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盡量別吃哪些東西?

2023-05-30 20:35:05 字數 1503 閱讀 8930

1樓:網友

晚飯不能吃油膩,過多,乾冷,辛辣……。

2樓:水微瀾

晚餐盡量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大魚大肉都盡量避免,而且要盡量少吃,不要吃得太飽。

3樓:網友

晚餐盡量別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臘肉,鹽菜等。要多吃水果蔬菜。

4樓:郭武震

晚上是腸胃休息時間,盡量不要吃高能高熱量高脂肪食物,隨便吃一些,填飽肚子就行。

5樓:沃晨濰

主食,尤其是麵條這些,最好不要吃。天天晚上吃麵條,很容易長胖的,而且長期吃也不健康。

6樓:淦浩氣

晚餐盡量別吃油大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給腸胃造成負擔。

7樓:莫不可明

1、晚餐吃太辣。

不少人白天工作忙碌,晚上就會約朋友聚餐,常常會吃一些火鍋、麻辣香鍋、香辣蝦等等比較辣的重口味食物,但是晚餐不能吃的太辣,如果晚餐攝入大量辣椒、大蒜及生洋蔥等辛辣的食物,會讓腸胃產生灼燒感,導致胃食管反流或便秘、大便乾燥、消化不良等問題,從而干擾睡眠。

2、晚餐吃甜品。

不少人喜歡在晚餐後吃點甜品,但過於甜膩的東西,很容易給腸胃消化造成負擔。另一方面,晚餐後活動少,甜品中的糖分很難在身體中分解,進而會轉換成脂肪,容易造成肥胖。長此以往,也有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3、晚餐吃「產氣」食物。

晚上吃一些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氣體的食物。如豆類、包心菜、綠椰菜、青椒、茄子、土豆、芋頭、玉公尺、香蕉、麵包、柑橘類水果和新增木糖醇(甜味劑)的飲料及甜點等,會讓人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

4、晚餐吃剩飯。

勤儉節約是美德,於是不少的人害怕浪費常常會將中午的剩飯留到晚上吃,但是,根據研究統計發現,很多胰腺炎尤其是急性胰腺炎的發病,都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有關,例如有人經常暴飲暴食,或者吃一些變質的食物,尤其是剩下的魚和肉千萬不能吃。這類食物蛋白質含量高,可能導致細菌感染,進一步誘發胰腺病變。

5、晚餐後過量飲酒。

有人喜歡睡前喝點酒幫助睡眠,也有人是迫於晚上應酬不得不喝酒,但無論哪種情況,都應該盡量杜絕。睡前飲酒,會使酒中的很多有害物質在體內存積,毒害身體,損傷視網膜,降低抵抗力,並使打鼾和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明顯加重。

因此,盡量保證睡前4~6小時內不飲酒,晚上的應酬能少則少。如果不得已,睡前喝了酒,最好再喝點綠茶解酒,或喝點溫牛奶保護胃黏膜。

8樓:九毛七

晚餐盡量別吃那些油炸食品,太油膩的東西,不好消化的東西。

9樓:天地評論

晚餐盡量不要吃油膩或過硬的食物,還有過冷的,腥辣食品。

10樓:堯堯和二哈

晚餐不要吃難消化的食品,不要吃紅薯等容易脹氣的食品,也不要吃的太飽。

11樓:黍

在晚餐的時候,還需要注意盡量別吃一些會導致脹氣的食物。如豆類、大白菜、洋蔥等,這類食物在食用之後很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脹氣的感覺。

上火應該吃哪些東西

上火應該吃白菜苦瓜和柚子 蘋果 香蕉 之類的東西。苦瓜是極好的下火涼性菜,實為首推.還有苦菊相當好,我上火後吃一兩次就火就下去了。效果非常好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幹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

吃哪些東西對眼睛有益? 吃的 喝的

魚類,水果。對眼睛最有好處。吃什麼會對眼睛好 對眼睛好的食物有哪些 1 決明子 決明子味甘 苦,性寒,是清肝明目的佳品,且含糖類 蛋白質 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潤腸通便 保肝 降血壓 降膽固醇等功效。主治目赤澀痛 視力下降 視物不明 多淚 頭痛 眩暈 大便秘結等。2 魚肝油 魚肝油對眼睛有益,在於其...

適合女孩吃的東西有哪些?

最好是正常吃飯!早餐是最重要的!科學早餐五項注意。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 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 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