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老宕機,怎麼辦,手機老宕機怎麼處理

2023-05-30 15:15:04 字數 4963 閱讀 4210

1樓:李哥聊人生

1、檢查電池是否接觸不良。

有很多人的手機頻繁宕機重啟,但送到維修店也查不出問題,這很可能就是電池的接觸點氧化導致接觸不良。這個情況通常出現在相對較長的手機上,而且極易被忽視。檢查的方法很簡單,輕輕拍一拍電池後蓋幾下,看看手機是否宕機或重啟。

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換一塊新電池即可。

2、檢查是不是記憶體卡問題。

如果將記憶體卡卸下來之後手機宕機情況不再頻繁出現,那極有可能是手機儲存卡資料保護或者資料衝突。建議逐個刪除相對不重要的資料,也可以直接格式化記憶體卡。格式化記憶體卡時要注意4k對其,分配單元大小選擇4096,格式選擇fat32。

3、檢查是否誤刪系統檔案。

和電腦的c盤系統檔案被誤刪一樣,手機獲取root許可權後,如果被刪除了誤刪了系統檔案也很容易宕機重啟,甚至直接變磚不能開機,那只能通過刷機來拯救了。大家可以利用官方線刷工具進行線刷,100%有效。

4、可能是系統相容性問題。

在廠商推送的系統中,有些開發版的系統並不那麼穩定,甚至會出現很多問題。如果你的手機是在更新系統後出現宕機或重啟問題,那麼卡刷回穩定版的系統,這一招非常有效。

5、不要同時開太多的應用。

有很多朋友使用手機的時候不喜歡按退出,而是直接按home鍵回到桌面,這樣未退出的應用一直在執行,一旦開啟的程式過多,手機就會出現宕機的情況。筆者建議最好不要同時開啟幾個應用,並且及時清理在後台執行的程序。

如果您在安裝了某個帶病毒的軟體或者點開了某些帶有病毒的鏈結之後,手機頻繁宕機,那是您的手機中病毒了,這時候可以嘗試用安全軟體掃瞄查殺手機病毒。如果實在無可救藥了,將重要的資料儲存好之後刷機吧。

7、低配手機切勿操作過快。

如果給手機下達指令過快,極有可能出現宕機的情況,這樣的問題在配置低的手機中會存在,特別是記憶體僅為1gb、cpu只有雙核的舊手機。避免操作過快,自然可以避免此類情況導致的宕機。

8、充電時別玩大型遊戲。

因為手機充電會發熱,玩遊戲也會發熱,充電時候玩遊戲,時間長了最容易出現發熱宕機的情況,這是手機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發熱量大的手機,盡量不要在充電的情況下玩大型遊戲。

2樓:柒超夕

估計是電池的問題,電池老化了,配乙個新的電板試試。

一、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濕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的話,就有可能宕機。例如有時候我們不小心將手機掉到了地上,手機就可能宕機。

所以我們對待手機一定要和藹一點,盡量輕拿輕放;不要讓手機進水,盡量不要在潮濕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平時如果我們操作手機不當,也會導致手機宕機。尤其是當我們在發簡訊的時候,如果按鍵操作的速度過快或者在短時間內連續受到簡訊息轟擊,造成手機cpu負載過大,短時間內cpu產生的熱量不能散發出去,所以就會造成手機宕機。因此,我們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操作一定要注意一些;還有盡量不要公開自己的手機號碼,以免受到簡訊息轟炸。

此外,由於硬體的問題導致的宕機還有其他因素。如硬體的老化,手機的使用環境過於惡劣等。

二、軟體問題。

主要是因為手機的軟體設計上存在致命的bug從而導致的宕機。例如,當手機執行乙個程式的時候,如果在子程式和主程式之間存在乙個邏輯上的錯誤的話,每當手機在執行到該程式的時候就會發生指令錯誤,有點象電腦中的非法操作,這時就有可能出現宕機。由於軟體的bug導致的宕機,一般都具有這樣的特徵:

每當執行到某一命令時,即每次進行同樣的操作的時候就出現宕機。如果你的手機老是這樣宕機的話,就可以初步斷定是由於軟體的問題宕機。解決這樣的宕機一般進行軟體公升級就可以解決,現在各大手機生產廠商都設有客服中心,都提供免費的軟體公升級業務,不過,象這樣的公升級只能對軟體版本進行公升級,公升完級以後手機的功能不會有變化,但是在公升級中解決了一些軟體的bug,降低了宕機的幾率。

現在有不少手機diyer喜歡對手機進行軟體公升級,這樣就給手機造成了不穩定因素,所以對手機進行軟體公升級最好去客服中心,如果自己做公升級的話請事先做好備份,以免手機公升級失敗後軟體不能恢復。

其實手機宕機就象電腦宕機一樣正常,只要我們正確對待它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抱怨自己的手機又宕機了。但是如果你的手機經常性的宕機,你就得注意一下,最好還是把你的愛機送到客服中心進行檢修,那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軟體問題。

1、軟體衝突:或者系統的相容問題,可將不必的軟體或者有衝突的軟體解除安裝掉。

2、rom的問題:盡量選擇官方釋出的刷機rom可以有效的解決經常性宕機的問題,或者找系統優化較好的rom。

軟體問題主要是指軟體設計上存在致命的 b ug(錯誤)而導致的宕機,一般具有這樣的特徵:每當進行同樣的某一項操作時就會宕機。這時進行軟體公升級就可以解決,這種情況各大手機廠商的客服中心都提供免費的軟體公升級業務。

方法。二、硬體問題。

1、記憶體卡問題:一般重新格式化即可解決。

2、機子曾經進水、摔過、元件老化等原因,導致硬體有問題,遇到這種問題。

硬體問題一般是指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硬體受損和操作不當等。這種情況我們只能將手機送進客服中心進行檢修。

如果手機經常受潮或者受到強烈震動,就有可能宕機。所以我們要盡量避免,而且要輕拿輕放。操作不當也會導致宕機,尤其是發簡訊時按鍵速度過快或短時間內連續接收過量簡訊,造成手機負載過大,就會出現宕機。

此外,手機也可能因硬體老化而宕機。

方法。三、其他特殊問題。

還有一些特殊情況,例如翻新機,電池接觸不良,如按鍵不彈起等。

這裡特別提醒大家:宕機後千萬不要強行拆卸手機和電池,這樣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可能是系統檔案和記憶體佔用過大導致的,一種是由於配置過低且app版本過高不適合。一種是木馬病毒導致,重新刷機即可。

手機老宕機怎麼處理

5樓:小豪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請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請長按電源鍵開啟選項選單,點選「重啟」重新啟動手機。若無法開啟選項選單,請長按電源鍵至手機振動後鬆開強制重啟。

4,若宕機後無法操作手機,您還可以將手機強制公升級。

出於版本的安全性考慮,防止官網上的公升級包被惡意攻擊,同時為了給您提供統。

一、便捷的公升級服務,提高公升級滿意度,華為公司將不再釋出完整的sd 卡公升級包到官網上,統一變更為**公升級。公升級後,手機內部儲存中的資料將被刪除,請謹慎操作。

6樓:大聖嘻嘻哈哈

手機宕機不嚴重的話把手機恢復出廠設定試試。還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試試1、手機鎖屏。手機宕機之後,可以先嘗試按一下手機的電源鍵,讓手機進入鎖屏狀態,如果宕機不太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重新解鎖進入手機的介面。

2、手機重啟。如果手機宕機後怎麼按螢幕都沒反應的話,可以試試將手機重啟看看,安卓手機可以長按電源鍵保持10秒鐘以上,稍等片刻手機就會自動重啟;而蘋果手機可以長按home鍵和電源鍵保持幾秒鐘,待螢幕出現了白蘋果的時候鬆手,這樣手機也會相應地重啟。

3、將電量耗盡後再充電。如果第二個方法都不可以的話,可以試著讓手機的電量自己耗盡,耗到沒電自動關機之後,你再給手機進行充電,等充電到10%左右之後重新開機試試看,說不定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哦。

7樓:晴天愛太陽

重啟一下看能不能好,如果還是宕機那就是系統的記憶體不足或者cpu比較吃力了,可以在手機上**360手機衛士,對系統進行清理優化包括系統進行防毒。

8樓:匆匆那年

手機如果老宕機先把系統的問題排除了,先重刷系統然後在試!

手機老宕機怎麼解決?

9樓:吳愜沈昂傑

如果是智慧型機的話,正常。

可以通過恢復出廠設定,重新安裝軟體解決。

如果是普通機的話,也建議恢復出廠設定,如果還是存在在同樣的問題,送修吧。

手機老宕機怎麼處理

10樓:網友

給你推薦幾個辦法吧。

1)格機。手機宕機很有可能是軟體衝突造成的。

格機就沒有軟體了。

或許就不會經常宕機了。

2)刷機。刷機就是重新做了系統。

這樣系統優化了。

宕機的問題也就可以解決了。

3)刪除手機上沒用的資訊和軟體。

這個是減輕手機的負擔。

讓它執行的流暢。

執行流暢自然就不會宕機了。

4)關機幾天。

關機就是讓手機休息。

但是這個似乎不管用。

5)哈哈。殺手鐧來了。

去找客服吧。

這個最管用了。

要是在保質期內就要他們給你修。

不在了就去客服問他們怎麼辦。

呵呵什麼都不好使了就找客服。

這個才是王道嘛。

純手打複製貼上最可恥。

借鑑可以。謝絕引用。

手機老宕機怎麼處理

11樓:大川蕭望糖碎屋

1、刪除安全類應用。

部分安全類應用存在與手機系統相容問題,如果你手機頻發出現宕機問題同時又安裝有安全管理類應用,那麼可以嘗試將應用解除安裝,然後再重啟看看是否已解決。

2、恢復出廠設定。

如果解除安裝了安全管理類應用還是無法解決宕機問題,那麼有可能是其它應用在作祟,這時可以通過「恢復出廠設定」的方法嘗試解決,需要注意的是,執行該操作前需要先備份好個人資料,如**、簡訊等內容。

3、格式記憶體卡。

手機宕機問題也有可能與記憶體卡損壞或感染病毒有關,可以嘗試格式化記憶體卡解決問題,需要說明的是,在格式的時候檔案系統要選擇fat32,同時,分配單元的大小要選擇4096。此外,格式前也需要先備份好相關資料。

4、拔出記憶體卡。

按照上述格式化記憶體卡後安裝回去還是存在宕機問題,我們可以直接將記憶體卡拔出,然後再開機試試,如果不再出現宕機問題,那就很有可能是記憶體卡問題,此時建議使用者重新換一張記憶體卡。

5、全面解除安裝應用。

一些低配的手機如果同時安裝多款軟體也容易導致宕機,對此,可以嘗試將手機上的應用都解除安裝掉,然後再重啟試試。

總結:如果上述操作嘗試後仍無法解決宕機問題,有可能是手機硬體出問題了,對此,建議聯絡售後進行診斷或到手機維修店看看。

手機老宕機怎麼辦,手機老宕機怎麼解決?

1.硬體問題主要是指手機本身的設計缺陷,硬體的受損,操作不當等。對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導致的手機經常宕機,消費者最好將手機送進客服中心進行檢修。2.手機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濕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

電腦為什麼老宕機,為什麼華為手機老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

電腦老宕機怎麼辦

1 防毒軟體安裝多,並且全部開啟監控,少開監控或不開監控,經常查殺病毒就是了。2 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重灌或公升級驅動。4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壞道等故障 如果記憶體太小,公升級一下記憶體 5 一般常見的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最容易引起卡和宕機。6 公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宕機。7 垃圾檔案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