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被公司辭退,公司賠了2N合理嗎?

2023-05-31 21:40:02 字數 1349 閱讀 8575

1樓:遊戲學姐

懷孕期間被公司辭退,公司想賠償兩n賠償金,來解決這件事情,其實這種想法是非常不應該,而且也嚴重的不合理。做了十幾年人力資源,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這種情況公司是屬於違法行為。要堅持要求公司履行勞動的合同,員工產期,孕期,哺乳期在沒有違反嚴重公司規章制度之中,公司沒有權利來辭退孕婦。

畢竟這也是給孕婦乙個很大的保障,所以孕婦可以利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三期時間有很多明顯的範圍,從員工到懷孕開始一直到孩子滿一周歲,員工沒有嚴重違紀或者是給公司帶來很大的損失,公司是沒有權利辭退。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公司也不能直接辭退,即便勞動合同到期也是不可以終止勞動合同。而是自動的延續一直到哺乳期結束,在這個期間公司其實不要想得太單純。

想通過兩n來違法辭退是不可能的,而且這個官司員工是必贏。?

孕期有很多待遇,就算是40周,也就只有10個月,在這個時間節點上可以正式的請產假。當然在這個10個月期間,可以正常的領工資,另外產檢的工資都是足額的,產檢費用也可以報銷。公司辭退之後就會導致沒有社保,也沒有辦法報銷,這個錢應該由誰來出。

肯定要有相關的經驗,當然每個地區待遇不同,但是在這個節骨眼中,對孕婦還是會有很多保障性。?

有些公司可能天真的會認為哺乳期結束之後,公司就可以和員工能夠正常的說拜拜,其實也沒有這麼容易。一般產假結束之後合同會順延到產婦哺乳期,在這個期間公司可以提出不續勞動合同,但是公司肯定要支付相關的經濟賠償金。對於女性來說真的很不公平,如果想為了事業為了家庭也是很為難。

但是公司也不能隨意剝奪,女性工作中的權利。

2樓:大超說教育

合理,因為按照規定公司需要賠償兩倍的經濟補償,如果孕婦覺得不合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孕婦在懷孕期間,公司一般是不可以辭退的,但是如果公司賠了2n,雙方也達成了一致的意願,那麼也在情理之中。

4樓:無能為力大蒜

當然是合理的,畢竟2n就是國家所規定的乙個賠償標準,如果你覺得不滿意的話,可以再次上訴。

孕期被辭退,公司要給我多少賠償,懷孕期間被公司辭退,可獲多少賠償

如果女職工有 勞動合同法 第39條規定的以下情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不支付經濟補償金。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

被公司辭退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具體看用人單位解除的方式和理由,不一定會有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1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2 勞動者具有 勞...

被公司無故辭退,如何要求賠償,公司無故辭退員工如何請求賠償

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向員工支付賠償金,標準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而經濟補償金的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你一句被公司無故辭退的資訊量太少了,如果跟公司簽訂的是試用期合同,在試用期合同內被辭退只要不差工資是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