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蛋煲薑醋豬腳功效,薑醋豬腳蛋怎麼做?

2023-05-31 15:25:03 字數 1521 閱讀 3796

1樓:小洛答疑

薑醋豬腳是一道廣東的特色菜餚,主料:豬蹄1000克;調料:黃薑500克,海天添丁甜醋一瓶,紅糖100克,鵪鶉蛋幾個,雞蛋幾個。

其營養價值是:能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材料:姜、豬蹄、鵪鶉蛋、致美齋甜醋(比較酸)或海天甜醋(比較甜),少許清水。

做法:豬蹄刮乾淨砍件洗乾淨,焯一下水洗乾淨,薑切片,鍋裡放少許油爆香姜,加入豬蹄炒乾水分,把炒好的豬蹄倒入砂鍋中,加入甜醋超過豬蹄(怕醋太甜或太酸可以加入少許水)煮開,加入煮好剝乾淨的鵪鶉蛋小火燉至乙個鐘浸泡一晚,第二天吃。哇哇 好吃。

做法:1.雞蛋生水入煲,煮8分鐘;撈起後立即浸入冷水,等待片刻;待雞蛋冷卻後小心剝去蛋殼。

2.黃薑去皮、洗淨、切厚片、輕輕拍以拍鬆纖維更入味,然後晾乾水份;鍋內加少量油,放入薑片,小火煸炒;炒至薑片微微發乾,盛出待用。

3.豬腳去毛、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燙;豬腳變色後撈出,洗去浮沫,瀝乾多餘水份。

4.煲中放入冰糖,倒入添丁甜醋,大火煲開。

5.加入已經剝殼的雞蛋;再倒入炒乾的薑片,再次煲開;最後放入豬腳,大火煲開後轉中小火。

煲至豬腳皮軟即可(約小時)。

2樓:乙個人的生活有苦有樂

美容養顏,還**感冒。

薑醋豬腳蛋怎麼做?

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薑醋汁:份生薑,1份的香醋冰糖(紅糖),1份的香醋香醋(八味添丁甜醋),3份的水。

豬腳,雞蛋,老抽,鹽。

做法

1:姜去皮洗淨切成厚片,放入鍋內加入少量鹽煸幹,出香味時倒入適量的油小火煸成金黃色;

2:加入香醋,冰糖,水,煮開後轉小火煮2-3小時即成薑醋汁;

4:豬腳放入溫水裡汆出血水,洗盡後放入鍋裡加少量油煎一會,加少量老抽上色;

5:冷水放入洗淨的雞蛋煮熟,撈出敲破外殼,將雞蛋和薑醋汁、豬腳一起放入慢燉鍋,中火慢燉4小時左右即可食用,浸泡過夜味道更佳(姜也可食用)。

小訣竅

1:豬腳最好選用前腳(豬手),肥美滋補效果佳,豬腳下鍋前最好汆出血水,以減少血腥味;

2:姜可以選用老薑,但稍辣,可拍碎可切片;

3:醋最好選用「八味添丁甜醋」,如果沒有可以用香醋和冰糖(紅糖)按照1:1的比例勾兌,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整用量,一般酸甜適中即可;

4:煸姜的鹽要少,過程第5步即可省略,只將豬腳汆燙洗淨即可;

5:最後一步最好選用陶瓷的煲湯瓦罐或者慢燉鍋,金屬器皿不是首選;

6:吃完豬腳姜以後剩下的薑醋汁如儲存得當,和老滷汁一樣可重複利用,每次煮開加適量醋、糖再次煮開即可;

7:若產婦食用,請在產後1周以後食用,且每次不宜過多。

4樓:吉運公升

如果想要做很好吃的薑醋豬腳,可以把豬腳弄乾淨之後放在水中煮,裡面放一些生薑以及白醋,這樣煮出來的豬腳非常的有口感。

如何做豬腳薑醋,正宗豬腳薑醋做法

材料 添丁甜醋 大肉老薑 雞蛋 豬腳,量依照個人食量喜好而定,喜歡吃就放多點。大肚子瓦煲乙個。原料配製 1 醋 要選用海天或者豉美齋的,海天的偏甜,豉美齋的酸一點。建議兩者都用,這樣就不酸也不太甜。一定要用添丁甜醋哦。2 姜 最好選用肉姜。不怕辣的就選用老一點的姜。去皮,洗淨,切厚片,用刀背輕輕拍以...

廣東正宗薑醋豬腳的做法,正宗豬腳薑醋做法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1.把豬手清理一遍後焯水,焯水後再次清理乾淨備用2.把雞蛋放鍋裡煮熟,然後剝殼備用3.把處理乾淨的豬手放入瓦鍋裡,再加進生薑片 盡量切薄些,煮過的生薑片也好吃,可以多放些 4.加進1 2瓶糯公尺甜...

廣東高州豬腳薑醋的正確做法,豬腳薑醋廣東正宗做法

原料 甜醋 4支 酸醋 1支 姜 2磅 豬手 2磅斬件 蛋 煮熟去殼1打 鹽 1 4湯匙 做法 1 用慢火將甜醋燒滾。2 姜去皮洗淨,吸乾水份,拍鬆,用白鍋炒幹多餘水份,灑入幼鹽炒片刻,盛起放入甜醋內慢火煲1小時。3 豬手洗淨,放大滾水內煮數分鐘去味,盛起過冷水,用布吸乾水份。4 將1支酸醋加入薑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