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傳染嗎?白癜風會傳染?

2023-05-31 19:25:02 字數 6142 閱讀 311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得了白癜風建議及早去醫院檢查**,祝早日**。

2樓:井芹邴安荷

高興為您解答,白癜風是不傳染的,但是患上白癜風要痊癒是比較困難的,它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目前人們還未普遍重視白癜風的預防,預防知識缺失,**難無疑會增加白癜風的危害。因此普及預防知識,做到有病早治,未病先防,對降低白癜風的發病率也是很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因外傷、日光曝曬及一些光感性藥物導致色素缺失。主要形成因素有遺傳因素、化學因素、酪氨酶、精神神經因素、感染因素、銅離子相對缺乏因素、外傷因素等。一般不會傳染,建議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採用酊劑、浸劑,亦有散劑、膏劑等**。

用藥需注意,切勿自行用藥,祝你健康!

4樓:**科麗醫生

一 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但有可能會遺傳 二 白癜風**方法很多 但並非對所有人有效 三 身上出現白斑 不一定就是白癜風。

5樓:桓筠柳嵐嵐

白癜風現在是世界性的三大**性疾病之一,白癜風疾病不具有傳染性,可以放心接觸白癜風患者,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

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所以不要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屬於免疫缺陷疾病,不會傳染,但會遺傳。

7樓:黑白同治大愛

白癜風並不具備病原體,所以沒有傳染性,不要太擔心了,平時要保持好的心態很重要。

8樓:諛被乩負匙懇

白癜風是自身免疫系統障礙引發的疾病,沒有傳染性,放心接觸。

9樓:美麗天空

你好!白癜風是不傳染的,不用太擔心了。

10樓:十二夢迴

白癜風是自身免疫力的事,它是不傳染的。

11樓:風鈴飛

白癜風不會傳染,但是能遺傳。

12樓:我們的家好吧

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缺失而引起的**表面白斑,是沒有傳染源的,請盡可放心。

13樓:aoi聖

白癜風會傳染嗎?對於這個問題,大多數人都不是很清楚。但是在一般情況下,白癜風患者走在大街上,會遭到人們異類的眼光,害怕白癜風會傳染給自己。

這給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那麼,?它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下面我們請專家來講解一下。 專家介紹,根據一些問卷調查發現,目前對於一些並不是很發達地區的人們對白癜風患者常採取的是躲避態度,甚至有些白癜風患者的家屬也會對患者採取躲避的態度,這樣的行為嚴重挫傷了患者的自尊和感情。其實這是一種無知的表現。

會出現這樣結果原因在於人們沒有弄清楚白癜風的實質。白癜風其實只是一種很明顯的外在**性白斑。白癜風主要是由於區域性的黑色素代謝發生紊亂,引起**的脫色性改變。

此病除了色素減退外,沒有其它的異常變化,沒有找到病毒和細菌,因此白癜風是沒有傳染性的。 人們之所以將白癜風誤認為是傳染病,是因為沒有對白癜風病有乙個客觀正確的認識。有些人甚至將白癜風與麻風病混為一談,可能是因為麻風病等一些傳染病也會在**上出現類似白癜風病樣的**白斑,這是人們的一種錯覺。

因為這些傳染病出現的**脫色改變與白癜風是有區別的,麻風病患者除了脫色斑以外,還伴有淺感覺減退或消失,出汗異常與毛脫落等特徵。所以,將白癜風與麻風病是風馬牛不相及的。 白癜風患者和家屬完全可以放心,白癜風不是什麼傳染病,更不會引起傳染。

因而,人們沒有必要對白癜風持有恐懼的心理。患者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接受早期的**。 ?

1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汪祖生-主治醫師-**科-白癜風會傳染嗎。

15樓:滿運穆興安

社會上一直存在白癜風會傳染這一誤區,認為其會傳染,因而恐慌、疏遠、歧視白癜風患者,給白癜風患者本身的人際交往帶來巨大障礙,同時傷害他們的心靈。其實,白癜風根本不會傳染。

16樓:勵鶴蒙山蘭

白斑分為多種**疾病,而白癜風只是其中一種。可以先觀察下,如果白斑表面光滑,不掉屑,而且不痛不癢的話,一般考慮白癜風的可能性比較大,盡快的到專業的醫院檢查吧,盡早**。

17樓:夕婕官以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所以白癜風不具有傳染性,不會傳染。

18樓:郟湛穎嘉子

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9樓:姚松蘭娰戊

白癜風只有很小的遺傳性,但是並不具有傳染性。

20樓:孫向松容海

您好,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缺失而引起的**表面白斑,並不是由真菌,寄生蟲,微生物等具有傳染性病原體引起的疾病,因此白癜風不會傳染。

21樓:網友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可以放心,建議你及早去確診下,平時注意細心護理。

22樓:冉豔蕊尚杉

白癜風不會傳染人。白癜風是無傳染性的。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

白癜風是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不是由病原體引起。只是在日常人際交往中,患者有一種自卑感,不願接觸熟人,尤其以暴露部位發病者更甚,給患者的精神造成壓力。

23樓:戎良刑羅

首先我們搞清什麼叫傳染。傳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也是一種相互作用和鬥爭的過程。

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24樓:戶長星印綠

白癜風是不傳染的,白癜風並不是由病原體引起的。

25樓:寇餘馥蒿荃

你好,白癜風是不傳染的,首先要知道了什麼是傳染,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是由於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的,並不是由病原體引起的。白癜風只是外觀不美觀。

26樓:池文玉苦嫣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傳染病一定要有傳染源存在,而白癜風是微迴圈障礙引起的疾病,不具備傳染源,因此,和白癜風患者接觸是不會被傳染的,白癜風本身也不屬於傳染病。

27樓:佘果續春柔

白癜風不是傳染病,白癜風是後天的色素脫失性**病,表現為區域性**呈乳白色,邊緣色素常有加深,白癜風的發病**是比較複雜的,目前沒有很明確的說法。一般情況下,自身免疫力低、外傷、遺傳等原因都是會導致白癜風的出現的,平時要多注意這些因素,多加預防。

28樓:聊芳敬帥

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的肌膚色素脫失,由於部分肌膚色素脫失而發作的侷限性白色斑片。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不是傳染性疾病,因此不會傳染。

白癜風會傳染?

2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汪祖生-主治醫師-**科-白癜風會傳染嗎。

30樓:雷安萍

首先白癜風不會傳染人的,不是傳染病,但白癜風與遺傳有一定的相關性,但遺傳因素只佔發**素的很小一部分。環境因素(如生活方式、工作環境、飲食習慣、精神狀態及空氣、水源等)也起著重要作用。一般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都具備才會發病。

即使存在遺傳,其傳給下一代的幾率遠不象其他遺傳病那樣的多,上下代直系親屬均發病者更為少見。

31樓:成功靠努力機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首先:】白癜風雖然無傳染性,但社會上有很多人對白癜風患者有一定的歧視,尤其是白斑位於暴露位置的患者,導致了廣大患者自尊心受到打擊,白癜風患者不願接觸熟人,為患者的精神造成壓力,影響患者的日常人際交往。

溫馨提醒您:】若患了白癜風請盡早去正規專科醫院進行檢查和**,以免白斑進一步擴散。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心氣平和,加強鍛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2樓:孟中平

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33樓:成功靠努力機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首先:】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脫失造成的色素性**病,白癜風的誘因有幾十種,像精神壓力大、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遺傳、和感染等。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脫失造成的色素性**病,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寄生過程,但白癜風並不是病原體引起的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的。

溫馨提醒:】作為正常人,要主動和患者交往,理解他們,幫助他們樹立信心,使他們早日**。若患者是您的親友請提醒他盡早去正規專科醫院檢查**,以便防止白癜風的擴散和取得較好的療效。

34樓:白百合香味

您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今天由張雪梅教授來告訴您!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人際關係無疑是白癜風患者面臨的社會問題中最重要的乙個環節。白癜風患者通常擔心他們不再像以前那樣光彩去對他的朋友、搭檔和配偶有吸引力了。事實上,很多例子表明,白癜風並沒有影響其和配偶、朋友之間的關係,它不是傳染病,起主要原因是免疫力低下造成了酪氨酸酶不能正常生成引起脫色白斑,也有些是環境汙染,與外傷,燒傷 ,燙傷,驚嚇等情緒不好都會造成白癜風。

山東濟南趵突泉南路6號,白癜風**中心的專家們希望患者學會表達自己的感情,多和朋友溝通尤為重要。所以你要多與朋友溝通,你的病是根本不會傳染的啊!

溫馨提示;盡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2、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

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品。3、黑木耳、海帶、海參、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魚、莧菜、韭菜、髮菜、黑公尺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經常食用。忌食士多啤梨、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

4、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35樓:網友

您好。白癜風不會傳染,但可能會遺傳。

白癜風(vitiligo)是常見的後天性色素脫失性**黏膜病,我國患病率為。

發病的原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有以下幾種學說:

1.、自身免疫學說:約50-80%的患者血清中存在抗黑素細胞自身抗體。

2、黑素細胞自毀學說:表皮黑素細胞功能亢進,促使其耗損而早期衰退,並可能是由於黑素細胞合成黑素的中間產物(如多巴、5,6-二羥吲哚等)過量或積聚所致。由於職業因素,接觸或吸收上述化學物品亦可誘發白癜風。

3、神經化學因子學說:約2/3的患者發病與精神創傷、過度勞累、焦慮有關。(具體有關神經的機制我就不詳說了……)

4、遺傳學說:部分患者有家族聚集現象。目前被認為是多基因疾病範疇,在遺傳和環境共同作用下發病。

終上所述,白癜風的發生時具有遺傳性質的個體在多種內外因素的激發下,出現免疫功能、神經精神及內分泌、代謝等多方面的功能紊亂,導致絡氨酸酶系統的抑制或黑素細胞的破壞,最終使患處色素脫失。

臨床表現:後天發生,任何年齡任何部位都可發病,以青壯年多見,無性別差異。約50%在20歲前發病。表現按範圍和分布可分為:侷限型、泛髮型、全身型。

**:1、光化學**:補骨脂素紫外線**(uva)可增加黑素細胞密度及絡氨酸酶活性。

常用8-甲氧補骨脂素(8-mop)或三甲基補骨脂素(tmp),分內服和外用,這個去醫院看就知道了。

2、光**:新近發展的窄波紫外線**侷限型或泛髮型白癜風效果不錯。一般需要**20-40次以上可有明顯療效。

3、氮芥乙醇(一般藥店都有賣,叫氮芥酒精):外用每日2次,僅用於白斑區。

4、外科**:自體表皮移植術、鑽孔移植、負壓吸皰法等,缺點是費用比較高,有一定的失敗率。

5、糖皮質激素:口服潑尼松15-20mg/d,也可區域性應用:外塗滷美他鬆軟膏、倍他公尺松二甲基亞碸乙醇溶液等,每日一次。

我的解答完畢,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問題,祝你早日**。

注:部分資料來自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的第7版全國高等學校教材《**性病學》,全為最新資訊,可信度高,請患者勿憂。

白癜風會傳染嗎,白癜風傳染嗎

這不屬於傳染疾病,所以是不會傳染的,但是遺傳,發現後積極配合醫生的 就好了。您好,傳染是指病原體侵入人體後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 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白癜風傳染途徑有哪些,白癜風的傳染途徑有哪些

你好這位大哥 白癜風不是傳染病,因此白癜風傳染途徑是沒有不管怎樣白癜風都是不會傳染的。所謂傳染病 是指 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 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推薦白癜風醫院 上海真愛白癜風專科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但有一定遺傳因素,它的發病大多與外環境有密切的關係,如 生活方式,...

白癜風的症狀是什麼?白癜風會傳染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白癜風不會傳染的,你放心吧,首先需清楚知道什麼是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那麼白癜風會傳染嗎?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 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