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泡酸菜的資料我來答題?

2023-05-31 15:25:02 字數 2505 閱讀 1176

1樓:老劉說金融

外面買的散裝酸菜總是有股怪味兒,包裝的又覺得太鹹有防腐劑,不如自己動手做泡酸菜好了,簡簡單單,做好的酸菜炒肉或做酸菜魚都兩相宜哦!

主料。芥菜幾棵 鹽、花椒粒適量。

自製泡酸菜的做法步驟。

1. 芥菜整棵洗淨晾曬一天;

2. 找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玻璃瓶;

3. 曬好的芥菜碼到玻璃瓶子裡; 乾淨的鍋裡加能夠沒過瓶中芥菜量的水,放幾勺鹽、適量花椒到水裡燒開,記住不用太鹹哦,可以弄點點水嚐一嚐,就是平時燒菜的鹹味就可以了,水開2分鐘左右後關火,晾涼,撈掉花椒粒兒,倒入芥菜瓶中,沒過芥菜,撕一些保鮮膜密封包住瓶口,擰上蓋子擰緊就大功告成了,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只需靜等半個月後,金黃酸爽脆的泡酸菜出來了。 ps:

也可以在晾涼的水裡加幾滴白酒,便於發酵哦!

4. 半個月至二十天後就是這樣子的成品了,顏色漂亮吧!

5. 又過半個月我才拿出來食用,瞧瞧!金黃亮澤,沒有一絲怪味,只有天然的酸味兒呢!

6. 酸菜洗淨切碎擠乾水,放到炒至變色加了剁椒蠔油調味的肉沫裡,炒至乾爽;

7. 噹噹當,引得口水流出來的酸菜炒肉沫就好啦!金黃酸爽脆,直接下飯、配白粥或者包到包子裡,嘿嘿!不要太開胃好吃哦!

小貼士。泡菜的瓶子和全部操作過程一定要保證沒有生水和油哦,否則,酸菜會中途爛掉的有怪味兒了!

2樓:一柱擎天大牛

我們先將芥菜洗淨晾曬一天,曬好後倒入事先準備好的罈子裡。然後鍋中燒水,加入適量鹽、花椒,燒開後盛出放涼倒進罈子,再密封好壇口即可,酸菜可以做成美味的酸菜鯽魚湯。

怎麼泡酸菜。

酸菜是一種風味美食,它最初被製作出來只是為了延長食物的保質期,沒想到後來成為了一道獨特的佳餚。現在市面上酸菜幾乎都含有新增劑,還不如我們自己在家動手做出來的健康。

我們先將芥菜洗淨掛在陽台上晾曬一天,同時準備好乙個乾淨的罈子,在芥菜曬好後就倒入罈子裡。然後起鍋燒水,加入適量鹽、花椒,燒開後盛出放涼,再倒進罈子,密封好壇口,放置半個月即可食用。

酸菜可以做成酸菜鯽魚湯,我們先將鯽魚用鹽、料酒醃製一會,同時將酸菜、蒜、姜切成小塊。然後鍋中倒油,油熱後倒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後倒入高湯,煮20分鐘再倒入酸菜,之後再煮10分鐘即可。

3樓:灣區聚集

泡菜(pickle)是一種常見的配菜,以捲心菜、大白菜、蘿蔔等為原料,用少量食鹽來醃漬,再經乳酸菌發酵而成,世界各地的泡菜風味因做法不同而有異,其中涪陵榨菜、法國酸黃瓜、德國甜酸甘藍並稱為世界三大泡菜。

泡菜是一種風味獨特的乳酸發酵蔬菜製品,原料多樣,製作簡便,成本低廉,食用方便,具有良好的感官品質和適宜的口味等優點。但是,泡菜在發酵過程中也存在著一些食用安全陛問題,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亞硝酸鹽。亞硝酸鹽中毒通常表現為3種型別:

亞硝酸鹽進入人體後,亞硝酸鹽將人體血液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為高鐵血紅蛋白,使血液的載氧能力降低,從而導致高鐵血紅蛋白症;亞硝酸鹽在體內合成亞硝胺而誘發癌症;導致腎小腺腎小球肥大。但亞硝酸鹽控制在安全範圍內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通過對泡菜的研究揭示了泡菜中亞硝酸鹽形成的原因及其消長規律。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是廣泛存在於自然環境中的化學物質,在採摘後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蔬菜在醃製和貯藏初期,亞硝酸鹽含量較低,但由於發酵初期雜菌(腸桿菌科細菌和真菌等)的硝酸鹽還原酶作用,蔬菜中大量硝酸鹽被轉化為亞硝酸鹽,使亞硝酸鹽含量急劇增加。

隨著發酵體系中氧氣的減少,乳酸菌的生長導致ph值降低,雜菌的繁殖受限甚至死亡,乳酸菌逐漸演變為優勢菌群。由於乳酸菌代謝產生的乳酸及乳酸菌自身的酶系統,使相當一部分亞硝酸鹽被降解,也削弱了還原硝酸鹽的能力。至發酵結束時,亞硝酸鹽含量降至最低點,甚至消失。

所以從整個泡菜的乳酸發酵過程看,發酵過程亞硝酸鹽含量變化會出現乙個亞硝峰,這是不可避免的。

製作和食用泡菜,除了關注亞硝酸鹽之外,還需要關注所用新增劑是否存在超標使用的問題。在生產中,常會出現防腐劑超標、糖精超標、亞硫酸鹽超標等。相比於亞硝酸鹽,雖然這些新增劑毒性都很小,但畢竟超過國家標準,應屬於不合格產品。

另外,泡菜中也存在著生物胺。泡菜中主要存在的生物胺有酪胺、組胺、腐胺、屍胺、苯乙胺、色胺、精胺和亞精胺。泡菜發酵過程涉及的微生物如腸桿菌科細菌、假單胞菌屬、黴菌及乳酸菌等均有產生生物胺的報道。

但採取乳酸菌接種發酵、增加食鹽用量等措施能降低發酵蔬菜中生物胺的積累 。

4樓:雨忠

瑞文網。我學會了做酸菜作文300字。

酸,大家一定知道吧。酸既好吃,又可以促進消化,多吃對身體有好處。今天,我在《超級點子王》這個節目中,學會了三分鐘做酸的方法。

首先,我把自己喜歡吃的黃瓜、胡蘿蔔、大白菜等蔬菜洗乾淨,切好。然後用剛燒開的開水倒入裝了菜的碗裡泡。電視上說泡兩次到三次,泡到白菜微微透明就可以了。

我用筷子擋住碗口,小心翼翼地把水倒掉,放水再泡一次。不一會兒,白菜就有些透明了。我憑感覺地放了些糖、醋、鹽。

等調料溶化後就可以吃了,我靜靜地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那些調料也一點一點地溶化。哈哈,終於好了!

調料溶化了,我興奮地叫著。我用筷子夾了一片胡蘿蔔,嗯,味道還不錯,只不過醋放多了些。

5樓:網友

泡酸菜很困難而且費時間,還是去店裡買一點比較好。

泡酸菜的製作,要什麼材料,四川泡酸菜的製作方法 都需要哪些材料 謝謝

回答第一步 做鹽水,準備乙個乾淨的,沒有油漬的鍋,開始煮鹽水,大概比例是5 7 也就是300克的鹽,兌6公升水。記得要用泡菜鹽,因為這種鹽不含碘,有助於發酵。煮好以後,放料,把乾淨的乾辣椒 八角 嫩姜 花椒和冰糖放進去,利用餘溫讓它們出味。讓它自然冷卻。第三步 開始醃,準備乙個乾淨的無油無水的容器,...

有友酸菜泡鳳爪怎麼做,有友酸菜雞爪怎麼做的

材料 料酒,花椒,大料,蔥段,薑片,雞爪2斤,白醋,冰糖,小公尺椒,蒜末,泡椒1袋 做法 1.把洗好的雞爪放進鍋裡,加入料酒,花椒大料,蔥段和薑片,大火煮十五分鐘,煮到筷子能插進去為止。雞爪剪去指甲,清洗乾淨,剁成兩段,以便入味。2.撈出來用冷水衝,然後泡到冰水裡一段時間。準備白醋,冰糖,小公尺椒,...

excel怎樣取重複資料中的資料

在excel中有乙個功能是 高亮度顯示重複項 你只需使用這個功能即可標記出重複資料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選中需篩選重複項的那列單元格。點選工具欄中的 資料 一欄,選擇 重複項 在彈出來的選項中選擇 高亮度顯示重複項 然後點選 設定 最後按 確定 即可。注 這時該列重複的資料背景就會自動被填充成其它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