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結婚沒有領證,會有什麼影響?

2023-05-31 04:35:04 字數 1292 閱讀 2621

1樓:娛樂娛樂還有能量嗎

我們都知道結婚之前都是先領證的,但是如果結婚之後還沒有領證,會有什麼影響呢,下面分別說一下。

第乙個影響,生了孩子沒法落戶口。結婚不領證就沒有戶口本,然後生了還是之後孩子就是黑戶,沒地方落戶口。

我乙個發小,去年結婚的,由於年齡不到所以沒有去領戶口本,結果去年簡單辦了婚禮儀式,然後沒過多長時間就懷孕了,今年年初生了孩子,乙個女兒很可愛,但是沒有給孩子落戶口,這個孩子幸好才剛出生,還沒有到上學的時候,聽發小的意思過兩年再結婚,那時候給孩子上戶口。

第二個影響,男生隨時都有可能拋棄這個女生。都說結婚證就是一張白紙,但是這張結婚證對於女生來說是一種保障,女生嫁給了這個男人,沒有領結婚證這個男人隨時都可以甩了這個女人。

不是我杞人憂天,這種事情不得不防,說不定就遇到了乙個渣男,被花言巧語騙的不知道分辨是非,然後就給了渣男,最後被拋棄。

第三個影響,鄰里街坊都會另眼看家裡面的雙親。沒有領結婚證就結婚,對於這對新時代的新婚夫妻可能覺得沒有什麼妨礙,但是對於那些思想傳統的人來說就是不負責任。

最傷人的就是語言暴力了,那些很八卦的鄰居們知道這件事情時候一傳十十傳百,讓方圓幾里的人都知道這件事,他們最先說的就是這對夫妻的雙親,教育的孩子不知道禮節,不守規矩。這是對於老人的傷害。

上面這些就是對於沒有領證就已經結婚的人所做出事情影響的分析,希望看完之後好好思量這件事。

2樓:網友

我和愛人就沒有辦結婚證。現在孩子都快大學畢業了。不也過的挺好嗎?只要二個人真心相愛。

3樓:罹殤

這個問題就是個病句,沒有領證就是沒有結婚,即便辦了酒席法律也是不認可的,況且現在已經沒有事實婚姻一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真心相愛、相互信任,即使沒有結婚證一樣可以很幸福,反之就算有了結婚證也照樣可以離婚,因為結婚證不是保證書,所以要不要結婚證都無所謂。

5樓:

我覺得即使再相愛的兩個人,如果可以領結婚證的話,最好就是領結婚證了,這樣才是對於你們感情的最好保障。

6樓:墨顏說歷史

雖然結婚了,但是法律上還沒有認可,夫妻享有的權利在法律上沒有得到保護,生了孩子之後,孩子不太容易上戶口。

如果兩個人直接沒有性,那兩個人之間還會有愛嗎?還可以在一起一輩子嗎

搞不懂,是不能性?還是不讓性?靠神交的那種愛情,一般人怕是罩不住的,就算是本人罩住了,家裡那關也能過?那不是自絕香火了?看年齡.看你們倆共同追求和生活態度 兩個人生活,如果沒有性生活的愛情,它能堅持多久?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

兩個人沒有領證,但是孩子有了如何受到法律保護

可以補領結婚證抄,之後會受法律bai保護。據 婚姻du 法 第8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zhi方必須親自到婚姻dao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依法補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刻確立夫妻之間的權利與義務關係。這對於雙...

兩個人結婚了,未領證偷轉對方的錢可以報警嗎?

兩個人已結婚,也就是舉行了婚禮,擺酒了,這也是等於向大家宣布你們成為了夫妻,是事實上的夫妻。但未領結婚證,法律了是不承認的,不受法律保護。有一方在未得到對方同意或不知曉的情況,而轉了對方的錢,這種行為是錯誤的。可能這錢是婚前財產吧,如果數額不大,倆人感情又很好,就內部消化吧,但轉錢並的一方必須承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