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泰戈爾的「我不能選擇最好的,而是最好的選擇了我

2021-04-16 14:01:58 字數 3507 閱讀 153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有很多選擇!但所最好最完美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但是當你選擇完以後,就必須把它當作是最好,必須努力去實踐!

泰戈爾與一位少女的成長中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了我。作者是如何解釋的?你是如何理解的?急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和你bai講把 這是很有

du禪意的詩句,zhi希望你能理解精華dao:首先一層面的意思就是回 好好休養自己的心靈答,淨化自己的心靈,讓愛充滿它,那麼最美好的人就會發現到你 而來追求你,選擇與你相伴!

第二層面的意思 應該是。這世界上你爭奪來的東西 都不會是長久而又永恆的,比如說權利 金錢等等。而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會自然而然的來到你生命中。那才是永恆的美好的!

以上是我的理解 希望對你有所啟發,詩歌沒有固定意思,只要能啟迪你生命中正義的美感 那就ok了~

3樓:寂寞的咆哮

簡單點和你講把 這是很有禪意的詩句,希望你能理解精華:

首先一層面的意思就是版

泰戈爾寫的 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我 大概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來得之前的解釋很自有道理。這句話的含義我也是想了整整兩年,我反而覺得,在我看

來,這句話是不是也可以這樣理解:「我」和a在一起了,或者是彼此之間有情感聯絡,比如師生、戀人等等,這時候你覺得很滿足很幸福,而追究其這樣美滿的原因,就是感謝命運,並不是因為命運讓「我」有足夠優秀的能力選擇了a,而是a更加優秀,命運讓a選擇了「我」,這是一種謙虛的表達感恩之情的說法。

我覺得最想讓我用這句話的地方是我給老師寫教師節賀卡和給母親寫母親節祝福的時候,忽然覺得明白了這句話的深意。泰戈爾本人有很多讚頌親情、愛情的詩句,我覺得這樣解釋倒也符合泰戈爾這個人的特點。換句話說就是:

我沒有足夠優秀的能力去選擇最好的你,而是那個最好的你選擇了我。

當然,只是個人的愚見,詩句嘛,會有多種解釋,只要自己覺得心裡可以接受這種說法就好了。獻醜了。

5樓:情武高手

很簡單:我不能選擇那個最好的,但選擇了我的,她就是最好的。

意思大概就是我的才是最好的,我追求不到的我都不羨慕。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6樓:*****time查重

我不bai

能選擇最好的,但我能du選擇的zhi就是最好的。dao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回的。

這實際上是說,

答人是渺小的,人的主觀能動性也是有限的。

不一定選擇最好的,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我雖然沒有選擇最好事物的權利,但我有讓最好事物選擇我的實力。

主動和被動的問題

有著很多很好的工作,但是有些很好的工作並不適合你,而有些工作,你並不覺得他們有多好,但是卻很適合你的發展,那麼就要從實際出發,把我最適合自己的東西,而不要沉迷於不切實際的幻光,因為每個人有著不同的喜好與才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選擇最好的,但我能選擇的就是最好的。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60分)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我。——泰戈爾這句話引發了

8樓:小三的時代

做最好的自己

我,乙個平凡的中學生。沒有想過要成為名人、英雄,但立志做最好的自己。

與別人一樣,在我的一生中充滿了塵世的喜、怒、哀、樂,但不同的:喜賦予了我樂觀的性格;怒讓我學會了忍;哀是我學會了堅強;樂讓我更加開放。也正是這人生的一件件喜怒哀樂讓我明白;要活就活出生命的價值;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活出風采,將生命的價值展現的淋漓盡致。當別人遇困難時,用你溫暖的手去攙扶他一把,用微笑的面容去讚許他的爬起,用真心的欣賞去評價他的成功。這樣,我們自己也會感受到溫暖、讚許與欣賞。

這時,每個人心靈的晴空都會充滿七彩的陽光。面對生與死的抉擇時,像老羚羊那樣,用自己的死,換來下一代的生。用行動將有限變為無盡,將瞬間定格為永恆。

用行動去撞擊出生命之火花,築成永恆的「血愛」之橋。

做最好的自己,不要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痛苦。如果小草為自己沒有樹的偉岸而痛苦自卑,那麼世界上怎麼會有草原那遼闊無邊的壯美呢?如果溪流為自己沒有大海的廣闊而痛苦自卑,那何來海納百川的壯闊呢?

請嘗試著正視自己的微小,因為即使你是一粒塵埃,但你卻真真切切的存在著。請嘗試著忽略自己,因為總是把自己當作珍珠,就有時時怕被埋沒的痛苦,只有把自己當作泥土,讓眾人把自己踩成一條路,才能體會到平凡的幸福。

做最好的自己,應該有超越自己的決心與高尚的品德。應該達到「格超梅之上,品在竹之間,德馨心必正,質雅品自高」的境界。要知道,自己最強悍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只有不斷超越自己,才能到達成功的頂峰。

做最好的自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確定自己前進的方向。因為沒有夢想的人生是可怕的,沒有理想的青春的是蒼白的。理想決定態度,態度決定成就。

有了高遠的理想還得有明確的方向。在浩瀚大海中航行的水手,正是由於有了方向,才不至於葬身海底;在茫茫戈壁中跋涉的旅者,正是由於有了方向,才不至於暴屍荒野;在無邊的探索中尋找希望之光的學者正是由於有了方向,才不至於與成功失之交臂而抱憾終身。

我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所以,我沒有去模仿別人,只需要努力做好自己,為自己的生命圖上多彩的顏色,將自己的生命的寬度拓寬。

其實,生命不是乙個發現的過程,而是乙個創造的過程。你並不需要發現你自己,而是需要創造你自己,創造乙個最好的自己。

試題分析:本題是乙個給材料作文題。重要的是材料所蘊含的哲理意味。

泰戈爾這句話的意思是人一生有很多選擇!但所最好最完美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但是當你選擇完以後,就必須把它當作是最好,必須努力去實踐!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從這個角度想開去,我們可以立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最好的,做最好的自己,做就做最好,要做生活和學習的強者等。

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我。--泰戈爾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復

之前的解釋很有道理制。這句話的含義bai我也是想了整整兩年,du我反而覺得,在我看來zhi,這句話是不dao是也可以這樣理解:「我」和a在一起了,或者是彼此之間有情感聯絡,比如師生、戀人等等,這時候你覺得很滿足很幸福,而追究其這樣美滿的原因,就是感謝命運,並不是因為命運讓「我」有足夠優秀的能力選擇了a,而是a更加優秀,命運讓a選擇了「我」,這是一種謙虛的表達感恩之情的說法。

我覺得最想讓我用這句話的地方是我給老師寫教師節賀卡和給母親寫母親節祝福的時候,忽然覺得明白了這句話的深意。泰戈爾本人有很多讚頌親情、愛情的詩句,我覺得這樣解釋倒也符合泰戈爾這個人的特點。換句話說就是:

我沒有足夠優秀的能力去選擇最好的你,而是那個最好的你選擇了我。

當然,只是個人的愚見,詩句嘛,會有多種解釋,只要自己覺得心裡可以接受這種說法就好了。獻醜了。

10樓:蔡允農

人一生有很多選擇!但所最好最完美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但是當你選擇完以後,就必須把它當作是最好,必須努力去實踐!

11樓:do玫瑰色的你

自己變得優秀,最好的才會選擇你。

她為什麼不能理解我的選擇,為什麼不能選擇自己的性別呢比如我喜歡做女孩子為什麼我不是女生呢要自己那麼難受?

我不理解長時間的等待對於女生來說意味著什麼,我馬上也要遇到這樣的情況了,我男朋友過幾天就要去澳洲拿學位證了,什麼時候回來不知道不過年底是肯定能回來的 我們現在認識還不到乙個月,可是感情很好,都見了雙方的家長,決定兩年後結婚。我們現在要面臨第一次的分開,他很不願意去,可是我覺得那是他應該要做的事情應該...

如何讓父母理解我的工作選擇呢?

如何讓父母認可自己的事業。1 被父母認可的前提,是他們懂得尊重你的選擇,或者你已經給他們做了足夠多的功課,讓他們明白了你對這件事情的把握,進度,以及自己的決心。我們不要妄想自己啥都不說,就換來父母的盲目認可,出於對你的關心,父母的嘮叨不是沒有意義。2 我們必須還要明白一點,關係越親密,我們就越在意對...

我不能理解生命的意義

你的問題很好,也是我糾結的問題。我們如何理順 為了做貢獻 和 為了自己 從而理解生命的意義。而生命本身並不總傾斜於我們,而生命是物理世界與生活世界的中介。是生命世界及生物世界,是乙個活生生的有機世界。當我的 以身觀 的知覺世界,我們會把世界作為乙個整體。沒有任何物件性特徵,我們與世界為一,大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