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年貨?

2023-05-30 20:35:03 字數 5003 閱讀 9726

1樓:暮***剪輯

我的家鄉在福建,福建的年貨有很多,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福建的柑橘類水果,比如「蘆柑」、「香橙」、「柚子」等等。這些水果的味道非常香甜,有一種獨特的香氣,而且營養豐富,是很多人喜歡的選擇。此外,福建也有很多美味的肉製品,比如「福建臘肉」、「福建臘腸」等,這些都是福建最有特色的年貨。

還有一些其他地方特色的年貨,比如「福建臘醋」、「福建醬油」等,它們也是福建最有特色的年貨之一。另外,福建也有一些特色的調味品,比如「福建香辣油」、「福建臘椒」等,這些都是福建最有特色的年貨之一。總之,福建的年貨有很多,每一樣都有其獨特的地方特色,讓人們可以盡情享受它們的美味。

2樓:解答疑惑小友

1、大理特產公尺酒:大理特產公尺酒是雲南特有的酒,採用玉公尺、黍公尺加艾草等混合公尺穀發酵而成,酒味醇厚,口感清爽,是一款非常美味的飲品。

3、普洱茶:普洱茶有「十八學士」之稱,名氣極高,市面上常見的大紅袍、毛尖等都是普洱茶的品種,口感鮮爽,回味悠長,極具特色。

4、昆明臘肉:

3樓:夢醒撞

過年是我從小到大最期待的事,小時候當然是因為可以吃好吃的東西,買再多零食媽媽也不會罵,還可以穿新衣服,長大了當然就是為了放假啦。要說特別的年貨,那我可以好好說道說道。

1、首先我最喜歡的是臘腸。

就像這種,我們是各家自己去集市買豬肉,一般家裡有小孩的會買精肉多一點的,那種做好之後吃起來有嚼勁,老人們則會買肥肉多一點的。買完肉再去按照自己的口味買各種調料,然後拿到臘腸加工店加工。當然了如果嫌麻煩加工店也提供各種調料,但是我家都堅持自己配,那樣更符合口味。

加工店會把肉攪碎,加入調料醃製一會兒,然後用機器把肉料填進豬大腸的膜裡面,做成一串一串的。拿回家的時候臘腸還很濕,需要每天風乾。我小時候的任務就是每天負責把臘腸拿進拿出,風乾的同時注意不要被貓或者大鳥給吃了。

等到臘腸幹得硬邦邦了,就可以收進去,不用拿出去吹了。吃之前拿水煮或者蒸熟,切成薄片,非常有嚼勁,滿口生香。上次同學去哈爾濱帶來了哈爾濱紅腸,雖然比我們這兒的臘腸有名,但是我覺得沒有那麼好吃。

2、筍乾。?

筍乾也是我非常喜歡吃的東西。我們這兒每家每戶過年都會置辦一點筍乾。筍乾菜市場就有,一般攤主會自備切筍乾的用具,你買完了可以讓他幫你切成筍絲。

筍乾燒肉是我過年最愛的一道菜之一,筍吸收了肉的肥膩,嫩滑爽口,肉去了油膩的同時吸收了筍的特殊風味在裡面,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河南南陽俺們老家的特產:最具南陽特色的,第一名,獨山玉石吧,四大明玉。第二名,南陽烙畫源於秦漢,鼎盛於明清,發展於現代。

第三名南陽黃牛肉,肉質細膩口感獨特。第四名,賒店老酒,甘醇陳釀。第五名鎮平燒雞,斷筋離骨,皮香肉爛,肥而不膩。

第六名桐柏豆筋,原料選取河南最好的黃豆,用桐柏山無汙染的山泉水為輔料。第七名,西峽仲景香菇醬和西峽獼猴桃。第八名丹江野生魚,南水北調渠首,好水產好魚。

你的家鄉特色年貨是什麼?

5樓:掏新學長

我家鄉的特色年貨就是自己家裡面醃製的臘肉,臘肉在我的家鄉幾乎每家每戶都有,而且會自己做臘腸,還有用豬血和豆腐做的豆腐丸子,都是特別美味的。?

一。臘肉。我的家鄉是來自乙個偏遠的山區,每次回家過年的時候,總能感受到特別的輕鬆,因為在家鄉能夠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純樸,還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在快要過年的前乙個星期左右,幾乎每家每戶都有自己的過年豬,新鮮的豬肉可以製作成很多美味的臘肉,臘腸,家裡面都有獨製的醃製方法,感覺這樣美味的臘肉是在很多地方都吃不到的,而且**特別昂貴,只有在家鄉才能吃到讀有臘味的香味。

二。臘腸。在我的家鄉,幾乎每家每戶都有自己醃製的臘腸,將肥肉,瘦肉相接,然後再加入一些花椒和其他的醃料,攪拌均勻之後,醃製一兩個小時,然後再將這些肉放入香腸裡面,然後燻製即可。每當想到這些時刻,都感覺是春節即將來臨,家裡面其實還有很多的特產,只是最喜歡的還是臘肉,還有臘腸最有特色的,就是用新鮮的白豆腐和豬血攪拌均勻,弄成乙個拳頭大小的丸子,無論吃火鍋還是炒著吃,都特別美味。

以上只是家鄉的一些年貨,那你家鄉的年貨特色是什麼呢?

6樓:帥氣的小宇宙

1、寶塔饃饃

過新年很多地方會做年饃,那種五顏六色的、形狀各異的蛟龍、盤鳳、金山銀山啥地,而我們這邊的饃饃樣子則是比較簡單,有圓形的,高柱形狀,有寶塔樣子的饃饃,前兩種主要是吃為主,而寶塔樣子的則是為過年添彩,圖吉利,擺在桌子上很好看。

饃饃一般是提前好幾天就開始準備,主要的材料就是麵粉和大棗。要想做好年饃就需要提前3天發酵,這樣才能把麵粉裡的麥香激發出來。寶塔狀的饃饃每逢過年才做一些,現在家裡很少自己做都是去商店買。

家裡自己做的寶塔饃饃,在親戚串門的時候也會給帶一些,圖個吉祥的寓意——步步高公升。

2、扒雞

扒雞是中國山東傳統名吃,魯菜經典。德州扒雞製作技藝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早在清朝乾隆年間,德州扒雞就被列為山東貢品送入宮中供帝後及皇族們享用。

而現在則是成了每年必備的年貨,扒雞酥爛脫骨,老幼咸宜,不管自己吃還是用來送人都很就好。

以前時候吃扒雞需要去飯店吃,現在科技發展了,能夠把扒雞進行真空處理儲存,而且風味幾乎不變,這樣就方便了採購,儲藏,也方便了串門帶給外地生活的親戚。

你的家鄉有哪些特色又地道的年貨值得推薦?

7樓:深子雲

我的家鄉有石頭餅,口感鹹脆,味道純正,還有蒸花饃,花樣非常多,陳醋,過年一定會包餃子,這個時候就可以蘸醋了,搭配起來非常美味。

8樓:撒的謊

我的家鄉是山西,山西的醋,特別出名可以選擇甯化府的,價效比高還好喝,金針,吃起來口感特別好,可以用來包包子拌冷盤,涼粉,清涼下火。

9樓:金牛

有煎餅果子,狗屁果仁,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大餅夾一切。並且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這些美食,而且這些美食的銷量很高。

10樓:立茹若

我們家鄉比較地道的年貨種類也不是很多,有臘鴨,臘肉,臘雞,臘腸,冬棗。都是一些比較地道正宗的美食。

你的家鄉有哪些特色年貨,是在外地吃不到的?

11樓:吉祥琳子

蘭溪雞蛋粿,紅豆糕,清明粿。

12樓:網友

臨清,清真臨清八大碗。

13樓:社南雅

嚷皮! 外地絕對沒有!特別好吃。

14樓:電子數碼小郭

根據現在這個時代應該沒有所謂的特產了 在**只要想吃 快遞三天就到了 我們河南周口應該是沒有了。

15樓:冰愛

現在這物流這條件,還有外地吃不到的呢?我的家鄉沒有,哪哪都能吃到。

各地年貨大比拼,你的家鄉特色年貨是什麼?

1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人參、貂皮、鹿茸。因為自己的老家是東北三省。也可以去買一些粘豆包或者是海參,也可以購買一些野生菌菇。

17樓:巨集盛

北京烤鴨以及糖葫蘆,其次就是醬肉。果脯。非常好吃的酥糖。這些都是自己家鄉非常特色的年貨。

18樓:史蒂芬斯

我的家鄉特色年貨就是每年都會有炸麻花,炸芝麻丸,角子,饊子,還會準備一些小魚幹。

你知道廈門有哪些值得推薦的書店嗎?

廈門市及各區的圖書館或書店有哪些?最好有分布,謝謝 書店不好列舉,因為大大小小的有些根本沒法統計圖書館的資料如下 廈門市圖書館新館位於體育路95號廈門文化藝術中心。建有34個館外流通點和公園 中山 杏林 灌口 同安區圖書館 同安工業園區 火炬 翔安 產業園區 園博苑古籍文獻 73152部隊 海警三支...

有哪些值得的家庭收納神器,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家庭收納神器

收納用品品種繁多,有幾款比較實用僅供參考 一 冰箱收納格 有多種款式的透明的冰箱收納格,耐低溫的,可以放在冰箱內食物保鮮 飲料牛奶儲存。冰箱裡比較規整,看上去特別整潔美觀。最重要的是,如果冰箱內暫時不需要,也可以拿出來,擱置其他物品,比較實用。二 雞蛋收納盒 雞蛋是不可以裸露在外,但也不應該密封,尤...

值得的手遊有哪些,值得推薦的手遊有哪些?

不知道你喜歡什麼型別的遊戲,是喜歡二次元類的?還是射擊類的?還是卡牌類的等等?所以我只能根據最近上線的一些熱門手遊我也在玩的給你推薦看看蒼藍誓約 神鵰俠侶2手遊 剛剛推薦了一款二次元類的,那就在推一款神鵰吧,遊戲還是很不錯的,畫面和人物還有劇情完發都有不錯的提升,當然如果你抱著休閒黨可以很快樂的進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