨;

3. 紅棗去核;

4. 冬菇浸軟去蒂;

5. 將各料放入燉盅內,加入冷開水約一杯半,蓋上盅蓋,隔水燉三小時左右,調味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肥瘦)500克

輔料:荸薺30克,香菇(鮮)50克,棗(幹)35克調料:姜5克

做法步驟

1. 羊肉放在大熱水中泡過,去其血水,放清水中沖洗;

2. 馬蹄(荸薺)去洗淨;

3. 紅棗去核;

4. 冬菇浸軟去蒂;

5. 將各料放入燉盅內,加入冷開水約一杯半,蓋上盅蓋,隔水燉三小時左右,調味即成。

羊肉和蓮子能一起吃嗎

4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蓮子羊肉煲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幹蓮子 60g、羊肉 適量、鹽 適量、紅棗 適量、百合 適量、姜 適量。

1、第一步把蓮子浸泡水中3小時。

2、然後把羊肉切好,放入水中焯水,撈出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姜,羊肉,料酒,快速翻炒。

4、鍋內放水,蓮子,百合還有紅棗。

5、蓋上蓋子,大火煮沸,煮沸後繼續煲2小時。

6、撒鹽拌勻,盛出,完成。

5樓:blackpink_羅捷

羊肉能和蓮子同食,常見的有蓮子百合羊肉煲

主料:幹蓮子適量、百合適量、羊肉適量、紅棗適量調料:鹽適量、姜適量

做法步驟:

1、首先需要先將適量蓮子用熱水浸泡至發脹,適量百合去雜質洗淨。

2、然後把適量羊肉切成小塊下沸水鍋中焯去血水,撈出洗淨。

3、再然後將鍋燒熱加入適量油,放入適量姜再加入適量肉塊炒,烹適量料酒炒至水乾。

4、之後放入適量的水,再放入適量蓮子、適量百合、適量紅棗。

5、再之後猛火燒沸,撇去浮沫,慢火燉適量肉至熟爛,出鍋前加入適量鹽。

6、最後成品如圖所示。

6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羊肉+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胸悶等症。

羊肉+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海螺:腹瀉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茶:容易發生便秘

羊肉+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梅干菜: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羊肉+鯧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羊肉+板栗: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乳酪: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百合:腹瀉

羊肉+赤小豆:同食會引起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和羊肉能一起吃,沒啥不妥

羊肉不要和這些食物搭配

羊肉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也要注意飲食搭配,否則會使羊肉的營養價值降低甚至會產生***,給大家列舉幾個不宜與羊肉搭配的食物。

一、紅豆

羊肉和紅豆相剋,如果同食,會引起中毒。紅豆性味甘、鹹而冷,能利水消腫,利小便,解熱毒,通乳汁;羊肚性溫,味甘,具有健脾 益胃、補虛祛損、澀汗止尿、促進食慾之功效。二者性味與功效皆有所背,所以不宜同食。

二、梨羊肉如果一起與梨一起同食的話,不僅影響羊肉營養成分的吸收,還會引起腹瀉。

三、醋酸性得到食物適合於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屬於熱性食物,如果在烹飪羊肉的時候放醋,就大大減少了羊肉原本的價值。而且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所以羊肉與醋是不能一起食用的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所以吃羊肉火鍋時,應當盡量避免用其他食物蘸醋。

四、南瓜

容易發生黃疸和腳氣,或者感到胸悶腹脹,有消化不良之感 。

五、栗子

羊肉和栗子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同吃可能還會引起嘔。

六、柚柑

羊肉與柚柑同吃容易發生不良反應,柚柑屬於熱性水果,與羊肉同吃容易助熱生火。

七、豆醬

豆醬系和豆類的食物是煮熟後經過發酵而製成的,性味鹹寒,具有解除熱毒的功效。但是羊肉是屬於大熱動火的食物,正好與豆醬的功能恰恰相反。如果兩者長期同吃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者引發痼疾。

因此吃羊肉時,不要蘸豆醬。

八、茶容易引起便秘。羊肉含有豐富蛋白質,會與茶發生反應,產生叫鞣酸蛋白質的東西,導致大便不通。所以吃完羊肉火鍋,不要馬上喝茶。

8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醋。許多人吃羊肉時喜歡配食醋作為調味品,吃起來更加爽口,其實是不合理的。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性溫,宜與寒性食物搭配,與熱性的羊肉不適宜。

2、茶。因為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後馬上飲茶,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容易引發便秘。

3、豆醬。《本草綱目》中記載:「羊肉同豆醬食發痼疾。

」豆醬是豆類熟後經過發酵製成的,性味鹹寒,具有解除熱毒之功效。羊肉是大熱動火的食物,與豆瓣醬的功能恰好相反,兩者長期同吃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者引發痼疾。因此吃羊肉時,不要蘸豆醬。

4、南瓜。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導致「上火」。南瓜性溫,味甘,具有補中益氣之功效,羊肉為大熱之品,具有補虛祛寒、溫補氣血、益腎補衰之功效。

二者皆為補益之品,同時進食,可導致消化不良,腹脹肚痛。

5、西瓜。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6、梨。兩者同時食用,梨中的一些酶可將羊肉的酵素分解,阻礙消化,造成消化不良、腹脹肚痛等。

9樓:崩潰的小驢

你好,紅蓮bai子基本上du

沒有啥禁忌,啥食物都

zhi可以和他一起食用dao,紅蓮子具有清心安神回,除煩,補益氣答血,蓮與紅棗,百合,豬心,銀耳,大公尺,豆類一起食用效果比較好,蓮子和豬內臟一起食用,是可以的,但是味道口幹不是太好啦。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的哦,沒有食物相剋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愛好先吃來吃。

11樓:開力淨廚生活

蓮子和羊肉性溫,一起燉煮具有滋腎健脾、養心安神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 蓮蓉包!山茶羊!清茶羊雜!

羊雜郭郭湯!羊肉。魚丸粗麵老男人古利查力度羊肉湯!

熬煮魚丸粗麵和羊肉骨頭湯!草魚一條羊肉肋骨!煎完再加上羊肉肋骨煮香菜芹菜葉子甘香得放什麼可以放小赤豆!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來

源:羊肉150克

輔料:蓮子bai20克

調料:白砂糖du15克

做法1. 將蓮子去心,洗淨zhi,浸半小時2. 羊肉洗淨,切件

3. 把全部dao用料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一小時,調味即可.

滋腎健脾、養心安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這邊都是用羊肉燉蘿蔔,味道很不錯,羊肉是燥熱的,蓮子的清熱的,我們這邊這麼吃的少

15樓:琳噠

羊肉和蓮子不要在一起吃,因為羊肉是熱性的,而蓮子是涼性的。

16樓:小媳婦諾炙

蓮子和羊肉能一起吃,沒啥不妥

17樓:猛荏苒臘

第三十七回 沒遮攔追趕及時雨 船火兒夜鬧潯陽江

18樓:韓冬夜雨

可以,蓮子還可以去羊肉的羶

手打不易,望您採納後,有其他問題可直接私信我溝通,祝身體健康,生活快樂。

羊肉跟什麼一起燉最好 滋補

19樓:淞澗錦鯉

1、蘿蔔。羊肉燉蘿蔔,是冬季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式,兩者一起燜燉,能充分發揮蘿蔔性涼的功效,可以起到消積滯、化痰熱的作用。

2、豆腐。羊肉與豆腐一起同煮,豆腐中的石膏能起到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而且豆腐也富含多種微量元素。

3、中藥。羊肉與個別中藥材一起搭配烹調,既能去除羶味,又能實現最大的食療效果。比如將羊肉與熟附子、甘草、當歸各,食鹽、生薑、桂皮、八角及水適量,小火燜熟,對老人感冒、風寒咳嗽、體虛怕冷、腰痠腿軟、小便頻數等症有一定療效。

4、涼性蔬菜。羊肉屬於滋補食物,常吃容易上火,中醫有「熱則寒之」的食療方法,也就是說大熱的食物搭配寒涼的食物能起到更好的食療效果。煮羊肉時,可以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

涼性蔬菜有冬瓜、絲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茭白等。

20樓:幅度阿布

吃羊肉時要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涼性蔬菜一般有冬瓜、絲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茭白、筍等;吃羊肉時在最好搭配豆腐,它不僅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還能起到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蘿蔔做成一道菜,則能充分發揮蘿蔔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的作用。另外,羊肉反半夏、菖蒲,不宜同用。

不宜與醋、茶及南瓜同食

21樓:李子寨旺哥

去超市買一包專門燉羊肉的大料就行,那個都配好了的。

22樓:美食烹飪家

紅蘿蔔,紅棗,淮山,黨參

藕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23樓:枯井望天

藕和羊肉可以一起燉,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羊肉:500g、河豚幹(乖魚脯):3個、蓮藕:

500g、沙參玉竹:20g、黃豆:20g、陳皮:

兩片、南薑:兩片、紅棗:適量、料酒:

少許、鹽:少許、味精:少許。

1、黃豆浸泡兩小時,沙參,玉竹,紅棗,陳皮洗淨備用。

2、河豚乾用火烤至略焦將香味逼出。

3、烤好的河豚幹泡洗乾淨之後剪塊,羊肉洗淨加兩片南薑燒開後瀝乾備用。

4、蓮藕洗淨去皮切塊。

5、將備好的所有材料一起下鍋,加入料酒少許,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即可。

24樓:職場技巧豆豆

蓮藕和羊肉能同吃

原因是:

羊肉與蓮藕同食助元陽,益虛勞,潤肺補血。

吃蓮藕要注意什麼

豬肝和蓮藕不能一起吃:影響人體對鐵、銅、鋅這些元素的吸收。

大豆和蓮藕不能一起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蓮藕和白蘿蔔不能一起吃:蓮藕和白蘿蔔

吃羊肉要注意什麼

小公尺和羊肉能一起吃:羊肉富含蛋白質,而脂肪含量僅為豬肉的一半,並含有磷、鐵、鈣、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成分,其性溫、味甘,有補虛益氣、溫中暖下等作用,可治陽痿、**、產後虛羸、胃寒腹痛、納食不化、肺氣虛弱、久咳哮喘等

羊肉和蕎麥麵不能一起吃:蕎麥氣味甘平,性寒,雖具有降壓止血之功效,但其為難以消化之物,如長期進食將會引發動風,令人頭眩,不利於健康;而羊肉的功能恰好與蕎麥相反,長久共食會讓人患上熱風症,甚者鬚眉脫落。

羊肉和茶不能一起吃:如果吃羊肉的同時喝茶,羊肉中豐富的蛋白質會與茶葉中的鞣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這種物質對腸道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可使大腸的蠕動減弱,大便裡的水分減少,容易產生便秘。

羊肉和牛肉能一起燉嗎,牛肉羊肉可以一起燉吃嗎

可以。牛肉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 韭菜。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相比之下,多吃韭菜,則具有增強脾胃之氣,有益肝功能。按理說,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效果會更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牛肉和韭菜同食會中毒。2 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3 田螺。田螺肉含有豐...

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羊肉和山藥能一起燉嗎?

可以的,山藥燉羊肉是一道菜品,由羊肉 山藥和香菜三者搭配食用,做法簡單,適宜於體虛胃寒 四肢冰冷 慢性哮喘 貧血以及陽氣不足的人。山藥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因為它含有植物女性荷爾蒙的成分,能防止肌膚老化,讓毛孔 細嫩。而且它含有糖 蛋白質 鈣 鐵 澱粉酶等成分,可改善肌膚乾燥現象,有深層滋養的功效。羊肉...

羊肉能燉柿子嗎,羊肉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燉嗎?

羊肉能燉柿子,具體做法如下 羊肉燉柿子是魯菜菜譜之一,以柿子為製作主料,羊肉燉柿子的烹飪技巧以燉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味。羊肉燉柿子的特色 湯鮮肉爛,味美適口。做法 將西紅柿切成橘瓣塊 羊肋條肉洗淨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入沸水鍋中略焯一下撈出控去水 花椒用水浸泡,揀出花椒,花椒水留用。炒勺內放入油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