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運轉一年的裝置算不算永動機

2023-05-31 15:05:03 字數 5826 閱讀 562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不是永動機的永動機,科學家發明可「憑空」發電。

想象一種裝置,放置在你屋子的某個地方,你的所有家電和照明裝置都和它連在一起,你不用再投入任何金錢和材料,然後你家裡就會有24小時持續**的電能了,不管有沒有颳風下雨,不管有沒有出太陽,只要周圍空氣不枯竭你就有電。這個裝置你會叫它什麼?永動機?

世界上沒有永動機,但上面描述的裝置確實存在,剛剛由麻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的電氣工程師姚軍(jun yao)及其團隊發明出來,被稱為空氣發電機(air-gen),只是目前產生的電能還極為有限。

air-gen並不是永動機,它只是利用了我們看不見的東西——空氣中的水分梯度來產生電能。

團隊的另一位核心人物,微生物學家德里克·洛夫利在30多年前就發現,一種地桿菌屬(geobacter)的微生物可以生成導電的蛋白質奈米線,此後就一直研究如何讓其產生實際的應用。經過多年努力後,科學家們將地桿菌製成7微公尺厚的蛋白質奈米線薄膜,裝上兩個電極,暴露在空氣中後,奈米線薄膜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在兩個電極之間傳導連續的電流,從而在器件上產生了電壓梯度。

研究人員認為,電荷可能是由水分梯度產生的,水分梯度可以在奈米線材料中形成質子的傳輸,從而產生恆定電場或者類似於生物系統中的靜息電位。目前該裝置已經能夠產生伏的持續電壓,電流密度約為每平方厘公尺17微安。

看起來似乎有些微不足道,但研究人員表示,將多個裝置連線起來後,就可以產生足夠的電力,為智慧型手機和其它小型電子裝置充電,而且在撒哈拉這樣乾燥的沙漠地區都能夠使用。未來可以將蛋白質奈米線材料結合牆面塗料,製成大型的空氣發電系統,從而為清潔能源做出更大的貢獻。最可喜的是,科學家們已經可以用大腸桿菌來生產蛋白質奈米線薄膜,解決了生產瓶頸,從而能夠提供更廉價的解決方案。

如果能夠成功,這項裝置看來已經非常接近「永動機」了,完全可以說是「不是永動機的永動機」。只是僅僅利用空氣中的水分梯度,單位面積產生的電能可能還是太小,不知道需要多大面積的「空氣發電機」,才能為越來越「饕餮」的人類能源消耗提供足夠的電力?

這篇**的首個版本2023年2月釋出在《自然》雜誌上。專。

2樓:一百**迷

不算。永動機指的是沒有外力的作用,下單靠重力始終運轉的機器。這種機器理論上是不存在的。望。

3樓:來自海天禪寺暗香襲人的百香果

兄弟怕是對永動機的定義有啥誤解吧!世界上不存在永動機,因為能量轉化一定會有損失!

4樓:金

永動才叫永動機,有磨損就不可能。

5樓:日月同輝

你真的造出來了自行運轉一年的機器了?

即使真的造出來了,也不算永動機!能永遠自行運轉(不使用任何動力)下去,才是永動機。

其實,永動機是不可能造出來的——因為它不符合能量守恆定律。

地球的生態迴圈系統算不算一種「永動機裝置」

6樓:網友

從你的補充看,似乎你要求的不是永動機,可以利用地球自轉產生的能量,那就多了,自轉產生潮汐,那麼潮汐能電站很早就有了。

永動機的意義必須要知道,那是可以自行產生功的,比如在某乙個傳動過程中可以省功的,才叫永動機,借助一些固有的能量無限執行的機械,太陽能不就是嗎,那不是永動機。

此外,你說的北半球洋流順時針問題,我必須告訴你,北半球的颶風也是同樣的旋轉方向,這不是什麼不能理解的、可以用於製造永動機的動力**,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其實是地球的自轉偏向力,高中的地理課本有詳細的介紹。

為什麼永動機不能實現?

7樓:網友

永動機是指違反熱力學基本定律從不停止運動的發動機。有些人認為永動機這個詞不太合適。他們說:

一旦它開始移動,它就可以在沒有摩擦阻力的情況下繼續永久移動。雖然在實踐中不容易實現,但在原則上是有意義的,可以被視為一種實際的極限情況。」

他們還認為:「所謂的永動機(permotive motion machine)並不是指這種情況,它並不試圖保持永動機,而是期望在沒有外部能源**的情況下,即不消耗任何燃料和動力的情況下,持續獲得有用的功。」事實上,這種擔心是完全不必要的,因為能量轉換是有方向性的,自然界中的任何運動都會產生熱量,熱量擴散到周圍,變成無用的能量。

如果沒有能量**,任何移動的機器都會停止。如果這種永動機真的能製造出來,它不用任何自然能源就能獲得無限的動力。

當人們沒有掌握自然的基本規律時,這個想法曾經吸引了許多具有傑出創造才能的人。他們付出了大量的智慧型和勞動來追求這個夢想的實現。然而,永動機還沒有發明出來。

目前還沒有真正製造出永動機,永動機的設計方案也經不起科學的檢驗。

歷史上,人們提出了許多製造永動機的方案。儘管人們已經嘗試了很多次,做了很多努力,但永動機都失敗了。人們稱這種不消耗能量的機器為第一種永動機。

能量守恆定律的發現使人們進一步認識到,任何機器只能將能量從一種形式轉換成另一種形式,不能憑空產生能量。因此,第一種永動機無法製造。它能生產出能毫無損失地將不同形式完全轉換成彼此的熱量,這台熱機沒有冷凝器,只有乙個熱源。

它從單一熱源吸收的熱量可以用來做功,而不會引起其他變化。不要。人們稱這種假想的熱機為第二種永動機。

雖然它沒有違反能量守恆定律,但它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機械能和內能的轉換是定向的。

8樓:終極能源

永動機是可以創造的。我在知科技裡就明確指出:「機械能轉換成電能是偽科學」的發現給人類創造永動機和「創造能源」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

前幾天我發表了《用數學方法證明機械能轉換成電能是偽科學》有幾人反駁,但還沒來急辯解,知科技就給我冠以民科的稱呼,我的**反成了偽科學。我氣惱之下刪除了知科技。對此我在這裡針對他們的反駁我反駁一下。

1,機械能轉換成電能是偽科學偽科學的理由很多,相關證據我發表過,不再多說。2.發對我的人連電能與電動勢的關係都不知道,電能=eq,是根據電能=uit,而i=q/t推算來的,e是電動勢。

e=blv,這裡的速度和動能的速度,是同一時刻的同一值。都是轉子轉速,因此,機械能(動能),的速度減小,電動勢的轉速同樣減小,發電機確定時,電動勢的bl是確定的,那麼唯一決定電動勢的只有轉子轉速,由此可見,機械能增大,電能增大,機械能減小電能減小,根本不存在轉換關係,那人根本不提發電機,只提到電容,動能等,就能算出動能和電能相等?現實中,1千瓦電動機就能帶動10千瓦發電機正常運轉,空載時電壓與電流的乘積,所得功率正好是10千瓦。

機械能=電動機功率。是減去摩擦力做負功和耗能之後所得。因此,你的機械能=電能是怎麼來的?

機械能從0達到最大轉速的過程是經過原點,開口向上的二次函式,達到最大轉速後,是一條平行於x軸的平行線,而電能影象是經過原點的正弦函式,怎麼能夠相等?整個算式完全是你杜撰出來的。

有人說能量是積分量,故只有增大沒有減小的,那麼請問,自由落體運動的物體,從最高點落下的重力勢能,達到落地點的能量如何變化,是不是落地點的能量反大於最高點的?

我退出知科技是因為你們的理論水平太差,知科技不論是非曲直就隨便下定論。

9樓:溥冉愈德運

第一類永動。

機是最古老的永動機概念,這一類永動機試圖以機械的手段在不獲取能源回的前提下使體答。

系持續地向外界輸出能量。的表述方式之一就是:第一類永動機不可能實現。熱力學第一定律:物體內能的增加等於物體吸收的熱量和對物體所作的功的總和。

系統在絕熱狀態時,功只取決於系統初始狀態和結束狀態的能量,和過程無關。

孤立系統的能量永遠守恆。

系統經過絕熱迴圈,其所做的功為零,因此第一類永動機是不可能的(即不消耗能量做功的機械)。

兩個系統相互作用時,功具有唯一的數值,可以為正、負或零。

那麼所謂的永動機裝置,至今為止,實驗最成功的能持續運動多久呢?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把你發財的秘訣分享給世人嗎,那我造出了永動機我自己用就行了,幹嘛要給別人。

誰能破解如此永動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能量守恆,按照你說的,這裡有如下轉換:能量n轉換成動能,再由動能轉換成電能,電能又轉換成動能。那麼(根據3樓說的)在轉換的過程中必將會有一部分能量k轉換成熱量散掉。

我們把整套裝置(發電機,電動機)看做乙個整體,n是給這個整體提供能量的,那麼當熱量k散到一定程度時也就是k等於n的時候就沒有能量了,機器也就停止運動!也就無所謂永動了。

如果它永動了,那說明它接受了乙個能量,但是這個能量是從**來的?你找不到吧!總之 能量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它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別的形式,或者從乙個物體轉移到別的物體,在轉化或轉移的過程中其總量不變!

根據這一點就可以說明不可能有永動機的存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那麼麻煩,你不是說假設它是不計阻力的封閉系統嗎?那只要有乙個輪子,不受外力影響,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只要輸入乙個動能,它就會保持「永動」。你的裝置裡要減去電阻,摩擦,重力等因素,才具有實際意義,先人千萬次永動實驗歸結出能量守恆,要理解。

13樓:我愛我家的芳

發電量達不到100%。電做功到電動機有用功也達不到100%,都有壎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南街村的書記當時要搞的嗎?

為什麼永動機不存在,雖然能量不能憑空產生,但為什麼不能設計一種能量迴圈裝置,**損失的能量呢?

15樓:網友

這個問題涉及到熵增原理,你可以搜尋一下。大致意思是雖然能量是守恆的,但是熵只會增加不能減少,所以不可能設計出能量迴圈裝置。

16樓:旭海嘯雪

能量在轉化的過程中會有一部分因為電阻、摩擦等等原因轉化成熱能,導致機械能越來越小。

17樓:80後的靜寄

能量的傳遞不是雙向的。比如現在能量的損失基本上是轉化為了熱量散失到空氣中。以目前的科技手段,這部分熱量是無法重新利用的,因此永動機不存在。

18樓:我思故我在

以現在的技術是不能完全利用能量迴圈。

為什麼 不能製造永動機(是物理專家的進)

19樓:鹿泉的美食記

能量守恆定律:能量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它只會從乙個物體轉移到另乙個物體,或者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另一種形式,而在轉化或轉移的過程中,能量總量保持不變。

熱力學第二定律:不可能從單一熱源吸取熱量,並將這熱量完全變為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

所以在工作原理上,永動機的設想是違背熱力學基本定律的,所以根本不可能實現。熱力學的四個基本定律在自然科學中是最為堅實的定律,是幾百年來科學技術與經驗的結晶,至今為止還沒有發現一例違反熱力學基本定律的案例。

大致詳細分類。

1)機械類:妄圖依靠機械內迴圈,對啟動能量進行增益,以試圖突破能量守恆。並依靠能量增益,使增益的能量輸出,並將輸出能分化為兩部分,一部分給機械提供動力。另一部分對外做功。

2)電/磁動機:屬於永動機範疇,但因不具備工業實用性,被稱為玩具。概念,假設概念,磁鐵與電磁場互動,使得能量突破能量守恆,磁動機獲得了輸出大於輸入。

但實際上實驗顯示,磁動機終究會因為消磁而停止。

3)熱迴圈:試圖突破熱一,熱二,但終究失敗,溫度平衡點與溫度不可疊加和轉化消耗上,無法在內部環境中進行百分百轉化。

4)空氣壓縮機:依靠壓縮空氣,至使溫度公升高。理論上,空氣壓縮與釋放能量守恆,但是使用空氣壓縮的機構涉及曲軸等機械零件能量消耗,並且在熱量揮發時速度與空氣回溫等等存在許多不完善,但具體資料因資源有限暫且未知(理論上可行性永動機)。

5)特斯拉線圈:屬於官方資料,民間流傳的據說是不完整的,但理論上與現實中線圈的確存在,它是一種在自然界收集電能量的一種器具。姑且不說官方文獻,但以自然界電磁場能量製作出的線圈僅僅只能是個玩具。

小學一年級學的aoe啊哦額那些算不算是英語

不算,只不過和英語字母的小寫一樣而已,唸法都不一樣 第二題是連線嗎?小學一年級的題,aoeeao怎麼戴帽子 如下 1 首先,插入 平均分布行,列。2 之後插入文字框,在中間一行裡輸入字母,調整段落,設定文字框無填充,無輪廓 word怎麼製作小學一年級aoe 如下 1 首先,插入 平均分布行,列。2 ...

一年四季,相對來說,冬天算不算是四季中最不受歡迎或者說最少人喜歡的季節

當然不是,這純屬個人感覺。比如胖人,總是喜歡冬天討厭夏天,因為夏天胖人更感覺熱,至於瘦人,則正好相反了。所以沒有這麼絕對,個人感覺怎麼樣就是怎麼樣了!如何防治冬季手腳乾裂 冬季一到,有些人足跟 足側等處常易發生皸裂 欲稱裂子 裂子周圍 乾燥 粗糙 增厚 發硬,裂得深時甚至出血,行走時足跟著地疼痛難忍...

下葬不到一年的墳墓能遷嗎,下葬不滿一年能遷墳麼

按照傳統習俗,新墳墓一般需要在三年之後進行遷葬。一年的是不宜遷的,不吉利。遷墳的目的 一,為了男女合葬。二,為了趨吉避凶,選擇新的風水寶地。凡是開穴見到龜 蛙 蛇等生物,為吉相。是一處風水寶地,承載吉運,蔭澤後代。遷墳叫作啟攢 就是停棺待葬或拾骨遷葬。協紀辨方書 啟攢,宜鳴吠對日。忌月建 月破 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