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學會為自己療傷的時候,是不是意味著這個人成長了

2021-05-04 03:22:34 字數 1830 閱讀 9828

1樓:情語呢喃

01:打破過往,重啟人生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有的人聽天由命,有的人安於現狀,有的人迎難而上。

無論是怎樣的挑戰,都是乙個要經歷的過程,一生努力,一生**。

我有一位朋友,是一位資深的全職太太,她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丈夫收入不錯,女兒可愛又聽話。

可以說30歲的她也算是人生贏家了,這位看著讓人羨慕的人生贏家也應了那句:

「你負責賺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

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做做spa,和太太們聚會,接送女兒上學。

可謂是有滋有味,丈夫負責賺錢,她負責花錢,無憂無慮的。

如果不是丈夫背叛,夫妻離婚,她可能這輩子都會安穩地活下去。

面對出乎意外的變故,毫無閱歷的她闖入社會,還帶個孩子,她的人生從安逸一**到了谷底。

俗話說,情場失意商場得意。

剛離婚那會,可以用乙個慘字來形容她,她乙個人帶著孩子,又失去了丈夫,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可言。

但又不得不獨自乙個人支撐起她的小家,還要從零開始做乙個職場人。

對於毫無經驗的她來說,是乙個莫大的挑戰。

這期間她遭受著排擠,也付出了比同齡人更多的努力,承受著本不該這個年齡段所承受的壓力。

然而,要強的她終於打破過往,重啟人生。

從乙個全職太太到事業小成,生活雖然給她扒了層皮,卻也逼出了骨氣。

聽上去是乙個必然的結果,可是細細品來,也不得不佩服她,乙個人扛下所有。

從養尊處優的全職太太,跌到人生谷底;從啥也不懂的職場小白,在好友的幫助下,在職場做得風聲水起。

面對種種遭遇,朋友沒有倒下,也沒有渾渾噩噩,而是努力地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她的成長,如浴火的鳳凰,經歷苦難與挑戰,終是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她又像一杯咖啡,初嚐時苦澀,慢慢地就能享甘甜之味了。

02: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當我們成年後,開始走出故鄉,就得乙個人扛起自己的那方天地。

阿源是我在一場閱讀活動中認識的夥伴。

剛認識那會,他剛入職場不到2年,看上去過得還不錯。

後來的多次接觸中才知道,他放棄了家裡安排好的鐵飯碗,隻身來到深圳打拼。

背井離鄉的他,在這個陌生而又嚮往的城市裡,沒有乙個朋友,離開家的港灣,開始了乙個人的修行。

剛到深圳那會,父母由於他的不聽話,斷了他的生活**,揣著不到2000塊的他,產生從未有過的迷茫。

那段時間,他餓過肚子、睡過街頭、看過24小時的深圳,只為了證明自己可以。

多次交談中得知,他剛到深圳的那段日子真是苦不堪言,生活的壓力,差點讓他打包轉身回溫暖的港灣了。

可回去,又能如何呢?

朝九晚五的渾渾噩噩、平平淡淡的過完這一生,這並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許是上天的眷顧,許是阿源的努力感動了上天。

在一次機緣巧合下,阿源進入了現在的這家公司,從基層做起。

工資勉強能夠支付自己的開銷,就這樣阿源通過自己的努力留下來了。

當我再次遇見阿源,看著這個從剛認識的稚嫩青年到現在的成熟穩重,便多了幾分好奇。

我問阿源:

「經過這幾年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今天,你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2樓:小明情感諮詢

是的。當乙個人會為自己療傷時,說明這個人在逐漸成熟。這樣的人不再沉迷於感情糾葛,而是會不斷說服自己,從感情中走出來,把時間用在學習、事業上。

3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當人學會為自己療傷的時候,的確代表著這個人成長了。你將學會自己安慰自己,自己為自己**,自己可以堅強起來。

4樓:樹濮存

是的。因為只要乙個人長大了,他就會默默的療傷,而不是一遇到事情就鬼哭狼嚎地哭訴,會乙個人把情緒收拾好,把問題解決好。

當男孩發現自己容忍不了女孩的時候是不是就是不愛她的開始

你說暗戀 暗戀很難說了 我愛你,但與你無關。形容的,就是暗戀。暗戀,不過愛的,是自己想象中的那個人。你說,他能愛多久呢。答案是,他願愛多久就愛多久 我不是說他不愛他。我們都有過暗戀的感覺,自己想想都知道了 但是如果他對那個人暗戀的時間很長,而且暗戀的那個人做了糗事壞事脾氣臭死,他還是一直暗戀她,幫她...

當別人乾媽是不是對自己的子女不利

這個不一定,當然大多數來講,肯定是親生的對待好些。乾媽不是那麼好當的。要有錢或是重嫁人。當別人乾媽是不是對自己的子女不利 也不是。做別人乾媽主要是那個孩子值得自己去疼。母親是偉大的,不會因為做了別人乾媽就冷落自己孩子的哦。肯定的,相剋。為啥要認乾媽。對天下兒童都博愛豈不是更好嗎。迷信了吧,你相信了就...

當男人不夠珍惜你的時候,女人是不是該離開

如果你確認他不珍惜你,就要果斷離開。前提是確認!或許他有難處,或者別的原因 剛開始就跟他說清楚如果他還是那樣的不珍惜的話,就路口這裡。你對他是否還有感情?能否留一段緩衝期?冷靜過後,再做決定,免得彼此傷害。不!離開表示你不愛他。不夠珍惜又不是不珍惜 你不會找自己的原因嗎 當男人不珍惜你的付出,讓你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