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會傳染嗎,白癜風傳染嗎

2022-01-18 03:01:31 字數 5534 閱讀 6477

1樓:煥新顏

這不屬於傳染疾病,所以是不會傳染的,但是遺傳,發現後積極配合醫生的**就好了。

2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您好,傳染是指病原體侵入人體後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3樓:雷安萍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必須選擇合適**,規範**,並且是能夠堅持正確方法的**,這樣對白癜風的**則會非常大的幫助,對於白癜風患者必須要注意選擇合適自己的**,接受科學方法,規範**,對症下藥,**得當,方可非常有效的**白癜風。 患者要注意一些輔助的**措施,避免其他的影響。

4樓:於雅麗靖誼

你好,白癜風病人是沒有傳染性的,請你們家人放心。白癜風有一定的遺傳性,但不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其發**素有很多,如環境因素、長期嗜菸嗜酒、營養代謝不良等等。

5樓:五天驕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傳染病一定要有傳染源存在,而白癜風是微迴圈障礙引起的疾病,不具備傳染源,因此,和白癜風患者接觸是不會被傳染的,白癜風本身也不屬於傳染病。

6樓:何寒蕾掌燁

你好,一般情況下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平時也應該多注意,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多進行身體的鍛鍊,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7樓:衷玉芬達燕

成都空軍機關白癜風專家指出,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缺失而引起的**表面白斑,並不是由真菌,寄生蟲,微生物等具有傳染性病原體引起的疾病,因此白癜風不會傳染。

8樓:

你好!白癜風病其實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黑色素缺失的病變。所以它完全不會傳染。請放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小或缺失而引起的**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性,白癜風不具備傳染的條件,它沒有傳染源、傳染途徑、易感者或易感人群。所以不要害怕,它不會傳染的。

10樓:李登芳談養生

白癜風不是傳染病,它是因為**黑色素脫失導致的白斑,引起**黑色素脫失的原因比較多,其中包括免疫、飲食、外傷、情緒等,並不具備傳染因素。傳染病的傳播和流行必須具備3個環節,即傳染源(能排出病原體的人或動物)、傳播途徑(病原體傳染他人的途徑)及易感者(對該種傳染病無免疫力者)。而白癜風根本不存在傳染源,更不用說傳播途徑了,因此不用擔心它會傳染。

11樓:逢靈萱帛齊

首先我們搞清楚什麼叫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對人體的一種寄生過程。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而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2樓:咎蘿醜山彤

白癜風不傳染,任何和患者接觸的行為都不會感染白癜風,大家盡可放心.何為傳染病?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

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3樓:新疆大西北**病醫院

白癜風不具備傳染性。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是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不是由病原體引起,所以沒有傳染的可能性。

14樓:抄千葉鎮暖

您好,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缺失而引起的**表面白斑,是沒有任何傳染源的,請盡可放心。

15樓:

你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並不屬於傳染病,傳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也是一種相互作用和鬥爭的過程。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6樓:香靜逸聞峰

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17樓:王家懷

我們要知道,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病原體中大部分是微生物,小部分為寄生蟲,寄生蟲引起者又稱寄生蟲病。

中國目前的法定報告傳染病分為甲、乙、丙3類,共39種。此外,還包括國家衛生計生委決定列入乙類、丙類傳染病管理的其他傳染病和按照甲類管理開展應急監測報告的其他傳染病。顯然,白癜風不在此列。

雖然白癜風不會感染,但想要痊癒是比較困難的,並且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所以我們要重視起來。

18樓:奔跑吧浪花

白癜風是不具有傳染性的,但是還是有很多其他危害,一定要及時**,很多人都認為白癜風會傳染,因而恐懼、疏遠、歧視白癜風患者,尤其是白斑位於暴露位置的患者,導致了廣大患者自尊心受到打擊,白癜風患者不願接觸他人,影響患者的日常人際交往,為患者的精神造成壓力,產生自卑、懦弱、內向等心理問題,甚至還可能引發各種心理疾病,所以患有白癜風需要早發現早** 黑白同治

19樓:東友槐

不會傳染。白癜風不是傳染病。

20樓:中醫**科邊醫生

一 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但有可能會遺傳 二 白癜風**方法很多 但並非對所有人有效 三 身上出現白斑 不一定就是白癜風

白癜風傳染嗎

21樓:曾綺美胡嗣

你好,白癜風不傳染的。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因素、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微迴圈障礙、飲食、情緒、菸酒、藥物刺激、機械性刺激、手術、外傷、等等多種誘因的作用所致。

正常飲食就可以我們**白癜風不主張忌口,除過自己過敏的食物外,都可以吃,但是不要過度吃某種食物就行,比如說,含維生素c的食物,網上和大多數醫院都主張不要吃,但是人體每天都必須維生素c,自體又不能合成,所以必須從外界進行攝入,此外,國外研究表明,少量維生素可以促進白癜風的恢復;注意的問題就是,不要過度勞累,避免過度暴曬陽光,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助於疾病的恢復.建議你採用中醫**方法進行**。如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向我提問,祝你早日**!!

22樓:習雲繆羽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病,區域性的白色斑塊往往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心理健康,很多人都擔心白癜風會傳染,那麼白癜風會傳染嗎?本文為您解答。

研究白癜風會傳染嗎,首先要了解白癜風的**。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的**色素脫失,因為區域性**色素脫失而發生的侷限性白色斑片。具體原因不明,可能與自身免疫或黑色素代謝紊亂等有關,即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系統的功能減退或喪失而引起的病變。

主要表現為:**上的白色、乳白色斑界限清楚,大小形態不一,白斑處毛髮可變白。色班**無萎縮、硬化及脫屑等變化。多見於面、頸、手背等部位。無自覺症狀。

另外還需清楚知道什麼是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

那麼白癜風會傳染嗎?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雖然白癜風不會傳染,但想要**痊癒比較困難,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目前人們還未普遍重視白癜風的預防,預防知識缺失,**難無疑會增加白癜風的危害。因此普及預防知識,做到有病早治,未病先防,對降低白癜風的發病率非常重要。

白癜風並不可怕,相信本文能夠消除大家對白癜風會傳染嗎的疑問,最後提醒大家:白癜風不會傳染!不用擔心被傳染或傳染給家人朋友,只要積極做好預防工作,就會大大降低白癜風的發病率。

23樓:慈蘭夕凰

**病理病機

不明。(1)有明顯遺傳傾向,為一常染色體顯性遺傳。(2)自身免疫學說,常合併其他自身免疫疾病,如糖尿病、惡性貧血、甲狀腺病等,且能在血清中查出一些自身抗

體。(3)黑素細胞自身壞學說:黑素細胞

被毒性物質作用破壞,引起抗體產生,造成更多細胞破壞,而成一惡性迴圈。(4)神經化學因子假說:損害常沿神經分布,有的與精神創傷有關。

有的認為在表皮交界處,黑素細胞酪氨酸酶系統功能喪失,不能交將酪酸氧化成

二羥基苯丙氨酸(dopa),致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障礙。

臨床表現

系一後天色素脫失的**病,發生於任何年齡,慢性經過。病損為大小不等限局性脫色斑,周圍色素加深,數目不定,邊界清楚,該處毛髮可變白,無自覺症狀,全身各部位均可發生,但以麵,頸,手背多見,有時病損呈節段性或帶狀排列。

診斷見有限局性色素脫失斑,呈白色,邊界清,無自覺症狀,可以診斷。

**無特效**。

(一)維生素長期服用,如煙酸、維生素c等。

(二)制斑素注射液,每次2ml肌肉注射,每日一次。

(三)區域性**:利用藥物刺激區域性**發炎,促使色素增加。

(1)30%補骨脂酊,白癜淨。

(2)氮芥酒精(鹽酸氮芥5mg加95%酒精10ml)

(3)斑蟊酊

(4)2.5醋酸強地松龍混懸液0.5ml或1%去炎松混懸液0.5ml加1%鹽酸普魯卡因液5ml患處皮內注射每週一次.

(四)理療:小片皮損適於光化學**.

(五)中醫**:養血疏風,中和氣血,白駁丸(當歸10克

雞血藤15克

防風10克

白蒺藜30克

補骨脂10克

赤芍10克

紅花10克

生地15克

陳皮10克

川芎10克

黑豆皮15克

首烏藤15克煎服。

24樓:aoi聖

白癜風會傳染嗎?對於這個問題,大多數人都不是很清楚。但是在一般情況下,白癜風患者走在大街上,會遭到人們異類的眼光,害怕白癜風會傳染給自己。

這給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那麼,?它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下面我們請專家來講解一下。 專家介紹,根據一些問卷調查發現,目前對於一些並不是很發達地區的人們對白癜風患者常採取的是躲避態度,甚至有些白癜風患者的家屬也會對患者採取躲避的態度,這樣的行為嚴重挫傷了患者的自尊和感情。其實這是一種無知的表現。

會出現這樣結果原因在於人們沒有弄清楚白癜風的實質。白癜風其實只是一種很明顯的外在**性白斑。白癜風主要是由於區域性的黑色素代謝發生紊亂,引起**的脫色性改變。

此病除了色素減退外,沒有其它的異常變化,沒有找到病毒和細菌,因此白癜風是沒有傳染性的。 人們之所以將白癜風誤認為是傳染病,是因為沒有對白癜風病有乙個客觀正確的認識。有些人甚至將白癜風與麻風病混為一談,可能是因為麻風病等一些傳染病也會在**上出現類似白癜風病樣的**白斑,這是人們的一種錯覺。

因為這些傳染病出現的**脫色改變與白癜風是有區別的,麻風病患者除了脫色斑以外,還伴有淺感覺減退或消失,出汗異常與毛脫落等特徵。所以,將白癜風與麻風病是風馬牛不相及的。 白癜風患者和家屬完全可以放心,白癜風不是什麼傳染病,更不會引起傳染。

因而,人們沒有必要對白癜風持有恐懼的心理。患者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接受早期的**。 ?

白癜風傳染嗎?白癜風會傳染?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 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得了白癜風建議及早去醫院檢查 祝早日 高興為您解答,白癜風是不傳染的,但...

白癜風傳染途徑有哪些,白癜風的傳染途徑有哪些

你好這位大哥 白癜風不是傳染病,因此白癜風傳染途徑是沒有不管怎樣白癜風都是不會傳染的。所謂傳染病 是指 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 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推薦白癜風醫院 上海真愛白癜風專科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但有一定遺傳因素,它的發病大多與外環境有密切的關係,如 生活方式,...

白癜風的症狀是什麼?白癜風會傳染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白癜風不會傳染的,你放心吧,首先需清楚知道什麼是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那麼白癜風會傳染嗎?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 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