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螞蜂哲了怎麼辦,螞蜂蟄著了怎麼辦

2023-05-31 12:05:02 字數 3337 閱讀 8140

1樓:匿名使用者

蜂有蜜蜂、黃蜂、大黃蜂及土蜂之分。雌蜂的尾部有毒腺及蟄針。蜜針本為產卵器的變形物,可由它注毒液到人體。

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鉤,刺入人體後,部分殘留於傷口內。黃蜂的刺則不留於傷口內,但黃蜂較蜜蜂蟄傷嚴重。雄蜂之毒腺及蟄針不傷入。

蜂毒主要含有蟻酸,神經毒和組胺。人被蟄傷後,主要是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形成。被群蜂或毒力較大的黃蜂蟄傷後,症狀較重,可出現頭暈、頭痛、惡寒、發熱、煩躁、痙攣及暈厥等。

少數可出現喉頭水腫、氣喘、嘔吐、腹痛、心率增快、血壓下降、休克和昏迷。被蜂蟄傷後,可採取以下方法急救: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2.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有神志障礙、呼吸困難或血尿的重症病人,應盡快送醫院**。

2樓:徘徊秋色

輕的可以擦點肥皂水,重的去醫院。

螞蜂蟄著了怎麼辦

3樓:北網域名稱醫

第一步:遠離蜂巢。

馬蜂的毒針主要是用來捕殺獵物和防禦蜂巢的,首先人類肯定不在馬蜂的食譜上,因此馬蜂攻擊人類的原因便是馬蜂認為蜂巢受到了威脅,迅速遠離蜂巢是防止再次被蟄的不二之法,但在逃跑的時候也是有技巧的,在有風的時候要順風跑,附近有水域若會游泳可以跳到水中,但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身體比較重要的部位如頭部等。

第二步:鑑別蜂種。

為什麼要鑑別蜂種呢?其實這一步很重要,首先要區分是蜜蜂還是馬蜂,因為蜜蜂的毒性和馬蜂是不一樣的,被蟄後的處理方式也大有區別,其次要區分是小型馬蜂還是大型馬蜂,小型馬蜂如狗屎蜂、長腳馬蜂等毒性不強,被蟄後只要不過敏簡單處理一下即可,而大型馬蜂如金環胡蜂、黑尾胡蜂等毒性極強,需要及時到醫院請醫生處理。

第三步:檢查清洗。

馬蜂蟄人後毒針不會留在**上且毒液呈鹼性,因此可以用弱酸溶液如食醋等清洗傷處以中和毒性,這一點和被蜜蜂蟄的處理方法完全不同,蜜蜂蟄人後毒針一般會留在**上且毒液呈酸性,在處理時首先是要將毒針取出來,然後再用肥皂水、蘇打水等鹼性溶液來清洗,有些人被蜂蟄後不管什麼蜂都用同一種水來清洗,這其實是不對的。

第四步:塗抹藥物。

蟄傷處清洗完成後要及時塗抹一些藥物來消腫止痛,比較常用的是南通蛇藥、萬花油、紅花油等,若疼痛難忍也可以服用些止痛藥,目前為止只被三種蜂蟄過,其一是蜜蜂,被蟄後拔出毒針1~2天自癒,其二是狗屎蜂(蜂巢多在石縫中,小時候最喜歡捅),毒性弱,沒特殊處理,其三是長腳胡蜂(很少招惹),被蟄後比狗屎蜂要痛很多。

第五步:密切觀察。

被馬蜂蟄後最危險的便是出現過敏反應,若出現頭暈、呼吸困難、四肢抽搐等過敏情況時一定要及時送往醫院,若30分鐘內沒有出現異常情況便無大礙了,當然這是指被單只或幾隻小型馬蜂蟄傷,話說在農村長大的男孩子誰沒被小型馬蜂蟄幾次呢,而大型馬蜂蟄傷後不管什麼情況最好都先送到醫院吧,這樣可以避免發生不可挽回的事情。

第六步:緊急送醫。

被馬蜂蟄死的情況基本發生在大型馬蜂身上,如鼎鼎大名的中國大虎頭蜂、黑尾虎頭蜂等,這些劇毒蜂類會釋放出三種致命的毒液,其一是組胺毒素會導致患者出現過敏症狀,其二是溶血毒素會造成患者腎功能衰竭,其三是神經毒素會導致患者神志不清甚至昏迷,一但被這些劇毒蜂類蟄傷後切勿自行處理,最好的辦法就是緊急送到醫院。

被螞蜂蟄了,怎麼辦?

4樓:於克偉

第一把蜂針夾出,第二消毒,第二用冰水冷敷。兩天後即消腫。

5樓:藍嬰兒

用紅糖敷在被蟄的地方可能效果會好點,原來我被蟄了就這樣弄的。

6樓:朵以比媚

用肥皂水清洗,因為馬蜂蟄了是酸性,肥皂水是鹼性的!能夠中和!

7樓:藍色動車組

可以塗點氨水,或顯鹼性的液體,是在不行,尿液也可以。

8樓:深山一老叟

把毒擠出來,在搽點食用鹽。

9樓:

找點桐樹水摸摸就好了。

10樓:我愛雲丹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抹點羊油。

11樓:網友

我也被蟄過,我用的是蜂蜜。

12樓:yiran阿

不知道方法就快去醫院!

被螞蜂蜇到了怎麼辦 20

13樓:第七道光

絲瓜花搗碎可以緩解疼痛,不過最好可以去醫院看看,有些螞蜂有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再合適不過了 給馬蜂蟄咬的當時,應該試用氨水塗抹,沒有的話用自己的。

15樓:_永o夜

如果沒刺就沒什麼大事 塗點牙膏 減緩 (最好有母乳,僅為建議)

16樓:袁根麗

有毒的馬蜂蜇一口足以要乙個成年人的命 建議趕緊去醫院看看。

被馬蜂哲到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蜂刺裡的毒液呈酸性,我們可以用呈鹼性的東西來治。一般會選,牙膏、香皂水等,利用他們的鹼性,來中和酸性,減小疼痛。同時要趕緊趕到醫院,才是良策。

18樓:匿名使用者

黃蜂腹部毒針刺入**即注入毒液。中毒後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過敏性體質的人可引起急性腎功能、肝功能衰竭。若是胡蜂蜇傷,要立即檢查蜇傷處,擠出毒液,塗抹食醋中和毒液,還可塗皮炎平、南通蛇藥、七葉一枝花、半邊蓮、紫花地丁搗爛外敷,重傷可用0.

1%腎上腺素皮下注射或息斯敏等抗過敏藥物;區域性劇痛者,可用利多卡因或0.

5%~1%普魯卡因區域性封閉。重症在傷口近心端扎止血帶,每隔15分鐘放鬆一次,結紮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盡快到醫院就診。

1.輕度蜇傷:黃蜂毒是酸性的,所以應該即用鹼水沖洗。

2.中度可立即用手擠壓被蜇傷部位,擠出毒液,這樣可以大大減少紅腫和過敏反應。或立即用食醋等弱酸性液體洗敷被蜇處,傷口近心端結紮止血帶,每隔15分鐘放鬆一次,結紮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盡快到醫院就診。

被馬蜂哲了有什麼方法治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嗎?馬蜂蜇了人有的會死的,我在長江去耍的時候看見乙個摘桂圓的工人,被馬蜂蟄了一下樹還沒到醫院就死了,嚴重去醫院看。如果不嚴重用土方法人奶也可以。

吃點消炎的,搽點消炎的軟膏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醋或蒜塗擦,起消炎止痛的作用。

被蠍子蟄了怎麼辦,蠍子蟄了怎麼辦

我的知道 我的訊息 2 3 首頁 退出。我的知道 我的提問。我的。知識掌門人。幫助 設定。知道 醫療 疾病 急症急救新增到蒐藏待解決。被蠍子蟄了怎麼辦。懸賞分 50 離問題結束還有 13 天 3 小時。昨晚被蠍子蟄了,但是就是當時很疼,我本想把血擠出來,也沒有擠到多少血,我當時只塗了一下碘酒,現在不...

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小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天堂雪的還奇怪,起初的內容我看著感覺還行,可最後咋來了一句去寵物醫院?小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你給他用點桐樹皮在弄上馬蜂菜,五在他的嘴上半小時就行了。我就是的,但是不要說我是小狗。我們家薩摩上次整個臉都腫起來了,而且還癢,他一直再用爪子撓不過過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好了。不知道他是花粉過敏還是被蟲子咬了。狗...

被馬蜂蟄了中水毒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病情分析 原則如下 1.馬蜂毒呈弱鹼性,可用食醋或1 醋酸或無極膏擦洗傷處。2 傷口殘留的毒刺可用針或鑷子挑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3.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4.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