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正常的情緒當作心理有問題

2023-05-31 03:15:02 字數 1436 閱讀 7629

1樓:西安和諧心靈

這位朋友你好,內向當然並非是心理問題,而是乙個個性型別。內向與外向的分類是心理學大師榮格做出的分類。無所謂好壞,當然也並非問題。

但是你說你做事謹慎猶豫,和內向與外向並非是同一層面的問題。我們每個人在個性中都有缺陷的地方,有的人雖然樂天開朗,但是做事毛躁沒有耐心,有的人雖然沉默寡言,但是他們謹慎穩重。雖然個性型別無所謂好壞,但是不同的個性會給我們帶來不同程度的問題,有的人的問題使自己的心理失衡,就產生了心理問題,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有心理問題的人都是其個性的不良發展造成的原因。

2樓:

性格本無好壞之分,每個人都會具有內向與外向兩個方面,只是跟傾向於哪方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性格本來就是多種多樣的,如果真要分得那麼仔細,那麼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了。事實也如此,生活在社會中,壓力之下的各種人們,不管是怎樣的性格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心理問題。只要你的心理問題不危害社會公共安全,不危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就是個正常人。

不過或許你應該交乙個或兩個知心的活潑一點的朋友,多對他們說說心裡話,性格就相對飽和一點,畢竟偏內向的人一般會給大家帶來冷漠不可靠近的感覺,這樣對你的交際也不是特別好,也會影響你的心情吧。

每天多瘋一瘋也是件好事。

心理學家如何看待情緒的本質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的本質是自我的追求,也是自我的安全及喜好,是圍繞著自我中心而產生的一種執著心。因為沒有安全感,或是希望得到更多的安全感,就產生了情緒。此外,自卑或是因自卑而產生的自傲,也是一種情緒。

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所有的情緒都是圍繞著自我中心的。

就像佛法裡講的,我貪、我瞋、我痴、我慢、我疑等種種的「我」,這些都是圍繞著自我中心而產生,如果放下自我中心,就不會有情緒。

任何眾生都有自我,但是人的自我意識比其它的動物強,其它的眾生只會在事情發生的當下,以本能保護自己求生存,而人除了保護自己、保護家族,還會保護名譽,甚至維護死後的名譽。這些圍繞著自我中心的要求會跟環境起衝突、與人發生爭執,甚至產生自我矛盾的情況,情緒也就因此產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個人觀點:情緒的本質是因為內心受到外界事物的影響而做出的反應,情緒本身我認為是不可控的,但是情緒的表現是可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是人對世界的一種反映形式,是對客觀事物與人的需要之間關係的反映。客觀事物與人的需要之間的關係決定了人對客觀事物的態度。

情緒活動是相當複雜的,具體表現在:

情緒行為與非情緒行為之間的界限難以劃分。

各種情緒之間無法截然劃分。

情緒活動由多種過程綜合表現的(心理過程、生理過程和外部行為表現)。

由於存在著上述的這些實際困難,所以從第一次提出情緒理論到現在已有一百多年的時間,各種理論層出不窮,但一直沒有乙個為大家所公認的有說服力的理論。

不要把情緒帶到工作上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不要把情緒帶到工作上 翻譯是 don t bring your emotions to work 你好 不要把情緒帶到工作上 don t bring your emotions to work 十一忌情緒波動,帶人工作 是什麼意思 不要太情緒化,好好工作,帶上腦子!第十一條,到底是帶人工作還是帶入工...

大學生常見情緒問題的調適,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自卑心理 自卑是人際交往的大敵。自卑的人悲觀 憂鬱 孤僻 不敢與人交往,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性格內向,總覺得別人瞧不起自己。這類人主要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 過多的自我否定 消極的自我暗示 挫折的影響和心理或生理等方面的不足。像有的學生身材矮小 相貌醜陋 出身低微 學習差等等。這種同學在學校中為數不...

有自我厭惡及厭世情緒,要不要看心理醫生

需要看心理醫生,請看正規機構做諮詢診斷。心理學有哪些分類,精神科醫生跟心理諮詢師有區別嗎,某些精神科醫生好像也有二級諮詢師證 認知主義,行為分析,人本主義,最經典的還是精神分析。精神科醫生拿就醫執照的,肯定在專科醫院或者大醫院裡工作,兒心理諮詢師不一定在醫院,可能有自己的工作室等等的。精神科醫生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