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戴銀手鐲後手腕上會變黑,為什麼銀手鐲帶在手上手會變黑呢?

2021-03-29 06:39:10 字數 6003 閱讀 3473

1樓:天津來的人

這個手鐲質量有問題,鉛或鋁或錫或是它們的合金。

2樓:天亮呼呼

考慮你用的化妝品,是不是含汞含砷比較高啊,嘗試一下,把手洗乾淨,別抹化妝品,把鐲子也擦乾淨,戴一天看看,還黑不黑。如果不黑,就是化妝品的問題。如果還是黑,那麼去找一家鑑定機構,檢驗檢驗你買的鐲子,是不是含鎳太高了,假鐲子。

一般化妝品裡面含的鉛汞跟銀鐲子表面發生化學反應,手腕子上會有黑印,(手腕上的黑印能洗下去)鐲子上也會黑,鐲子上的黑印,拿火一燒,就會燃燒掉,鐲子照樣還是光亮如新,如果這個黑在鐲子上燒不掉,那麼就是這個鐲子本身有問題。

如果鐲子是真銀的,那麼也有可能你身體有毒素,排出的毒素導至銀手鐲發黑。這時你該就醫排毒了。

3樓:萬徑尋蹤

戴假的銀手鐲 手腕上會變黑的.......

為什麼銀手鐲帶在手上手會變黑呢?

4樓:鶴髮童顏

銀手鐲戴在手上手會變黑原因:受汙染氧化,內分泌結構原因。

1、受汙染氧化

銀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

2、內分泌結構原因

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是不一樣的,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帶得油光發亮。

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使銀器變黑。因此佩戴時盡量少與空氣接觸,不宜在化學氣體濃的場所佩帶。接觸硫磺香皂後,必須馬上揩幹。

汗水中的氯化物對銀亦有影響。銀與金不能同配戴,會導致銀變黃。

當然,即使不同時配載,時間久了,銀飾還是會氧化變色,無論是電鍍了還是沒有電鍍!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並且避免接觸化學性物品(比如沐浴液體,皂液,化學試劑,香水,84消毒液等)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面的光亮。

注意事項:

1、化妝品不僅含有汞,而且含有硫,這能令**生成黑色的硫化銀。另外,如果空氣中含有硫也是不宜佩戴**的。那些生活在化工廠或在化工廠工作的人就要注意了,更加不能佩戴**哦!

2、臭氧也能導致**變黑的。如日常生活中用的負離子發生器、消毒櫃都不宜放置**飾品。

3、一些蛋禽類變質後會產生硫化氫氣體,如果進行與蛋禽相關作業的工作人員就不宜在工作時間佩戴了。

5樓:鴿子小盆友

因為身體分泌的物質與銀產生化學反應後,會形成氧化硫,氧化硫就是黑色的。如果遇到這種狀況還是不要戴銀手鐲好,最好暫時用盒子裝起來單獨儲存。用戴紅繩、手錶、玉手鐲或是其它的配飾代替戴銀手鐲。

6樓:我是大角度

銀手鐲戴在手上會變黑,第一銀長期與空氣接觸,第二我們常用的化妝品,一般會含有一定的鉛汞成分,而這些成分與銀會發生化學反應,也會導致變黑的情況,第三長期佩戴會沾染一定的灰塵,也會減少光澤度,長期在洗澡不摘下來,就會讓銀手鐲變黑。

7樓:夕陽下的慈祥

銀手鐲戴在手上手會變黑原因:受汙染氧化,內分泌結構原因。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使銀器變黑。

因此佩戴時盡量少與空氣接觸,不宜在化學氣體濃的場所佩帶。接觸硫磺香皂後,必須馬上揩幹。汗水中的氯化物對銀亦有影響。

銀與金不能同配戴,會導致銀變黃。

8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銀飾暴露在空氣中,特別是沾洗潔精,化妝品,洗面奶,洗髮水,汗液之類的就更容易氧化變黑了,你晚上戴手鐲可能被子裡潮濕加上手上出汗所以手鐲變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變黑,跟空氣中所含有的硫元素有關係。

銀和硫反應,會產生黑色的硫化銀,這種硫化銀留在我們的首飾上面,就變成了黑色的斑點,可能是點狀的、有的可能是斑塊狀的,甚至是整個變黑。經常戴在手上碰到各種物品,比如含有硫的一些食物如獼猴桃,或者其他生活用品,可能會加重這種化學反應的變化。

10樓:羽英悟莊慕

純銀有乙個有趣的特點,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戴越亮,而如果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純銀飾品可能很快就會發黑,就像古代人用銀針測試酒裡是否有毒一樣,有毒的話銀針會馬上變黑。所以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有助體內毒素排出。

表面鍍了別的金屬的銀飾可沒有這種排毒的功能哦!另外,**歷來就有防毒功能的說法。據專家介紹,現代醫學研究證實,銀在水中可形成帶正電荷的銀離子,這些銀離子能將細菌吸附

其上,令細菌賴以呼吸的酶失去作用,使細菌無法生存,據科學研究,傷寒桿菌

在銀片上也只能存活1小時,白喉桿菌在銀片上也只能存活3個小時!由於**殺菌能力很強,故被譽為「永久性的殺菌劑」。

11樓:蒙季呼偲

所有的銀飾品時間長了都會生鏽變黑,因為銀不像金的化學性質那麼穩定。

具體說來,銀手鐲生鏽分為兩類:

第一類,銀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在手鐲表面生成了一層黑色的氧化銀。如果是因為此類原因生鏽的,用氨水或者各種酸沖洗,或者專門的擦銀紙擦拭都可以重新讓銀手鐲恢復原來的銀白色。

第二類,銀接觸到了含有硫的物質(比如做飯時戴著銀手鐲接觸到了腐敗的雞蛋和蔬菜)與硫發生化學反應在表面生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如果是因為此類原因生的鏽,用氨水和一般酸性物質沖洗是無效的,只能用硝酸沖洗,或者專門的擦銀紙擦拭才可以。

銀手鐲在戴了一段時間後,為什麼手腕會變黑?

12樓:詩允love詩傑

銀手鐲會把手腕帶黑原因:

一、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戴半年都會光亮如新。

二、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擴充套件資料保養銀飾方法:

1、銀飾也可以用軟刷和牙膏清洗。

先將首飾放水裡沾上水,接著用細軟牙刷擠一點牙膏(切忌磨砂顆粒),輕輕刷洗銀飾表面,洗完用軟布擦乾即可光亮如新。

2、用可樂浸泡

把可樂,倒一點,把首飾放進去浸泡,這個比較適合那些不怎麼好刷洗的手鐲,勾勒花紋等比較多,刷不到,就用這個方法,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就可以了。

3、多佩戴

銀飾每天佩戴,人體分泌的油脂能讓銀飾變得光亮,但在佩戴時,最好別同時佩戴其它***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4、用擦銀布

平時定期用專業的擦銀布去擦拭銀飾,注意要順著同一方向來回輕輕地擦洗,儘量減少劃痕。擦銀布上面會有銀粉,這樣才能擦乾淨。

5、注意收納

不佩戴的時候,將其擦乾淨,再用首飾袋裝起,放置於首飾盒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13樓:有幾百萬基佬

有人看到自己佩戴的銀手鐲變黑了,就以為是自己身體出了問題。也有人覺得是自己買到的不是好銀,才導致銀手鐲容易變黑。那麼銀手鐲為什麼會變黑呢?總結來說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一、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那不是無辜噠 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二、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戴半年都會光亮如新。

三、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正因為銀的這些自然特性,因此銀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經常佩戴可以中和人體內的有毒物質。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消滅650種病菌,能做驗毒工具,對人體很有好處。還可以加速創傷癒合,防治感染,並有淨化水質和防腐保鮮的作用。

古人說:身戴銀,健康富貴會相伴,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在醫學上,它比其它***對人體健康的功效要高得多。

14樓:it範

與空氣接觸時間長了,發生化學反應了,就會造成銀手鐲變黑,然後再染到手腕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與空氣接觸時間長了,發生化學反應了產生氧化銀,,就會造成銀手鐲變黑,而氧化銀是可以做染色用品的,然後就染到手腕上。

16樓:青島姚明

因為銀子遇到你的汗液,時間久了出現氧化了!

17樓:平淡相收

我的也是鐲子亮亮的,但是手腕黑了。這種情況在我新裝修的房子裡有。不在那個新房子裡了。

回到辦公室就不會染**腕。我感覺是空氣質素問題。新房空氣質素差有甲醛,甲醛使銀飾氧化了。

18樓:吃運休心

我帶的銀項鍊兒也是這樣啊,時間長了也氧化發黑。發票丟了,要是發票在,我還能去讓售後給我洗一洗。用化學藥水,不過越洗越分量輕。

19樓:豫周口主持俊揚

為什麼戴銀手鐲的時候在手腕上會留下黑印,三種變黑的原因

戴銀手鐲手腕一圈總是發黑,為什麼

20樓:黑漆漆的白貓

可能是你這個銀是不是純銀的,如果不是純銀的

話,有的是鍍銀的話帶酒的話,嗯,通過和**摩擦的話,會出現這種發黑的症狀。

如果是純銀的話,出現這種情況的,也有可能,有時候是身體內的毒素過於多導致的這個情況,但是這種說法,應該是不科學的。

原因如下:

1、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2、而且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如果銀鐲子不經常佩戴,摘下後也不管,隨便一放,銀飾品也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結合發生自然的氧化反應而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之一,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性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有許多重要用途。

工藝飾品

銀具有誘人的白色光澤,較高的化學穩定性和收藏觀賞價值,深受人們的青睞,因此有「女人的金屬」之美稱,廣泛用作首飾、裝飾品、銀器、餐具、敬賀禮品、獎章和紀念幣。銀首飾在發展中國家有廣闊的市場,銀餐具備受家庭歡迎。

銀質紀念幣設計精美,發行量少,具有保值增值功能,深受錢幣收藏家和錢幣投資者的青眯。20世紀90年代僅造幣用銀每年就保持在1000~1500t上下,佔銀的消費量5%左右。

銀手鐲變色的清理保養:

1、用牙膏清洗。銀飾品易氧化,長期放置會變黑,不妨用牙膏試試清洗一下。將少量牙膏放在飾品上塗抹,然後乾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你會發現飾品會變魔術,它變亮了。

2、放置在密封袋中儲存。如果銀飾品長期不佩戴,可以把它放在乙個密封袋中,然後歸納到首飾盒裡儲存就好了。這樣與空氣隔絕,不易氧化變黑。

3、避免與有腐蝕性化學品接觸。銀是種金屬,遇到腐蝕性化學品易發生反應,特別是硫。

注意事項: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但是不推薦經常用洗銀水洗,因為洗銀水本身對銀就有很大的損傷,真正愛惜自己的銀飾的要注意了,小心把自己的銀飾給洗沒了。

千足銀手鐲為什么戴戴會變黑,千足銀手鐲為什麼戴戴會變黑

會戴黑應該不是千足銀,應該是925銀的,因為有雜質才會黑。千足銀只會有點變黃,洗洗刷刷能掉。銀會氧化。並不是說純銀就不會黑。可以用牙膏清洗 千足銀為什麼會變黑 千足銀變黑那是因為 被氧化,當千足銀接觸要含硫成分的東西時會直接發生化學反應,空氣中含有少量的硫化物,銀和空氣中的h2s會發生化學反應,硫化...

為什麼要佩帶銀手鐲,為什麼銀手鐲要戴左手

為啥很多人喜歡戴銀手鐲,這有什麼講究嗎?我也才知道,漲知識了。為什麼銀手鐲要戴左手 因為右手常用於做事,佩戴銀手鐲會影響到做事的效率,也會導致手的不舒服,所以戴左手會比較好些。銀鐲子戴左手還是右手還要看銀鐲子的數量,如果乙隻銀鐲子,最好是戴左手,如果是兩隻銀鐲子,可以兩隻手都帶,當然若兩隻都戴在左手...

銀手鐲加蛋白刮痧為什麼會變黑,銀手鐲可以用來刮痧嗎

銀是一種比較活潑的貴重金屬,在空氣中極易與硫或硫化氫反應而生成黑色的硫化銀。蛋白中含有硫成分,銀首飾變黑是銀與蛋白中的硫成分發生了化學反應。長期使用的銀首飾由於表面很少受到磨擦,放置後發黑變烏現象更嚴重。很多銀首飾常常是由銀銅合金製做的,這類銀首飾更應注意防腐蝕。擴充套件資料 銀飾保養 1 表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