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關三口開關怎麼接線,下面的這種開關?

2023-05-31 15:05:02 字數 2803 閱讀 7293

1樓:月夜清泉

開關控制插座接法:

火線接開關l;開關l1連線到插座l;零線接n;地線接插座中間地線介面;l2不接線。

開關控制燈接法:

火線接插座l,並連線到開關l;零線接n;地線接插座地極;l1接燈線;l2不接線。

2樓:東鄉邑人

零線接n,火線接l,再用一根**將兩個l連線,燈線的一根接l與零線並在一起,燈的另一根線隨便接l1或l2都可以的(接l1開關就是向l1方向按下去燈殼,接l2就是開關按l2方向亮)

3樓:幹笛

這個是一開雙控+三腳插的插座,可以接樓梯燈開關+做插座,也可以只控制插座的開關。

4樓:匆匆那年

這就是乙個普通的雙開關,是兩地控制一盞燈用的,其實接線也很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控開關不會接線?看完還不會,房間越來越大,對開關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傳統的一開一燈的形式已經遠遠不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諸如樓梯、庭院、長廊等地,往往需要至少3個開關。

多餘2個開關共同控制同一組燈,我們稱之為「多控」。多控電燈需要特殊的開關和接線方式。

多控開關。不論是多控開關、雙控開關還是單控開關,它們的面板都是一樣的。不同的是背面接線柱數量,我們最常見的單控開關,是這樣的▼

在連線多控電燈時,我們需要兩種開關——雙控開關和多控開關▼

不難看出三者的區別——單控開關背面只有2個接線柱,而雙控開關有3個,多控開關有6個。

除了常見的6接線柱多控開關以外,市面上還有一種4接線柱的多控開關, 接起線來更方便▼

多控開關改造。

為什麼說4接線柱的多控開關接起線來更方便呢?我們看一下6接線柱開關的電路圖就知道▼

這種開關,無法直接使用,需要進行簡單的改造,使之成為下面這樣▼

由上圖可以看出,6接線柱經過改造後,就變成了4個接線柱。而4接線柱的開關,就免去了這一步驟。改造實物接線如下▼

改造後,l21和l12可以看作乙個接線柱,l11和l22可以看作乙個接線柱,接線時二者任選其一即可。

三控開關的接線。

三控開關,在兩端(直接連線火線或者燈線的為端點)均使用雙控開關,中間部分使用多控開關,接線圖如下▼

五控開關。

三開開關怎麼接線**

6樓:當代生活體驗迷

三開開關接線**如下所示:

1、首先三開開關背後有l1、l11、l12、l2、l21、l22、l3、l31、l32九個介面。

2、使用電線將l11、l21一組,l22、l31一組,l12、l32一組,l1、l2一組串聯起來。

3、之後分辨出牆上的五根線,紅色的是火線、綠色的是零線,其它三根線是開關的控制線,即連線燈泡的線路。

4、將火線接入l1,零線接入l3,剩餘的三根控制線分別接入l11、l21、l31,這樣三開開關的接線就完成了。

7樓:別墅大師

可以共用一根火線。

三開單控開關也就是相當於三個單開單控開關組合到了一起。由於開關內部沒有串聯,所以要單獨跳線把三個開關的公共點l聯通,其他三個接線埠分別接三盞燈的控制線。

一般三開單控開關有6個接線埠,三開雙控開關會有9個接線埠。

三開開關怎麼接線

8樓:小小文學者

您好,1、三開四孔開關個孔裡面接入電源線,上面的三個孔裡面分別接入去燈泡的電線即可。因為是兩個開關合併的,底下那個孔裡面的電線可能會接入兩根的,但應該都是電源線,可用測電筆檢測一下。2、開關裡面應該是沒有零線的,所有的這些電線,應該都是火線(或者控制線)。

整個開關面板上,只要有一根電源線就行,如果遇到兩根電源線的話,可把它放棄——用絕緣膠布包紮好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分別連線到l1、l2、l3介面上,控制引線分別連線到l11、l21、l31介面上即可。

3開關怎麼接線

10樓:電工職業技能分享

3控開關怎麼接線?不用問電工,學會這接法,3個開關都能開關燈。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單個的接法一樣。

開關有三個介面,我要怎麼接

12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具體接法:把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觸點分別相連,即開關1的觸點1與開關2的觸點1相連,開關1的觸點2與開關2的觸點2相連,然後兩個開關的刀做為整個開關的兩端接入電燈的兩端。

預埋3根線就夠了。如果一頭接電源,另一頭接控制線的話,預埋2根線就夠了,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柱,只要記住中間那個接線柱乙個是接電源,另乙個接控制線就可以了,還有兩根就是平行接一下就行了。

這樣當開關1和2的刀同時打向各自觸點1或同時打向觸點2時,電路接通,則燈亮。若兩開關的刀乙個打向觸點1而另乙個打向觸點2時,電路不通,則燈滅。因此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燈。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開關叫雙控開關,如果只用乙隻開關來控制照明燈,就接公共端(此端必接,有的上面標有l1),另一根線任意接乙個(有的上面標有l2和l3,區別只是開關處於不同的位置時接通),然後試一下,按開關就會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控開關,你要用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接單聯,下面接乙個,上面接任何乙個。

16樓:

單個的那個應該是第線。

三燈三控開關怎麼接線,三開三控開關,怎麼接線。

從電源火線分出3根線,分別接到燈的3個開關,從3個開關出來的3棵線都接到燈的一端,從燈的另一端出來一根線接到電源的零線。用兩個雙聯開關按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方法接線,然後把兩開關之間的兩根雙聯線斷開後,用一個雙刀雙接開關把它們連線起來,使得通過它的開和關,達到原兩根線恢復導通或交叉後導通,這樣一來三...

三按鈕開關如何接線,三個按鈕的開關怎麼接線路

配合接線圖接線。控制線分別接藍黑按鈕輸出,電源接紅色常閉觸點,常閉輸出接啟動,在引一根自保線自鎖。接乙個正反轉控制,需要四根線。是電源線一根,控制線兩根,自鎖線一根。中間輸入,兩邊選擇輸出。或兩邊輸入,中間輸出。配合接線圖接線,如果接線圖不明白,別人幫不了你了。這個開關如果接乙個正反轉控制,需要四根...

三連開關接線圖,三聯開關怎麼接線

三連開關接線請看下圖 如果是三聯單控可帶,接線是火線接其中一位開關的l,然後再與剩餘兩位開關的l相連,每位開關的l1接負載線 燈線 就行了,如下圖所示 三聯開關怎麼接線 這是標準的三聯雙控開關,你現在要把它當三聯單控開關使用。其實沒必要這麼編號。我按你的自編號給你連線方法 將火線把1,3,5串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