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二十歲了還在花父母錢的人會感到愧疚嗎?

2023-05-30 15:05:02 字數 2998 閱讀 1490

1樓:靈靈的成長木屋

會。二十歲的人都是已經成年的人,應該都有經濟獨立意識,都有想過擺脫對父母的依賴,但又沒實力真正擺脫對父母的經濟依賴,所以二十歲花父母的錢會感到愧疚。

2樓:慧慧答題

他們既然會花父母錢就不會感到羞愧,會羞愧了就不會去花父母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並不會,因為剛20的人還在上大學,基本上是沒有收入**的。

4樓:摯愛翡冷翠

當然是會愧疚的,不過也不排除有那種理所當然的,我的乙個堂伯,就是被爸爸媽媽養了一輩子。

二十歲了還在花父母的錢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5樓:花楹說生活

是一種正常的體驗,因為現在還在上學,想擺脫這樣的現狀,但是沒有能力。

20歲還在花父母的錢,大部分情況都是很正常的。20歲應該是在大二或大三的時候,這個時候孩子是在學校裡面的,很少有工作的機會,就算暑期出去工作一下,但是很多人還是作為廉價勞動力的,賺不到什麼錢。

20歲還在花父母的錢其實是大部分人所經歷的,加上再過一兩年就可以出去工作了,也可以回報父母了。不要覺得自己20歲還在花,父母的錢沒有獨立,如果最後找到了工作還在花父母們的錢,那才是真正的沒有獨立。

目前因為各種原因,還沒有辦法獨立,住在家裡時可以多幫父母幹家務,收拾下房間、做晚飯等。不但可以讓父母感受到自己的孝心,也可以讓父母回到家裡多一些休息時間。但是在學習的時候,還是好好的增強自己的實力,用自己的實力找乙份好工作,要記住好好學習也是一種投資。

6樓:小小文在隔壁村

對於成年還花父母的錢這件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有些人認為理性當然,有些人覺得很不好意思,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心安理得的人,有時還嫌父母給得少。

不少人認為自己還在念書,還是學生,父母必須有義務提供生活費,畢竟自己還沒有工作掙錢,有時還會跟身邊同學比較,嫌父母給的少。

而那些二十歲沒有上學的人,也未必想要自己賺錢,他們對工作挑三揀四,嫌這個累那個不好,在家裡心安理得地啃老。

無論是哪一種人,有這種想法都是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成年,應該通過自己的努力經濟獨立。

著急賺錢減輕父母壓力,無奈沒有辦法。

很多年輕人雖然已經成年,但還在上學,沒有經濟**,不得不靠父母,但這些生活費拿得並不心安理得。

不少人覺得自己的父母幹活上班很辛苦,賺得不但要滿足日常花銷,還要供自己念書上學,很想幫父母分擔一些,可又無從下手。

懂事的孩子總是體貼父母,即便還在上學就很渴望獨立,希望自己能夠找個工作,掙點錢自己花,減輕父母的壓力,但學校的課程比較多、學習壓力大,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打工。

對於學生黨而言,缺乏渠道和時間精力是最大的問題,即便著急,也只能等畢業以後再說。

勤工儉學的人,盡可能節儉些,打零工賺錢。

上學的學生如果想要掙錢,可以申請學校的勤工儉學崗位,會得到相應的報酬。

7樓:今天退休了嗎

首先你會覺得自己特別的無能,而且你會特別的心疼父母,我特別的想擺脫這樣的現狀,但是你沒有能力。

8樓:巨集盛

真的是一種特別卑微的體驗,而且有的時候可能會讓自己的親朋好友去笑話,甚至可能會讓自己的朋友笑話。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是一種特別不好的體驗,而且有的時候可能會有一種特別不好意思的體驗,這個時候就應該自己出去掙錢。

10樓:我在月亮裡唱故事

的確可恥,可是能有什麼辦法,20歲,上大學的年紀,能有什麼經濟**,就算工作了,也只能勉強填報肚子。

四十歲的男人會長牙嗎,請問我四十歲了還在長牙好不好

智牙是沒年齡限制的,會長智牙 正常情況下,18歲以後長的那顆就是智齒。有些人不長,有些人長1 4顆不等.請問我四十歲了還在長牙好不好?您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應該是長智齒。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第三顆磨牙,從正中的門牙往里數剛好是第八顆牙齒。由於它萌出時間很晚,一般在16 25歲間萌出,...

兒子對父母不孝順,同時還在伸手花父母的錢,有錢就不回家,沒錢回來找各種藉口要,讓父母無耐,該怎麼辦

唉,這是沒教育好的結果呀!回來使勁揍,這麼大人了,什麼道理不懂,就是欠揍,揍完關家裡幾天,一直慣著等於是害了他,這麼大了,有志氣的都會自己出去養活自己了 這樣的兒子,父母就得狠下心來不給他錢,逼他自食其力,像個真正的男子漢一樣,想辦法教育他不但不能啃老,還應該孝順父母,相信通過努力他會改好了,浪子回...

我160公分的女生二十歲了我還能長高嗎?

人的身高受遺傳基因和後天環境的綜合影響,身高有兩個突增期 一是出生期,在0至2歲 二是青春期,男性約在13至15歲,女性約在11至13歲。人體長高主要是由於長骨兩端的骺軟骨不斷生長。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能改善長骨兩端骺軟骨的血液 提高骨細胞的生長能力,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推遲骺軟骨消失的時間,延長身高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