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好的關係,是不是也要學會三緘其口?

2023-05-31 21:15:01 字數 939 閱讀 6882

1樓:蛋黃聊八卦

我覺得是,即使兩個人關係再好,也一定要學會三緘其口,因為越是關係好的人,越容易產生誤會,甚至越容易有摩擦,這個時候如果說話太過於直接,甚至更應該小心謹慎的去維持你們的關係。

2樓:生活江南老師

當然是這樣了,因為就算再親密的關係,也要懂得管住自己的嘴巴,如果管不住自己的嘴,很有可能在這樣的關係中喪失主動權,也會喪失對方對自己的愛。

3樓:訪煙

是的,再好的關係,不該說的話也不能說,和對方說話的時候也要注意分寸,注意場合,學會三緘其口,感情才會長久。

4樓:小李教育空間

我認為是這樣的,即便兩個人關係再好,也要學會三緘其口,因為這樣才能讓兩個人的感情更加長久,不會傷害到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要學會三緘其口,因為自己說出去的話,可能會對對方造成一定的影響,就會給對方造成困擾,會影響兩個人的關係。

6樓:秋水是條狗子

是的。因為有時候你說錯話了,就讓場面一度尷尬,即使對方關係和你很好,他也會介意你說錯的話。

面對再好的人際關係,為啥也要學會三緘其口呢?

7樓:多肉

因為兩個人在交往的時候,有很多話是不能隨便說的,說出來就會傷害彼此之間的感情。

8樓:小懂一點

俗話說禍從口出,再會說的嘴,說多了也會說出一些讓他人不舒服的話,長久如此,關係自然就會慢慢變質,所以該說的時候說,不該說的時候就別說,多傾聽別人。

9樓:生活能手小明

因為不管你們之間的關係有多麼要好,總有一天你們會發生那麼一絲絲的摩擦和矛盾,那將會導致關係變得不再像曾經那麼好。否則曾經你你衝動之下說出的那些事,都會反噬到你的身上。

朋友之間關係再好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是為什麼?

因為朋友之間都會有一些小秘密,並且朋友之間也會出現背叛這種事情,所以關係再好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在交朋友的時候也必須給彼此一些空間和一些隱藏秘密的權利。畢竟每個人都是乙個個體,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告訴對方。哪怕是關係再好的朋友,都會出現背叛吵架之類的事情,所以不論關係再好的同伴也要保持一些距離,因為...

是不是關係越好的朋友說話越損,是不是關係越好的朋友越容易受傷害

差不多吧,也要看損的程度啊,不牽著到家人就行,只是兩個人之間開開玩笑挺好 是不是關係越好的朋友越容易受傷害 是,背叛感就會越強烈。別人再過份再傷害你,都不及好朋友一句重話,真的很難。而且根本沒有解決之法,就是傷心難過。越是生疏,越客氣。越是了解,說話做事越放鬆越隨意,所以就開始產生矛盾。是不是朋友關...

沒有肉體的交融是不是婚姻也要到盡頭了

都到這份上了沒有愛的婚姻不會幸福的放棄吧重新找乙個愛你的人吧 婚姻不僅是肉體的交融,還是靈魂的修行,畢竟愛情需要 沒愛的生活會好累好累的。和乙個不愛的人生活,會麻木自己的。失去自我。沒有了我的目標。女人在強大,可她還是女人,她需要找個真正有愛的家庭。老公對我的身體失去了興趣,是不是婚姻走到盡頭了 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