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蠍子蟄了怎麼辦,蠍子蟄了怎麼辦

2023-05-13 14:10:02 字數 1896 閱讀 6660

1樓:敦煌莫高窟的人

| 我的知道 | 我的訊息(2/3) |首頁 | 退出。

我的知道 我的提問。

我的。知識掌門人。

幫助 設定。

知道 > 醫療/疾病 > 急症急救新增到蒐藏待解決。

被蠍子蟄了怎麼辦。

懸賞分:5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3 天 3 小時。

昨晚被蠍子蟄了,但是就是當時很疼,我本想把血擠出來,也沒有擠到多少血,我當時只塗了一下碘酒,現在不疼了,傷口也沒有紅腫或流血,就是今天早上臉上長了蠻多豆豆(ps:昨晚是沒有的)。我想問一下,會不會有什麼隱性的問題出現?

提問者: 羽翼之櫻雨 - 見習魔法師 二級我來: 即可得2分,被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如果需要**來說明內容,可以上傳**。

共 1 條。

蠍咬.白礬一兩為末.醋半碗煎滾入礬末.浸螫處.外以並泥敷之.者: yanishi_bj - 江湖豪俠 十一級 4-15 13:46 分類上公升達人排行榜。

使用者名稱 動態 上週上公升。

502sdy 1060

pzy16888 750

lancellot911 720

wanxc2008 515

您想在自己的**上展示「知道」上的問答嗎?來獲取免費**吧!

如要投訴或提出意見建議,請到。

知道投訴吧反饋。

2樓:夢幻族公主

去醫院比較好,應為醫生比較懂。

3樓:

蠍咬.白礬一兩為末.醋半碗煎滾入礬末.浸螫處.外以並泥敷之.

蠍子蟄了怎麼辦?

4樓:次童週飛蘭

野外,蠍子多生活在陰暗潮濕的樹根處、雜草中。它的毒性非常的強,被蟄後常劇痛難忍,且區域性一般還會發紅腫脹,嚴重時會引起全身發熱、中毒等。當你被蠍子蟄傷後,應立即用繩子在傷口的上方3-5釐公尺處紮緊,以防被蠍毒汙染的血液流入心臟,並用雙手在傷口周圍用力擠壓傷口,直到擠出血水;而後應在區域性塗上些濃肥皂水或鹼水。

用蘇打水洗滌,千萬之五的高錳酸鉀泡,也有一定的效果。

被蠍子蟄了怎麼辦 5

5樓:匿名使用者

土方法是你把蠍子打死,把蠍子皮粘在被蜇處,蠍子體內肯定有能降住自己毒液的物質,但是毒液會隨血液流動,就需要有蠍毒血清,這種藥貌似很稀缺,我也在上網找。

6樓:

我以前捉蠍子時不小心,把鑷子放罐子了,結果幾十個蠍子順著鑷子爬到我肚子,把我蜇了十幾下,我疼得直跳,結果有的甩了下去,有的被我隔著衣服捏死,他們用燈一照,全是紅的我喉著用捏死的蠍子貼到傷口,剛貼完,又一條胳膊粗的大蛇從我腳下過,我頓時頭冒冷汗,大喊著媽呀,跑出了墳地。

7樓:堅強而樂觀

去醫院,打抗蠍毒血清。

8樓:匿名使用者

蠍子蜇傷後的處理方法:

首先被蠍子蜇到後,不要慌張,被乙隻蠍子蜇到,依據個人體制不同而產生的痛感時間也會不同,只要不是國外的劇毒沙漠蠍,都不必驚慌,國內的蠍子都微毒,不會有生命危險。可以採用以下方式減輕疼痛。

如果不能確定蠍子品種,也不要驚慌,冷靜的先進行必要的自救措施,把蜇傷部位的毒先擠出來,一定要用力的擠,然後用下面方式擦洗,如果還感覺不適,就要趕快就醫。

我家鄉是伏牛山十足全蠍的產地,家中捉的、養的有蠍子,也常被蜇到,如果不做任何處理,一般幾個小時就好了,我女兒頭天傍晚被蜇到,用第一種方法處理後,第二天就恢復如初,高興上學去了。

1)用濃肥皂水或洗衣粉浸洗傷處5分鐘,疼痛感便會減輕,再繼續泡半小時,則痛感會消失。

2)用濃度較大的高酸鉀水浸洗傷處。

3)用活蜘蛛或蝸牛搗碎敷傷處。

4)用清涼油塗傷處。

5)用活蠍兩條搗爛,拌菜油或花生油塗敷。

被蠍子蟄了怎麼快速止痛,被蠍子蟄了,怎麼能快速止痛

冰敷。如果很痛建議去診所塗紅紫藥水,以防萬一 用蠍子和蛇泡的藥酒泡一下或者擦拭 毒蟲咬傷急救法 毒蟲咬傷主要包括 蜈蚣咬傷 蠍子蜇傷 螞蟥叮咬 毛蟲蜇傷等。急救措施 1.蜈蚣咬傷。其傷口是一對小孔,毒液流入傷口,區域性紅腫。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鹼性液體就能中和。可立即用5 10 的小蘇打水或肥皂水 ...

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小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天堂雪的還奇怪,起初的內容我看著感覺還行,可最後咋來了一句去寵物醫院?小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你給他用點桐樹皮在弄上馬蜂菜,五在他的嘴上半小時就行了。我就是的,但是不要說我是小狗。我們家薩摩上次整個臉都腫起來了,而且還癢,他一直再用爪子撓不過過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好了。不知道他是花粉過敏還是被蟲子咬了。狗...

被馬蜂蟄了中水毒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病情分析 原則如下 1.馬蜂毒呈弱鹼性,可用食醋或1 醋酸或無極膏擦洗傷處。2 傷口殘留的毒刺可用針或鑷子挑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3.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4.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