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卑不亢的人有出息嗎,不卑不亢給人什麼感覺

2023-05-31 19:45:02 字數 4422 閱讀 8089

1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不卑不亢的人才有出息呀!

不卑不亢是指既不自卑,也不高傲,形容待人態度得體,分寸恰當。也說不亢不卑。

不卑不亢才是做人應該有的態度。

2樓:遊樂裝置

意思是做人說話辦事有恰當的分寸。

不卑不亢是乙個漢語成語,拼zhi音為bù bēi bú kàng,形容人說話辦事有恰當的分寸。出自《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

近義詞:不驕不躁、不亢不卑。

反義詞:驕傲自大、高人一等、低聲下氣、卑躬屈膝、低三下。

四、趾高氣揚。

3樓:庄里的事

這個要看這個人的各方面的能力學識,人聰明有學識一般都不會差。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混得好,就要遮蓋自己的真實情感,見到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裝不同的x、拍不同的馬屁~

5樓:年冰真

我覺得這樣式兒的人就是有點兒老實。就是有點兒太老實了。如果你這樣式兒的,人家是說你啥你都不知道反抗。

那你說。有的時候咱說就是說也給人別人一種感覺,就是說你有點兒傻了。就說你沒抽我覺得也不一也不一定,就是說。

不卑不亢的人就是傻的也不人家不一定就是傻的,人家就是不和你一樣的人,也不一定就說人家這樣是人,沒有出息。我覺得這樣式兒的人也就是說老實了一點,人家心裡啥都知道。怎麼人家這樣是人就能說人家沒有出息嗎,我覺得不是的。

不應該是這樣的。

不卑不亢給人什麼感覺

6樓:万俟柏

不卑不亢」給人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的感覺。形容待人態度得體,分寸恰當。卑:低、自卑;亢:高傲。出自《生綃剪》第十一回:「且又不卑不亢,堪敬堪憐」。

造句:1、她定睛看了看我,我目不旁視不卑不亢。

2、做人應不卑不亢,從容優雅,面對一切。

3、他這人待人接物從來都不卑不亢。

4、任何時候,不卑不亢,從容優雅,坦然對之。

5、我們對外國人應該不卑不亢,而不能低聲下氣。

6、為名利所困惑,不做違背良心的事,不卑不亢。

不卑不亢

7樓:你即來

不卑不亢 卑:低、自卑;亢:高傲。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不茶不飯 不思飲食。形容心事重重。

不痴不聾 人不傻,耳朵也不聾。常與「不成姑公」連用,意為不故作痴呆,不裝聾作啞,就不能當阿婆阿公。形容長輩要寬。

不瞅不睬 不看也不答理。

不打不成相識 指經過交手,彼此了解,結交起來就更投合。

不悱不發 悱:心裡想說而說不出來。發:啟發。指不到學生想說而說不出來時,不去啟發他。這是孔子的教學方法。

不憤不啟 憤:心裡想弄明白而還不明白。啟:啟發。指不到學生們想弄明白而還沒有弄明白時,不去啟發他。這是孔子的教。

不豐不殺 豐:厚;殺:減少。不奢侈也不嗇儉。不增加也不減少。

不尷不尬 比喻左右為難,不好處理。也形容樣子彆扭。

不古不今 指事物不正常,古代現代都不曾有過。原譏諷人學無所得卻故作詭異。後常比喻折衷。

不管不顧 指對人不照料,也指舉動莽撞,不顧別人。

不哼不哈 不言語,該說而不說。

不即不離 即:接近,靠近;離:疏遠,離開。指對人既不接近,也不疏遠。多指對人似親非親、似疏非疏的關係。

不疾不徐 疾:急速。徐:緩慢。不急不慢。指處事能掌握適度的節律,不太快或不太慢。

不稼不穡 稼:播種;穡:收穫穀物。泛指不參加農業生產勞動。

不驕不躁 不驕傲,不急躁。

不卑不亢是什麼意思

8樓:電子科技a導航

不卑不亢的意思:既不自卑,也不高傲,形容待人態度得體,分寸恰當。

拼音:bù bēi bù kàng。

釋義:卑:低、自卑;亢:高傲。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出處:老舍《老張的哲學》:「老張雖著急,可是龍樹古不卑不亢的支應,使老張無可發作。」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指對人的態度彬彬有禮有分寸。

不卑不亢的近義詞

不矜不伐。讀音:bù jīn bù fá。

釋義:指不自以為了不起,不為自己吹噓。形容謙遜。

出處:高陽《清宮外史》上冊:「自覺筆勢如群山起伏,連綿不斷而一氣呵成,說理極其酣暢,而文氣不矜不伐,頗為動聽。」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謙虛謹慎。

不卑不亢的做人是什麼意思

9樓:熱詞替換

既不低聲下氣,也不會驕傲到目中無人,形容乙個人做事很有分寸,對人態度不會因為對方的身份低,就對人趾高氣昂,和身份高貴的人接觸也不會表現的低聲下氣,待人彬彬有禮一視同仁!

10樓:趣味兒童

不卑不亢:不自卑,不高傲,形容態度適中或措辭得體。

出處:李淮《青筍》:「耿良卻是不卑不亢的樣子,邁著兩條腿;走進屋子……」

近義詞:不驕不躁。

反義詞:低聲下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卑不亢,是接人待物的最高境界。

形容人說話辦事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發自內心的一種根本信念,不委屈求全而違背自己的初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卑不亢,同「不亢不卑」。指不卑下也不高傲,形容態度言語有分寸。這個詞出現在外交場合的頻率較高,通常用來形容乙個出色的外交家在外邦人面前特有的風骨。也指平常人的品格。

13樓:天真的回憶想法

不卑不亢的意思是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不卑不亢,是什麼意思

14樓:佘信然樂端

不卑不亢,就是乙個人的行為舉止大方得體,恰到好處的意思。不卑,就是顯得不卑賤,不懦弱,不自卑;不亢,就是不驕傲自大,不盛氣凌人,不做作,不顧弄玄虛,總之就是說話、做事得體。

如何不卑不亢?

15樓:淘無憂

從某種程度上可以說,能做到不卑不亢,既讓自己滿意也讓與你相處的人感到舒服,是為人處世的最高境界。

1 、你要懂得氣場強大的秘密並學會判斷氣場強大的真偽,因為這是你走向不卑不亢的心理基石。

氣場比較強大的人分為兩種。

真正氣場強大的人:

成長經歷和社會閱歷豐富,對世事和人性洞察透徹,或者是由於自身家庭條件優越,天生性格倔強有主見,支配和操控慾強。

人為製造出來的氣場強大:

a、從小家裡生活條件優越,成長過程受過所謂精英教育,顏值無論是天生還是後天整容還可以,沒受過什麼挫折,在蜜罐裡泡大的寵大的,其實內心比較孱弱,遇到事的時候扛不住,但在外面卻開個豪車,身邊一幫狐朋狗友,表現得氣場十足,不可一世。

b、本來家境普通,但為了虛榮心為了攀比,為了人脈和經濟上的目的,故意把自己偽裝成高富帥和白富美,故意用言語、肢體語言、服飾手機,甚至是利用朋友,把自己偽裝成氣場強大。

無論你遇上的是外向張揚氣魄雄偉的氣場強大,還是低調深沉不苟言笑的氣場強大,都不要輕易相信你眼睛看到的,很多時候,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相,而是某些人希望讓你看到的、希望讓你那麼想的。很多時候,他們都是演員。

2、洞察氣場強大背後的目的和動機。

他們之所以要讓你和讓別人感覺到他們氣場強大,其目的通常有兩種。

從自信心上打擊你,令你未戰先怯,從而在競爭中取得心理優勢;

巧妙的偽裝自己,這樣才能更有效的控制你和影響你。

3 、坦然面對自身條件的不足,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沒有短板和弱點的人。

有一點你要清楚:氣場強大的人往往都很明白權力和金錢是非常強大的能令人屈服的**,並且很擅長利用別人人性上的弱點來放大這些**的威力。

4 、習得一技之長,為自身價值提供事實依據。

其實遇上牛人也沒必要自慚形穢,本來就是「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牛人只是把時間和精力花在了他該花的領域,所以在那方面超越了別人而已。從理論上講,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時間和努力讓自已擁有一項神技。

5 、以凡人思維看待他人。

6 、攀比建立不了自尊,靠虛榮心支撐的「強大」,都不堪重擊。

7、 開闊視野,增長見識。

8 、想清楚自己未來想要的是什麼,牢記初心。

理想和信念的堅定,才是你找到自己價值不卑不亢的根本。

16樓:網友

找到自己的心中所想,並且為這個目標努力奮鬥。一切與此無關的人和事都不必太在意,每天做自己所想的,讓自己開心的。其他不想做的事,在法律允許範圍內都可以考慮拒絕或者不做。

17樓:時候哈哈哈哈

認命。咱們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咱們不惦記,天讓你擁有的就會給你,沒有的你賴著臉皮咱也沒有。

18樓:久愛

就是不隨便做到向他人低頭。

如何在氣場大的人面前做到不卑不亢

第四,堅持做自己。我們要相信,即使我們身上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也是獨一無二的。保持謙虛,不要在對方面前過度表現,也不要在對方面前過度畏懼,淡化自己的得失心和榮辱心,在對方面前保持自己的禮儀和風度,做到這些就已經很棒了。范仲淹曾經有過這樣一句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因為外界環境和自...

初中都沒畢業的人未來有出息嗎,初中畢業就去打工的人注定沒有前途嗎?

這個只能說可能以後的低點就比較低,但是起點低不代表成就就低,只要自己努力,多補充知識跟技能,一直努力進取,以後的成就不下於那些起點高的人的,所以說還是得看個人的努力的,祝你成功!我覺得有沒有出息與學歷是沒有關係的。只要你自己有能力有想法敢拼,就會有出息。可能那些高材生將來會是你的員工哦!加油 社會的...

文科生有出息嗎

選擇文科還是理科,並不是說只從以後有沒有出路來決定。存在即是合理的,沒有人說選擇了文科就是沒有出路。最重要的東西,還是把握在你自己的手裡,就算是很好的科目,你選擇了,不靠自己去努力,那也是枉然,何況學習本身就是為了人的全面發展,為了讓你不惑,為了讓你成為乙個有思想的人,這是對於乙個人來說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