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講吃過期的食物是啥體驗?過期的食物真的不能吃嗎?

2023-05-31 02:25:03 字數 5946 閱讀 5607

1樓:柴公尺油生香

作為乙個從小胃口好,媽媽從來不擔心我挑食的寶寶來說,一下子想不到過期的食物跟不過期的有什麼區別。

2樓:江湖人士

幹的吃了沒事的,便宜,我吃過好多好多一點都沒有事,氣大傷身,不生氣一般不會生病的,

3樓:看值得看的書

吃過過期的巧克力餅乾,感覺味道有點發苦,可能是心理原因。

4樓:抽轉組

有一次半夜裡餓了,就拿了點點心吃了,半夜就開始上吐下瀉的,一看才知道是點心過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時候一直在擔心自己吃了過期的食物會不會食物中毒,還好的是,吃完沒什麼反應。

6樓:求註冊

我剛剛吃了一包五穀道場的番茄牛腩速食麵,是過期的,我吃了之後,到現在估計是乙個小時左右,肚子疼,在廁所裡。

7樓:寶96713拘灰

我吃過過期的肉,除了味道有一點點怪之外,其他的倒是沒覺得有什麼異樣。

8樓:名

我吃的過期的東西多了去了,不過吃之前都會拿微波爐殺殺菌,沒出現拉肚子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我吃的那個過期時間不長的原因,跟保質期內的一樣,一點也吃不出來是過期的。

10樓:半世

吃過好幾次過期的泡麵了,都怪自己窮,沒錢買新的,只能湊合著吃,味道跟沒過期的是一樣的。

11樓:衛書南

就因為沒注意保質期吃了一次真空包裝的肉食,然後就住院了,從那以後再也不敢吃過期食物了。

過期的食物真的不能吃嗎?

12樓:三夜見

我認為,不見得。只要不經常吃過期的食物、或者老吃剩飯剩菜就沒大事。當然,這也和年齡、體質有關。

像爺爺輩、太爺爺輩,他們那時候,能吃飽就不錯了。餿了的饃、壞了的蔬菜,基本他們說都吃過,也沒見吃死很多人。反而是不吃,餓死了不少人。

當然,變質的肉、臭了的肉確實有劇毒,不敢吃……有少部分人確實吃的不合適,上吐下瀉,最後把命丟了。但不少人,吃了有的沒事,有的拉了幾天肚子,也就過來了。而且現代醫學實驗表明,人的壽命90%是靠基因決定的,後天的飲食、鍛鍊等因素只有1~2%的影響。

現在抖音上很多所謂的專家說這不能吃,那不能吃。我覺得太誇張了,不知道收了廣告商多少錢……我記得2023年不是電視台專門說目前市場上所有的保健品,根本達不到、甚至就沒有鼓吹的那種保健功能,更多的都是心理安慰。

我自己認為,偶爾因為各種原因吃了一兩頓變質的食物,只要不是苦的,只吃沒變味的部分,一般沒啥事。老年人、小孩或腸胃功能差的人群,就少吃或不吃過期的食物。實踐證明,醫生的話,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至於鍛鍊,適當就好。據相關資料表明,經常鍛鍊的人,平均壽命55歲……

過期的食品究竟能不能吃?

13樓:happy薛醜醜

是不可以吃的。因為過期的食品裡面含有細菌,吃了的話對身體特別不好,容易致癌,容易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

14樓:網友

能吃,但是會引起腸胃問題,因為過期的食物裡會有很多菌類發酵,這些菌類通常都是不好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所以不建議吃過期食品。

15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不能吃。過期的食品已經壞掉了,有很多的有害物質,如果我們吃的話,會導致身體健康受到影響。

過期後的食品究竟能不能吃?

16樓:曦曦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自己做一些,或者是去超市囤一些吃的喝的用的,尤其是在吃的方面大家都會比較的小心,因為那是吃到我們肚子裡面的東西,萬一壞了的話就可能會拉肚子。所以我們在買東西的時候也會習慣看一下到底有沒有過期,過期的話大家就不敢使用了。但是只要過期的食品就一點都不能吃嗎,其實也不完全是。

這都是一些生活經驗,自己平時買的多了也就知道了。

一:有些食物過了保質期也是可以吃的。一般我們買的東西包裝上面都會寫生產日期還有就是儲存條件以及保質期,其實有些食物只要是在正規的儲存條件下進行儲存,即便是過期短時間之內也是可以吃的。

因為過期其實並不等同於壞掉,只不過可能會影響口感而已,不介意的話只要是安全的還是能夠食用的。?

二:有些食物在保質期也不能吃了。還有的食物雖然說保質期還沒有過,但是實際上我們已經能夠肉眼看見的壞掉或者是發霉了,這就肯定是不能吃了,有可能是儲存條件沒有達到要求,所以導致變質,這樣的食物就要趕緊的處理,不然的話會滋生細菌越來越嚴重的。

就像我們平時在吃肉或者是雞蛋,牛奶等一定要辨別一下食物是否變質才去食用,不然的話是不安全的。?

三:囤的東西要盡快吃掉。不管保質期過的東西到底能不能吃,我們平時囤東西就要趕緊吃掉,不然的話我們的心中一直會覺得膈應,即便過了保質期還能吃,但是為自己身上不舒服的話,還是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吃壞了的原因。

還有一些剩菜剩飯等等,盡量不要食用,吃新鮮的是最好的。?

雖然說過期食品並不等同於有害產品,但是為了減少大家心中的顧慮,還是要盡早的食用。

17樓:劉心安兒

根本就不能吃啊,是因為這些食品已經完全過期了,然後吃到肚子裡面很容易就會出現腹脹或者腹瀉腹痛的情況,很容易就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也會影響肝臟。

18樓:巨集盛

不可以吃,如果經常的吃一些過期的食品,那麼可能會讓自己的身體受到一些傷害,甚至可能會經常的生病。

19樓:帳號已登出

不能吃了,過期的食品很可能是變質了,這樣的話吃進去可能會讓我們的身體發生一些反應。

過期食物還能吃嗎

20樓:網友

過期的東西是不可以吃的。食物過期以後就會發生變質,表面就會滋生細菌,吃了以後就有可能產生食物中毒。如果食物沒有過期太久,一般是無大礙的,但是吃了以後也沒有營養價值,所以還是不吃為宜。

如果過期的時間久了,就有可能會出現急性胃腸炎,甚至有可能出現眩暈,患者可以出現腹痛,腹瀉。如果不及時**,可因為腹瀉出現脫水。所以在吃食物之前,一定要注意它的保質期,過期了就不要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食品都不可食用。

一些食物如水果放置時間長了,會出現部分腐爛變質,各種微生物就會不斷加快繁殖,產生大量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會向未腐爛部分繼續擴散,即便吃的是未腐爛部分,其中的毒素依然會對人體呼吸、神經等系統形成威脅。

臨近保質期食品六「界限」

1、保質期為1年以上期滿之日前45天。

2、保質期為半年以上不足1年期滿之日前20天。

3、保質期90天以上不足半年期滿之日前15天。

4、保質期30天以上不足90天期滿之日前10天。

5、保質期16天以上不足30天期滿之日前5天。

6、保質期少於15天期滿之日前1至4天。

人民網——快到期的食品吃了有危害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食品」就不能吃嗎? 這10種過期還可以吃!

有沒有開啟家中櫃子時發現,麵條、罐頭都已經超過有效期間,只好把它丟掉。因為一般人的觀念,食品一定要在有效期限內食用完畢,如此一來就沒有問題,但真的是這樣嗎?有沒有可能因此造成過多的浪費。

究竟食品的「有效期限」是如何訂定?食藥署解釋是由製造商在參考眾多資料下,訂立「適當的儲存情況下、可食用之建議日期範圍」,目的是為了確保食品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本來就只是乙個參考,不表示過期就一定不能食用。

美國有線頻道「美食世界」(food network)曾經列出「10種過期後還能繼續食用的食物」,分別是:

1.罐頭食品:

確保將罐頭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如果沒有任何凹痕,生鏽過期4年也可以吃。

2.乾酪:即使在黴菌開始形成後,硬質乾酪仍然可以食用,超過有效期限1個月還是能吃。

3.穀物早餐:

沒有開封的話,超過有效期限6個月還是能繼續食用。

4.雞蛋:放在水中如果會沉下去,就可繼續吃,如果會浮起來,則需要丟棄。

5.冷凍食物:

低溫貯存加上冰存後的脫水狀態,使食物即使過期也是能吃。

6.餅乾:只要沒有出現油耗味或變得粉碎,仍就能繼續吃。

7.奶油:快要過期之前把它放入冷凍庫,即可繼續保鮮。

8.麵包:如果一直放在冷凍庫裡,就算過了期限仍然新鮮,可持續長達兩周。

9.有包裝的綜合蔬菜:

只要沒有變得軟爛,過期也是能吃。

10.乾燥麵條:

麵食不容易變質,因為它是幹產品,完全乾燥的狀態下,可以放上3年。

食品到底可以存放多久?

乾料、真空食品、殺菌的食品較不容易腐壞,但也不代表永遠不會腐壞。只是過了「儲存期限」或「有效日期」營養價值或口感等會有降低的情形,因此過期的食品還是可以食用,不過仍建議盡早食用完畢最好。

有效期限不等於食品壞掉 歐盟吹起「零浪費」

歐盟在過去發起「食物零浪費」運動風潮,提出建議要取消公尺、麵條和咖啡粉等乾式食品包裝上的有效期限標示,減少民眾因為看見食物過期便會丟掉,造成的浪費,這樣的做法在英國最大連鎖超市 tesco 也已經開始實行。

引起許多食品專家的討論,支持者認為乾式食品的標示是「賞味期限」,若在此日期前食用,可以享受此商品的最佳風味,過了期限並不代表腐壞,只是不夠新鮮。

過期食物還能吃嗎

23樓:生活小常識

為了可以讓大家吃到新鮮的食物,食品上都會標註有效的食用日期。相信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會遇到乙個問題,有一些食物已經過了食用有效期了,但是如果扔了又覺得可惜,但是吃了又擔心損害身體健康,那麼,過期食物還能吃嗎?

食物只是超過保質期,儘管不一定出問題,但出事的比例提高了。例如保質期內是萬分之一的機會,那麼過了保質期則可能是百分之一了。據專家介紹,過期食品可能會導致細菌大量繁殖,食用後會導致食物中毒和急性傳染病;另一方面,過期的食品還會可引起化學變化,食用後可導致更為嚴重的食物中毒。

當食物過了保質日期,雖不一定會變壞,但也不夠新鮮,此時不應售賣,也不宜食用,以免造成身體不適。孕媽作為敏感人群,更應該保持警惕,盡量不要食用有害的食物。如果孕媽不慎吃了過期的東西後,身體沒有明顯的不舒服,那麼說明過期的食物不會對身體造成大的影響,不用過分擔憂。

但如果有腹瀉的情況出現,則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了。

對於這個問題,保質期是乙個參考。在標定的儲存條件下,相信這個參考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證食品質量和安全。但是,這並不是說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就一定不能吃了。

比如,對於某些可穩定儲存的食物,比如餅乾、奶粉、罐頭,只要按照規定的儲存方法儲存,從食品安全性角度來說,過了幾天保質期仍然是可以吃的,只是風味、口感就不是那麼好了。

一般狀況下是不能服用的。一般選購的食品上邊全是有儲存期,標明儲存期是以便提示顧客在這個限期以內服用。看是不是能夠服用。

主要是看食品是不是霉變。假如速溶咖啡燕麥片的問題,也有半個月左右就需要到期了,建議還是要明確一下是不是霉變,假如霉變不管是不是到期,要是沒有霉變發霉,還是能夠服用的。最終提示,假如沒法確定霉變是否,建議還是不必吃用了,由於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

將到期或吃不完的燕麥粉加少量調水成較粘稠的粘稠,用其揉搓兩手,隨後用冷水清洗,不但能使兩手越來越乾淨,還能白淨**。這是由於,燕麥片中含燕麥片肽、燕麥片β-葡聚醣、燕麥片油等成份,有美白保濕、提公升**特異性、減緩**衰退、抗敏等作用。除此之外,燕麥片中帶有多種多樣對**有利的營養元素,例如碳水化合物具備鎖定**水份、維持**潮濕的功效。

不會過期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是不會過期的,放的時間越長越值錢?

我還聽奶奶說過,好像我們平時吃的鹽巴,保質期也是很長。只不過那時以前了,現在的這些東西都是改良過的,最多也就是三年左右,時間一長絕對是會壞掉的。估計紅糖或者白砂糖的保質期也是和蜂蜜差不多,不過現在比較方便,也沒必要擔心保質期的長短。1.蜂蜜 2015年,考古學家陳他們在埃及發覺墳墓時發現了3000年...

過期的食物怎麼處理,已經過期的食品怎麼處理

擦 木 地 板。過期牛奶當中的乳酸是一種天然的去汙劑,能去除木質地板上的汙漬。另外,牛奶當中含有蛋白質等,相當於給木地板上了一層 保護膜 只需要在擦木地板的時候,用2倍水稀釋過期的牛奶,然後按正常步驟擦地板就好了。當然,用過期牛奶擦完,記得再用清水擦一遍哦。擦 皮 鞋。用紗布蘸取過期牛奶,塗抹在皮鞋...

食品都有保質期,過期還能再吃嗎,過期的食物還能吃嗎

無論什麼食物過期了最好都不要吃,但是如果一不小心吃了,只要沒有出現什麼太嚴重的反應,一般情況下也是沒事的 保質期是正常儲存情況下食物最佳食用期限,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在食品質量及食品安全方面難以保證。不過超過保質期短時間內,且食物未發生霉變 酸腐 異味等質量變化,從安全性角度仍是可以食用的,但它的品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