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需要注意什麼?帶牙套要注意什麼

2023-05-31 19:25:03 字數 3716 閱讀 9587

1樓:啥也不是的白開水

戴牙套的注意事項有:

1、應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套,無論是固定矯正器還是活動矯正器,可以多詢問一些專業人士的意見,避免因為過於追求美觀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牙套,從而導致矯正的效果相對較差。

2、應遵從醫囑定期複查,配合醫生的**,這樣矯正的效果會更好。

3、應加強口腔衛生的維持。這一點尤為重要,這時可以選用特殊的口腔清潔用品來清潔牙齒和口腔,例如使用特殊的牙刷、含氟濃度更高的牙膏或者含氟的漱口水等。

4、應注意飲食管理。戴了牙套以後,因為清潔難度增加,菌斑、食物殘渣會更容易附著到牙齒,所以,含糖的零食、食物或者飲料,食用時都應該有所控制;另外進食以後,要盡快進行漱口和口腔的清潔。

2樓:爾峩悳掵

.不要吃太過堅硬的食物。因為那樣有可能回使牙齒上面粘的那個脫落。這樣會影響你牙齒的矯正效果。

1.要去正規醫院,做正規**,千萬不要相信什麼牙科診所,雖然貴點,但是效果好,能有保障。 2.你在做牙齒矯正的時候,如果醫生說你的牙齒縫隙太小,要把牙齒磨小一點,再做矯正,你千萬千萬別磨,因為牙齒外面有一層保護膜,你磨小牙齒的同時,會把保護膜磨掉,以後無論怎樣保護,都會很容易得齲齒,尤其是做矯正,是前排牙齒,不象後槽牙,補了看不出來,前面的牙齒一旦得了齲齒,補都很難補 3.牙套帶好後,每次吃好飯後牙齒都會卡很多飯菜,就算漱口也很難弄乾淨,矯正前需考慮清楚。

3樓:受游枝夏

戴牙套需要注意保證牙套不要從牙面脫落、保證口腔衛生、少吃過硬的食物等。如果吃一些比較硬的食物,是可能導致牙齒的託槽脫落,應當少吃一些過硬的食物,最好將食物切成小塊來吃比較好,能夠保護好牙套的託槽。

帶牙套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吃完東西,馬上刷牙。不要咬硬的。不要吃上火之東西,小心口腔潰瘍,牙套最容易得這個的。

2.乙個星期左右內,都是咬不動東西的。

我剛戴牙套的那個星期,很辛苦,飯菜都不能吃。

但是,我可以給些建議你,呵呵,畢竟我也走過了那段時期。

我早上會喝麥片,我覺得雀巢麥片很好喝,要高鈣的那種。

午飯可以選擇吃皮蛋瘦肉粥。還有雞蛋羹之類的。

因為我們吃不了有營養的飯菜,就要在流質方面補充足~多喝果汁,牛奶,補充。

過了乙個多星期之後,就可以吃很多東西了。 粉面粥,都可以選擇。

再過一些時候,就可以吃飯菜了。 但是,門牙還不能咬,所有都要裡面的大牙`進行咀嚼。

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你也可以到牙套之家來查的,很多人在弄牙套了,有全國各地的牙套朋友。可以看看效果。

5樓:網友

要使活動矯治器戴后達到預期的效果,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項:

1、堅持戴用矯治器,一般活動矯治器都應該在進食前取下,儲存於杯子裡,飯後漱口後再次戴用。

2、自己不能隨意加力,或撥弄矯治器。

3、矯治器不戴時應放入盒子裡或浸在水中,不要直接放入口袋裡以免損壞矯治器。

4、矯治器只需每日用清水沖洗,不能用開水沖洗,否則會使矯治器變形。

5、如發現矯治器損壞,立即複診,由醫師進行修整。 希望能幫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帶牙套必知的事,經驗之談~

帶牙套要注意什麼

7樓:奉天口腔李冶民

戴牙套的注意。

來事項:自第一:固定矯正器是通過特殊材料粘結在牙齒上的,其中兩到五天裡,牙齒可能因受力而感到痠痛。口腔粘膜也可能被矯治器擦傷,但這些都是能忍受和預防的,而且乙個星期後會自動消失,一般不需要吃藥,以後每次複診後患者也許會感覺牙齒發緊、疼痛,但很輕微,相反,劇烈疼痛則是不正常的。

第二:戴上矯治器後能刷牙,而且要更仔細,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正確的刷牙方法。

第三:矯治牙齒不會影響吃飯。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太硬、太粘的食物會將矯治器損壞或致其脫落,從而影響**效果(這些食物包括:

硬糖、軟糖、話梅、花生、,骨頭、燒烤、甘蔗、蘋果、梨子等等)。而日常的公尺飯、青菜、雞蛋、肉等都可照吃不誤,有些食物實在想吃也不是沒有辦法的,比如排骨、雞鴨,可以把肉剔下來享用,蘋果梨子可以削成片吃,甘蔗可以榨汁喝,這樣看來,吃的方面不會有太大影響。

第四:矯治器安置好後,一般乙個月複診一次。

第五:**將近結束時,根據患者情況製作保持器,以保持所取得的矯治效果,只要堅持配戴,一般不會**。

8樓:聞彳月時

盡量不能吃啃得東西 吃軟的,易消化,的。

9樓:塵封未融

不能用門牙吃質食物,如要吃硬質食物可用刀切成小塊再吃。

10樓:杭州牙科醫院

醫生做好矯治器之後,請務必自行的檢查牙套的位置,方法如下。

首先用回手在嘴唇、臉。

答頰周圍按牙套位置,感覺有沒有扎嘴或者是尖銳的地方,其次用力收緊嘴,通過口內的肌肉、黏膜,自主的感受牙套的存在,最後閉嘴狀態下用力收緊臉頰的部分,感受磨牙位置的牙弓是否有伸長扎嘴的情況。剛戴上牙套的時候,由於牙齒初次受到持續的外力作用,會產生腫痛、痠軟的感覺,一般會持續3-5天,疼痛的症狀就會消失。剛戴矯治器的適應期,最好吃半流質或者易於咀嚼的東西,比如粥、蛋羹、燕麥、麵條等。

食物方面主要不要吃需要費力咀嚼的、硬的食物,要改掉啃東西的習慣,盡量都掰開直接送到後牙來吃,從而減輕牙齒的不舒適感,只要吃過東西就要及時的清潔口腔,首先可以通過45度傾斜法刷牙,或者是顫動刷牙法對牙齒進行清潔,牙刷的選擇可以是正畸牙刷、細軟毛牙刷。

11樓:將燦師懷夢

帶了牙套的話,必須注意清潔!不能吃硬的東西!帶了牙套的話,說話不會不清楚的!你大可以放心!帶了牙套之後,牙齒會整整齊齊的。

帶牙套要注意什麼特別的事嗎?

12樓:網友

一年到兩年 帶完牙套要帶保持原樣器 否則更能會恢復 不用洗牙 飯後刷牙 不能吃硬的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但凡任何整形都有利有弊我也矯正過,從兩方面給你說說吧:

有利的一面:

1、**,真的可以讓你瘦下來,如果你忍著痠痛、塞牙、刷牙的話非要吃肉是無效的,我是從110斤減到95斤,至今未**後期的飲食習慣保持很重要。

2、你想要的矯正效果,相對來講我的矯正效果還是挺滿意的,別人的評價這麼說的,拔了4顆牙齒,整個臉都瘦下來了,就像老太太沒了牙齒臉就會特別瘦一樣的效果,嘻嘻。

後遺症」:1、牙齦萎縮,我的牙齦萎縮的非常厲害,可能營養不良的原因吧,這是矯正後的直接效果。

2、**,微量**,可能是我年齡大了,帶了1年的保持器,現在白天不帶晚上帶仍有**。

3、暫時還沒有其他的問題。

以上,希望對你有用,早日露出燦爛的笑容~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鐵絲那個帶2年 要帶保持器2年。

但還是看你的情況。

保持器最好帶 因為他能讓你的牙不變回去。

戴牙套注意事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咬太硬的東西,最好吃東西的溫度起伏不要太大,因為剛做牙齒或矯正牙齒,敏感程度要控制一下,牙套要經常清洗,刷牙不宜用太刺骨的涼水或冰水。別的幾乎也沒什麼問題。吃東西卡在牙套裡那是沒什麼辦法搞定的,找醫生也是一樣的,當然如果牙套過於松的話,你可以從新做一副稍微緊一些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16樓:帳號已登出

吃完飯後要刷牙,如果實在很疼,就去醫院看看吧~

隱形牙套注意事項有哪些,戴隱形牙套需要注意些什麼

1.每一副矯治器戴兩周,每天戴20 22小時,時間過短會直接影響 效 果及 週期。2.吃飯刷牙時取下,每天用清水和牙刷清潔,請隨身帶著盒子以防丟失。不要用熱水燙,避免矯治器變形。3.每兩周更換下一副新的矯治器,最好睡覺前更換,這樣有7 8個小時就不需要取下來,有利於獲得更好的牙齒移動效果。4.每次更...

兒童正畸可以選擇隱形牙套嗎?需要注意什麼?

不太吃太硬的東西以免影響矯正效果。然後注意刷牙吧,要刷乾淨。戴 牙套需要注意些什麼 1.每一副矯治器戴兩周,每天戴20 22小時,時間過短會直接影響 效 果及 週期。2.吃飯刷牙時取下,每天用清水和牙刷清潔,請隨身帶著盒子以防丟失。不要用熱水燙,避免矯治器變形。3.每兩周更換下一副新的矯治器,最好睡...

戴牙套期間要注意什麼,如何護理,拔牙幾天後可以帶牙套 拔牙後如何護理

需要注意一下事項 固定矯正器是通過特殊材料粘結在牙齒上的,其中兩到五天裡,牙齒可能因受力而感到痠痛。口腔粘膜也可能被矯治器擦傷,但這些都是能忍受和預防的,而且乙個星期後會自動消失,一般不需要吃藥,以後每次複診後患者也許會感覺牙齒發緊 疼痛,但很輕微,相反,劇烈疼痛則是不正常的。戴上矯治器後能刷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