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蟄了怎麼辦

2023-05-16 18:45:05 字數 2688 閱讀 9779

1樓:匿名使用者

被蜜蜂蟄不要急,找點地上的青苔,縛在被蟄處,非常有效。

2樓:網友

上醫院,趙醫生,做檢查。

3樓:寵來也

當被蜜蜂蟄了以後,首先就要在蟄的位置找到蜂針,迅速拔出,如果條件允許可以使用火罐,把蜜蜂的毒汁吸出,這樣可以避免毒汁流進身體內,減少中毒情況的產生。

當拔出毒針之後,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肥皂水進行清洗,一般可以不用上藥,塗抹食醋可以起到消毒,止痛的作用。一些中草藥可以塗抹在蟄處,作為外敷用藥效果非常好,這些中草藥分別是紫花地丁。蒲公英、半邊蓮、七葉一枝花等等。

4樓:學金生伯雁

蜜蜂的尾巴有一根硬刺,這根刺連線著它身體裡的內臟,這個會產生毒素的內臟,叫做「毒液腺」。當我們被蜜蜂螫咬後,毒液就會順著這根刺,流進我們的身體裡,造成螫傷的部位紅腫、熱痛,有時還會產生中毒現象,引起頭暈、發燒、氣喘和噁心等症狀。被蜜蜂螫時,為了減輕疼痛、避免發生中毒現象,可以在傷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

如果傷口是在四肢,可以用繩子在傷口上方綁緊,防止毒液順著血流流到別處,然後再用手或其他器具,將毒液從傷口擠出,等流出部分血水後,鬆開繩子,用濃肥皂水或鹼水塗抹傷口,或是用氨水、小蘇打水清洗傷口也可以,讓酸性的毒液,被鹼性液體所中和,這樣傷口的症狀就能稍微減輕了。一旦被虎頭蜂、毒蠍或其他毒蟲螫傷,也可先用這種方法作緊急處理,然後再送醫**,才是安全且正確的方法。

5樓:滿屋幸福圍繞

仔鈿檢查傷處,若皮內留有毒刺,應先將它拔除。

若被蜜蜂螫傷,因蜜蜂毒液是酸性的,故可選用肥皂水或3%氨水、5%碳酸氫納液、食鹽水等洗敷傷口。若被黃蜂螫傷,要用食醋洗敷,也可將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於傷口。

若有南通蛇藥(季德勝蛇藥),可將藥片用溫水溶化後塗於傷口周圍;或用紫金綻或六神丸等藥研末溼敷患處,有解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民間單驗方可選用:

大蒜或生薑搗爛或取汁塗敷患處。

將鮮茄子切開,塗擦患處;或加白糖適量,一併搗懂塗敷。

鮮紫花地丁、半邊蓮、蒲公英、野菊花、韭菜等一同或單種搗爛敷患處。 若有過敏反應,輕者可日服息斯敏1片,每日1次;或撲永敏4毫克,每日3次。症狀嚴重者應盡快送醫院救治。

注意事項。被毒蜂蜇傷後,往患處塗氨水基本無效,因為蜂毒的組織胺用氨水是中和不了的。

黃蜂有毒,但蜜蜂沒有毒。被蜜蜂蜇傷後,也要先剔出斷刺。在處置上與黃蜂不同的是,可在傷口塗些氨水、小蘇打水或肥皂水。

被蜂蜇傷二十分鐘後無症狀者,可以放心。

清洗:一旦被蜂蜇了,要用溫水、肥皂水或者鹽水、糖水清洗傷口,沒有水時,新鮮的尿也可以。如果傷口處有殘留的蜇刺,應立即拔掉。

塗藥:萬花油、紅花油、綠藥膏等都可。將生薑、大蒜、馬齒莧(一種野菜)等搗爛、嚼爛塗在傷口處也行。

就醫:如果出現頭疼、頭昏、噁心、嘔吐、煩躁、發燒等症狀時,應立即到醫院**。

6樓:手機使用者

抹花粉或蜂蜜,什麼花都行。如果身旁沒有花,就抹洗衣粉。

7樓:手機使用者

先把針撥掉丶然後找點蜂蜜一枺就不痛不癢不腫萬事大吉丶我是養蜂人。

8樓:網友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去找哺乳期的婦女的乳汁,用新鮮的乳汁擦到受傷處,幾次就可以**。

9樓:忘記玩具

在患處塗點兒食鹽就行,如果不過敏的話,不用處理,讓蜜蜂的毒液在體內起到啟用免疫力的作用,對人有好處。

不需要驅毒嗎?聽說會蜇死人。

就體質而論,有的是過敏體質,蟄一下就休克了,這需要馬上搶救,有的會身上起紅色的疹狀物,這也需要處理,但如果只是區域性腫的話,一般不用處理的,三天後會自行消失,你的抵抗力還會增加一點兒。就是十多隻蜜蜂一起蟄,也不會死人,不過太多了就不好說了。

在蜂群周圍,起初被乙隻蜜蜂蟄時,一定不能用手去拍打它,或用手去抹正在蟄你的蜜蜂,否則,它會釋放氣味,招引其他的蜂一起來攻擊你,最好是忍痛慢慢走到遠離蜂群的地方,再將刺用鑷子呼出,不管刺也沒事兒,刺會自動脫落的。

另外要分清蜜蜂與黃蜂,乙隻黃蜂的毒性是乙隻蜜蜂毒性的500倍左右,所以,被黃蜂蟄過,一定得趕快處理,塗抹藥物,嚴重的話要到醫院就醫。

10樓:網友

剛扎的時候抹點蒜。

11樓:糜韻奕易文

過了一夜不紅不腫就說明沒事了。不用管它。

12樓:陸亙生布欣

用自己的尿液塗抹,能有效減輕被蟄的痛苦,

13樓:蓬放毋大

被蜜蜂蟄了要立刻將毒刺拔掉。因為毒液不是馬上就能進入身體的,做完以上處理後,可以用大量自來水沖洗,試圖稀釋帶走毒液。蜂毒一般有效成分為酸性,因此可以用鹼性物質將其破壞,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14樓:濯浚路焱

大人無妨,上些清涼油緩解,小孩就得上院了。

15樓:衡火鐘夢玉

這是草蜂子 毒性不算大 用肥皂水洗一下 覺得嚴重去醫院看看。

16樓:倫哲齊騫

可在患處塗點絲瓜葉搓的汁就行。

17樓:莫軍健

剛被蜇的時候用指甲刮掉蜜蜂留下的針刺,無需**,三天內自癒!如果有薄荷的話,刮掉針刺後馬上碾碎薄荷葉塗在患處不會腫很大的,不擦的話就腫的比較大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過敏,不用處理。

被蜜蜂蟄了,咋半,被蜜蜂蟄了之後怎麼辦?

被蟄時候馬上擠出毒素,但是時間長了就難治了,用薑汁應該可以減輕腫痛,並解毒,我以前被蟄了好幾次!沒藥的話 摸點牙膏。被蜜蜂蟄了之後怎麼辦?因為被蜜蜂蜇傷的嚴重程度以及部位等不同,所以在處理的方式上也不盡相同,所以說沒有最簡單的方法,只有適合患者病情的方法,一般有去除毒刺 清洗傷口以及藥物 等。1.取...

被蜜蜂蟄了刺拔不出怎麼辦,被蜜蜂蜇了刺拔不出來怎麼辦?

你也可以把手放進冰水裡冰一下就好了。拔不出來並無危害。因為蜜蜂的刺也是有機物,在你的身體裡會被分解的 土方法 用蜂蜜塗抹或者唾液都行,但前者要好點!用肥皂水洗洗,減輕疼痛的效果比較好,刺過幾天自己就會出來的。基本不用處理啦!過一會兒就好!還在痛的話就用酒精擦擦!順著血液流到心臟,say baibai...

嘴唇被蜜蜂蟄的腫了怎麼消腫,被蜜蜂蟄了嘴唇發腫,怎麼消腫

嘴唇被馬蜂蜇腫了情況,盡快用風油精,或者清涼油摸一下就行,很快就會消腫止癢的。被蜜蜂蟄了嘴唇發腫,怎麼消腫 這個情況要,通過激素,同時配合消炎藥,最好到醫院輸液 被蜜蜂蟄了,怎麼樣可以快消腫,蛰到嘴唇 建議可以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 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 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