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和全脂奶粉還是脫脂奶粉好?

2023-05-31 15:25:04 字數 5259 閱讀 2024

1樓:終極鬥士

大學生建議喝全脂奶粉好。

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各有好處,針對不同的人群,效果不一樣,一般青少年、消化功能良好者,建議可食用全脂奶粉更好,而面對嬰幼兒、老年人、肥胖者、有消化道疾病者建議食用脫脂奶粉更好。兩種奶粉的區別如下:

1、脫脂奶粉顧名思義在於去掉了脂肪,脂肪含量較低,有助於消化,不容易引起胃腸道反應,全脂奶粉營養更為全面,維生素含量更高,如無異常及特殊群體,建議可食用全脂奶粉。

2、**上全脂奶粉相對便宜些,脫脂奶粉工序更複雜。

2樓:危文曜

全脂奶和脫脂奶都是有著各自的優勢,因此年輕人需要選擇的是自己合適的,兩種奶是沒有好壞之分的,具體需要看個人的體質而定。全脂牛奶與脫脂牛奶兩者相互比較,其脂肪的含量是不同的。全脂牛奶中含有3%~3.

5%的脂肪,而脫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不足,如果要**的話主要還是喝脫脂牛奶比較好。如果想要增加飽腹感、調節體內的營養價值,喝全脂牛奶更好一點。

3樓:笑俠

你好。我建議喝全脂奶粉。因為從營養價值和能量的角度來看,全脂奶粉比脫脂奶粉更好,適合多數人人飲用。

但是,由於脫脂奶粉不含脂肪,所以它更適合那些需要補充營養的肥胖人群和三高人群。

4樓:帳號已登出

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主要的區別就在於裡面的脂肪含量,如果大學生。比較瘦弱的話可以選擇全脂奶粉,如果說已經比較肥胖的話就選擇脫脂奶粉就行了。

5樓:

建議如果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情況的還是和脫脂的好,沒有的喝全脂奶好。

6樓:帳號已登出

**的話喝脫脂奶,不**的話喝全脂奶,反正我喝的是脫脂奶。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全脂的影響也不會太大,畢竟一天也喝不了多少。

不過一定要喝無糖的,無糖的。

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哪個好?為什麼?

8樓:創作者

引言:人們所喝的奶粉主要是有兩種,乙個是全脂奶粉,乙個是脫脂奶粉。全脂奶粉的話就是用新鮮的牛奶為原料製作而成的原始奶粉。

但是脫脂奶粉的話就多了一道工藝就是分離脂肪,這樣的話就能夠將脂肪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但是口感就會差一些。那麼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哪乙個更好呢?

首先全脂奶粉的營養是更加全面的,所以說在喝全脂奶粉的過程中,是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各種各樣元素的。另外全脂奶粉的話就是比較便宜的,相比脫脂奶粉更加的容易購買一些。脫脂奶粉,因為加了一道工序,所以說脂肪含量是大大降低了。

如果說自己是需要補充蛋白質,但是又不想瘦太多脂肪的話,就可以選擇脫脂奶粉。全脂奶粉是比較適用於青少年三歲以上的兒童來進行使用的,脫脂奶粉就比較適合那些有健身需求而且中老年的人來使用。所以說這種奶粉的區別兩者都是有好有壞的,另外適用的人群也不太一樣。

同時全脂奶粉在喝起來之後就會感覺更加的香醇,但是脫脂奶粉的話,由於少了脂肪,那麼口感就會大大的降低,而且也會感覺到就像喝水一樣不會更加的香濃。

如果說孩子年紀還比較小的話,那麼其實就想到正常的奶粉就行了。但是如果說孩子的年紀稍微大一些的話,而且還是也沒有什麼控制脂肪的要求,也可以持續的選擇全脂奶粉。但是如果說自己想要控制脂肪的收入的話,那麼就選擇脫脂奶粉。

而且大多數都是成年人,購買脫脂奶粉的。就是小孩子的話,其實全脂奶粉還是更加有吸引力一些。另外在購買的時候也注意看一下成分表上是不是有明確的標註的,這樣的話才能夠確定購買的,就是真正的脫脂奶粉。

9樓:愛心的學姐

全脂奶粉要更好一些,因為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還是比較高的,而且比較適合孩子的腸胃。

10樓:家居達人汪勤

全脂奶粉的濃度比較高,所以有有一種濃郁的奶香味。

低脂奶粉的售價要比全脂奶粉更高,因為它是經過了深度的提純之後,才能達到乙個口感以及營養物質的需求。

親,如果想**建議低脂。

11樓:阿斯達歲的說

脫脂奶粉比較好,脫脂奶粉脂肪含量低,營養元素更全面。

12樓:王祿

全脂奶粉比較好。因為全脂奶粉裡面的營養是比較豐富的,可以很好的為孩子補充一些能量的。

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哪一種好?

13樓:四克住

引言:相信很多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都希望能給自己孩子提供最好的物質條件。那麼相信在孩子喝奶粉的時候,每個父母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孩子到底是喝全脂奶粉好還是喝脫脂奶粉好呢?

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不能說哪一種奶粉比較好,只能說他們更有好處。主要是針對不同的人群的話,效果是不一樣的,對於那些青少年一般消化功能都比較好,那麼就可以吃全脂奶粉,而對於那些嬰幼兒、老年人、肥胖者和那些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建議使用脫脂奶粉會比較好。脫脂奶粉顧名思義就是去掉了脂肪,脂肪含量比較低,有助於消化,並且不會引起胃腸道的反應,所以說那些老年人、嬰幼兒和一些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吃脫脂奶粉會更好。

而全脂奶粉的營養更全面,維生素含量也更高,所以青少年飲用全脂奶粉會更好一些。全脂奶粉是以新鮮牛奶為原料,經過濃縮、脫水和乾燥從而製成的原始奶粉,所以沒有除去也沒有新增額外的營養元素,衝出來就是原本的鮮奶。而對於脫脂奶粉來講,它多了一道分離脂肪的工序,造成蛋白質含量不高,在口感上對於全脂奶粉來講就稍微差一點,但是兩者也差不了太多。

從保健作用上來看全脂奶粉的營養會更全面一些,全脂奶粉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各種微量元素,還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但是脫脂奶粉在儲存鈣含量的基礎上,熱量和脂肪含量方面都大大降低了,恰恰能夠滿足一些特殊人群的需求。

14樓:右手年華

全脂奶粉更好,因為全脂奶粉保持了牛奶的營養成分,適合各種年齡段的人群,尤其是在長身體的小孩子。

15樓:寶貝育兒達人

全脂奶粉在鮮牛奶的基礎上僅僅除去水分,具有鮮牛奶的大部分營養成分,然而在噴霧乾燥的過程中,由於高溫損失了部分熱敏性的維生素,如維生素c、e、b族等。而脫脂奶粉不僅除去了水分和部分熱敏性維生素,還在除去乳脂肪的同時,丟失了脂溶性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d、e等。從營養價值上來看,由於脂肪含量的不同,全脂牛奶(粉)熱量高於脫脂牛奶(粉),且全脂牛奶(粉)的營養更全面、均衡;脫脂牛奶(牛)的脂肪和維生素含量低,但蛋白質含量較高。

因此,全脂牛奶(粉)和脫脂牛奶(粉)各有優勢,大家可以各選所需。

祝您生活愉快。

16樓:自己滴定

肯定是全脂奶粉比較好一些,孩子也是特別需要脂肪這種營養的,所以最好是給孩子選擇全脂奶粉,不要選擇脫脂奶粉。

17樓:帳號已登出

全脂奶粉更好一點。因為這樣的奶粉營養是比較豐富的,是可以給孩子提供很多的能量的。

18樓:愛上我企鵝9啊

我覺得脫脂奶粉是比較好的,因為脫脂奶粉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而且孩子會特別願意喝。

19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脫脂奶粉是將鮮牛奶脫去脂肪再乾燥而成,除脂肪可降低至1%左右外,其他變化不大。脫脂奶粉對於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嬰兒,經及腹瀉、膽囊疾患、高脂症、慢性胰腺炎等患者有一定益處。

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的區別,那乙個會更好一些?

20樓:小風愛廚房

一、製作工藝不同:

1、脫脂奶粉是將鮮牛奶經脫脂、濃縮、乾燥製成的;

2、而全脂奶粉用純乳生產的,工藝沒有脫脂奶粉那麼複雜。

二、蛋白質脂肪含量不同:

1、脫脂奶粉的蛋白質不低於非脂乳固體的34%,脂肪不高於的粉末狀產品。

2、而全脂奶粉蛋白質不低於24%,脂肪不低於26%,乳糖不低於37%。

三、適用人群不同:

1、脫脂奶粉適宜肥胖而又需要補充營養的人飲用。

2、而全脂奶粉適用人群廣,比較適宜缺鈣的人、少兒、易怒、失眠者以及工作壓力大的人。

全脂奶粉的禁忌與***:

1、奶粉忌日曬、潮濕,用後須排出袋內空氣,紮緊袋口儲存。

2、不宜用沸水沖調奶粉。

3、不要空腹喝牛奶,同時還應吃些麵包、糕點等,以延長牛奶在消化道中的停留時間,使其得到充分消化。

4、胃功能較弱的人不宜大量飲用。

5、腎病患者不宜過多飲用。

21樓:網友

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的區別就是脂肪含量,全脂奶粉的脂肪含量高達26%,顏色偏黃,顆粒較大,保留了原牛乳,營養價值大。而脫脂奶粉脂肪低至1%。粉末較散,粘結性不強,顏色為乳白色帶點淡黃,蛋白質及乳糖含量不大、且維生素都流失了。

所以要給寶寶用全脂奶粉可以選擇睿護這個牌子,它的評價很高。

22樓:系外星系

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還是有明顯區別的:

1、全脂奶粉主要指的是用新鮮的牛奶直接壓縮乾燥以後做成的,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全脂奶粉的營養價值相對來說更豐富,還有多種維生素c、維生素b、還有維生素e。

2、而脫脂奶粉則是把裡面的脂肪分離以後做成的奶粉,因為沒有脂肪,所以它的熱量要低於全脂奶粉,但是營養價值相對來說也比全脂奶粉低很多。

23樓:我八不開心

全脂牛奶、脫脂牛奶不同在於其牛奶中的含脂肪量不同。

全脂牛奶將新鮮牛奶經過科學消毒與殺菌等程式,保留了牛奶原有的營養成分和脂肪。鮮奶中約含的脂肪,對於健康者,特別是成年人,健康飲食的標準是除了不使熱量過剩外,還要減少脂肪的攝入,因此在牛乳的品種中,增加了低脂牛奶和脫脂牛奶的品種。

脫脂牛奶所含的脂肪在1%以下。家庭自製,需將鮮奶靜置過夜或煮沸去奶皮3次,使脂肪減到最少量。脫脂牛奶較適合成年人飲用,特別是一些需限制和減少飽和脂肪攝入量者,因為他們不依靠牛奶來**能量,喝牛奶是為了補充牛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鈣劑等。

而加入鈣劑的脫脂牛奶,更適合中老年人服用。

24樓:網友

因為全脂奶粉相當於牛初乳,裡面所含的可溶性微量元素要比經過脫脂處理的脫脂奶粉要高很多,尤其是動物脂肪中所含的蛋白質。因此一般人都食用全脂奶粉,而寶寶由於在生長發育階段,購買全脂奶粉會更適合。

脫脂奶粉由於脂肪含量低,熱量低。則對於特殊人群來說,例如過度肥胖而又需要補充營養,希望身材苗條的女生、三高的老年人。

全脂牛奶,好喝,熱量高,適合少年兒童,孕婦和老年人飲用。半脫脂奶,鈣質和b族維生素含量和全脂牛奶相當,適合大眾尤其是中年人飲用。脫脂奶適合限制脂肪攝入量以及注意身材的人飲用,鈣含量和b族維生素含量與前兩種一樣。

奶粉全脂和脫脂的哪個更有營養

25樓:道向

脫脂奶粉真的比全脂奶粉健康有營養嗎?答案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樣!

德運脫脂奶粉?德運奶粉全脂和脫脂的區別

德運脫脂奶粉,我覺得口感是非常好的,奶質非常細膩,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口感也不錯。千萬不要買上面有中文的,那些都是在海上罐裝的,我們就是海上的船隻,我們的手都不幹淨就弄這些奶粉。德運奶粉一共分為兩種,藍色的全脂奶粉和綠色脫脂奶粉。很多健身的人以及 減脂的人都比較喜歡選擇德運脫脂奶粉。德運奶粉一直都有三...

脫脂羊奶粉和全脂羊奶粉有哪些區別?怎麼選

全脂羊奶粉和脫脂羊奶粉的區別。首先兩者在營養價值上是不同的,因為全脂的奶粉是沒有經過脫脂處理的,所以裡面的營養是很全面的,要比經過脫脂處理的奶粉更高一些,尤其是全脂奶粉裡面的蛋白質含量很豐富。而脫脂奶粉由於脂肪含量低且熱量低,適合特殊人群,比如 人士或者有三高的老年人等。其次維生素含量也是不一樣的。...

大學生休學創業是對還是錯,如何看待大學生休學創業問題

休學創業並非就是不用上學就去創業,是給大學生乙個把理論轉化為實踐的過程,休學的目的是給大學生足夠多的時間去體驗創業,做到一心一意。還有就是大學生創業,在各方面都不具有獨立的競爭優勢,這是就需要學校在某些課程上提供給大學生乙個好的基礎課程,然後就是幫助大學生解決創業當中的理論性問題,留給他們乙個積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