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韭菜的方法

2023-05-31 14:50:05 字數 1292 閱讀 5661

1樓:仉玉軒

烤韭菜。主料:韭菜一把。

配料:大蒜一頭,菜籽油適量、花生碎適量、蜂蜜一勺,黃豆醬一勺,辣椒粉、孜然粉各一調羹、黑胡椒粉、五香粉、白胡椒粉各半調羹、鹽適量。

第一步:這個配方要用的比較多的蒜,用工具將蒜全部打成蒜末備用。

第二步:韭菜洗乾淨以後,大約10個一串,用竹籤將頭部串起來備用,若是要好看,可以將頭部和尾部切整齊。

第三步:開始做醃料,首先要用到菜籽油,菜籽油這個味道和韭菜實在太般配了。處理好的蒜丁冷油倒入鍋中,小火慢熬。

熬到冒大量泡泡的時候,蒜香味逸出來,連油帶蒜一起盛入碗中。

第四步:準備好:熟的花生碎2勺,1勺黃豆醬和蜂蜜;辣椒粉、孜然粉各1調羹;黑胡椒粉、白胡椒粉、五香粉各半調羹、鹽適量。

所有配料全部倒入炸蒜的油碗中趁熱攪拌均勻,這樣乙份超級美味的醃韭菜料就做好了。

第五步:平底鍋刷一層油,放入串好的韭菜,韭菜表面也刷一層油,中小火慢烤,烤的過程中不斷地將做好的醃料刷在上面,烤大約2分鐘,翻面,繼續刷料,再烤2分鐘,乙份色香味俱全的,一吃上癮的烤韭菜就做好了。

小貼士:1、這個醃料不但能烤韭菜,我最喜歡吃速食麵的時候,撈出麵條,攪拌一下成乾拌麵,特別香。

2、韭菜不能烤時間太長,變軟就馬上關火,脫水太嚴重不好吃,會塞牙。

2樓:你好

燒烤可以買牛肉,或者是羊肉,串上之後就可以燒烤了。但是除了肉之外,還可以吃菜,可以烤香菜,韭菜,油麥菜。總之,可以烤的蔬菜有很多種。

那麼燒烤韭菜怎麼串呢?

主料:韭菜。

配料:鹽、橄欖油、胡椒粉、孜然粉、辣椒粉、白芝麻。

碳火散烤韭菜的步驟:

炭火散烤韭菜。

1、碳火燒烤網架上刷油,選擇中等粗細的生韭菜放上去燒烤。

2、邊烤邊刷油,要保證油份充足(油份不足時韭菜會被烤焦)用筷子不停的翻面並抖散。

3、烤至半熟時刷一些大蒜水上去,再繼續刷油翻烤。

4、烤至目測韭菜已完全斷生時撒上燒烤撒料,再按各地口味不同撒適量的辣椒麵上去翻烤一會即可。

烤韭菜串步驟:

串烤韭菜。1、韭菜洗淨。鍋中水燒開後,放少量鹽和幾滴油,再將韭菜放入焯一下,迅速撈出入冷水過涼。撈出瀝乾水分。

2、把韭菜理順,依次排好,用燒烤竹籤穿成串,平攤放置好備用。

3、先刷上一層食用油,再撒些鹽、胡椒粉、孜然粉、辣椒粉,最後撒些白芝麻。

4、放在預熱好的烤爐烤網上燒烤,烤製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

3樓:解憂小老師

串韭菜的方法用準備好的豆皮條將段韭菜包裹起來,串到竹籤上,一般串個就可以了。得,現在韭菜串好了就等去燒烤啦。

韭菜的種法,韭菜種子怎麼種,韭菜播種方法

韭菜是多年生蔬菜,可直播也可育苗移栽,並以育苗移栽居多。韭菜喜冷涼氣候,耐低溫抗霜凍,地上部能忍耐 4 5 的低溫。種子發芽適宜溫度15 18 莖葉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2 24 韭菜的播種期,南方春播和秋播都可以 4 10月 北方為春播,華北地區一般在4月份,東北地區在4月下旬到5月。韭菜育苗中常出現...

露天種植韭菜的方法,大規模種植露天韭菜,應該注意什麼

大規模種植露天韭菜,應該注氣候,水土,溫控以及生長過程中水肥和病蟲害管理。生長習性 溫度 韭菜性喜冷涼,耐寒也耐熱,種子發芽適溫為12 以上,生長溫度15 到25 地下部能耐較低溫度。光照 中等光照強度,耐陰性強。但光照過弱,光合產物積累少,分蘖少而細弱,產量低,易早衰 光照過強,溫度過高,纖維多,...

韭菜根能泡酒喝嗎,韭菜籽泡酒方法

可以。韭菜具有溫腎助陽 益脾健胃 行氣理血。多吃韭菜,可以養肝,增強脾胃之氣。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擴張血脈的作用,適用於 心腦血管疾病和高血壓。此外,這種化合物還能使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系統功能增強,從而調節 毛囊的黑色素,消除 白斑,並使頭髮烏黑發亮。韭菜可以治病,用韭菜搗汁滴鼻,可以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