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因色弱不能考駕照被分手,為何色弱不能考駕照?

2023-05-30 15:00:03 字數 2559 閱讀 9619

1樓:魚與魚塘

因為這會影響安全。色弱的人他們看不清紅綠燈,這就會出現危險情況。

2樓:網友

因為無法正確辨別紅綠燈。開車的人很多時間都需要在路口等待紅綠燈,色弱的人無法有效的分辨是紅燈還是綠燈,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不能考駕照。

3樓:匿名使用者

色弱主要是辨色功能低下,色弱者,雖然能看到正常人所看到的顏色,但辨認顏色的能力遲緩或很差,在光線較暗時,有的幾乎和色盲差不多或表現為色覺疲勞。如果是輕微的話是可以考的,主要是需要分清楚紅綠燈。如果色弱比較嚴重的,分不清楚紅色和綠色沒有辦法分清楚紅綠燈的話,就是沒有辦法考駕照的。

可以到醫院眼部專科進行檢查看看是不是嚴重色弱,如果是輕微的話可以考駕照,嚴重的話就不行啦。在家也可以吃一些對眼部恢復有關的食物做一些對眼部恢復有關的動作,減輕眼部的疲勞。

4樓:英語聽力王子

因為色弱,如果不能分辨紅綠燈的話是不能考駕照的,當他到達路口的時候不能分辨紅綠燈,然後就會不再剎車或是直接開過去。

5樓:美麗的城市青島

因為駕車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在路上說不定會有什麼意外發生。如果色弱的話,在路上需要看很多指示牌可能會看錯。

6樓:奔放露骨

這樣他不容易識別紅綠燈變化,很容易造成交通意外**,對自己對他人都是有危險隱患。所以我國交通法嚴格規定色弱不能考駕照。

7樓:愛唱的英侃

因為在駕駛的過程中根本就沒有辦法分清紅燈綠燈和黃燈。這樣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8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色弱不能很好的分辨紅綠燈,從而就會引發交通事故,為了安全著想,就不能夠考駕照。

一男子疑因色弱不能考駕照被分手,色弱為什麼不能考駕照?

9樓:一哥八卦娛樂

色弱之所以不能考駕照,是因為它不能辨別紅綠燈,所以他在駕駛車輛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障礙的,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發生交通事故,所以不能考駕照。

10樓:左然學姐

其實如果色弱的不太嚴重,能看得清紅綠燈就能考駕照。如果色弱嚴重,不分紅綠燈的話,將會被禁止考駕照。因為如果連紅綠燈都分不清楚的話,很容易造成車禍。

11樓:南歌

因為色弱的話,可能開車的時候看不到紅綠燈的顏色,而導致車禍的發生,所以色弱的人才不可以考駕照,會對社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12樓:莫九牧

我認為這是因為色弱的人對顏色的感受能力較差,不利於在路上行駛,但色弱的人還是可以考取駕照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色弱會嚴重影響駕駛員對於汽車的控制,會對路面情況造成非常多的危險。

14樓:我名字很霸氣的

因為色弱的人有可能無法分辨出紅綠燈,如果讓他們考駕照是對社會有潛在危險的,所以色弱的人不能考駕照。

15樓:房間號

是因為在色弱的人的世界裡,他們所看到的顏色和正常人看到的顏色是不一樣的,如果讓色弱的人去考駕照,那麼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

男子疑因色弱不能考駕照被分手,色弱真的不能考駕照嗎?為什麼?

16樓:丁山學長

真的。因為色弱可能會影響到出行,因為有交通燈,這樣可能就會有危險。

1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是色弱分不清紅綠燈的,所以開車是特別危險的,所以是不能考駕照的。

18樓:情感小小磚家

色弱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定能不能考駕照,如果比較嚴重的話,肯定不能考駕照了。因為色弱可能會導致在駕駛車輛時無法識別紅綠燈的情況,也有可能無法識識別路上行人,會給自身及他人安全帶來威脅。

19樓:帳號已登出

色弱是不能考駕照的。因為他們分不清紅綠燈,所以容易出交通事故。

20樓:青楓侃

不可以。因為這些人在看紅綠燈的時候會出現障礙,所以不能夠考駕照,也是出於安全考慮。

21樓:白珍全全全

色弱確實是不能考駕照的,因為這樣會讓自己無法分辨紅綠燈的顏色,對於開車是非常危險的。

男子因色弱不能考駕照被分手,色弱能否考駕照?

22樓:八點客棧

色弱是可以考駕照的,因為在我國的交規裡面只提到紅綠色盲不能考駕照,並沒有規定色弱不能考駕照。

23樓:曲含

色弱是不能考駕照的。如果色弱的人考了駕照,開車上路的話,很可能會因為色弱分不清紅綠燈導致通事故。

24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男子因為色弱而不能考駕照被分手。我覺得色弱是不能夠考駕照的,因為他會有時分不清紅燈,綠燈,黃燈。

25樓:網友

男子因色弱不能考駕照被分手,色弱是不能考駕照。因為我國交通相關法律有規定的,而且紅綠燈以及道路標識各種顏色都有其含義的。

色弱可以開車嗎,色弱就不能開車嗎?

首先來說一下什麼是色盲?色盲就是對顏色分辨不是那麼的強烈,通常都是這麼定義的。色盲其實也有純色盲或者說色弱,這兩個其實也沒有乙個嚴格的界限。當然,色盲也是分很多種的,比如紅綠色盲或者藍黃色盲等等,按照大類來分的話,要麼就是純色盲,要麼就是部分色盲或者色弱。其實,按照相關規定來說,你要考取駕照就必須要...

全色弱者可以考駕駛證嗎,本人全色弱,能不能考駕照?

你這種屬於偏色性色盲,有可喜的是,你對綠色很敏感,但建議你最好別學駕照,如果你應付體檢的話 出千哈哈。但對你今後駕車有不安全的因素。不能 體檢的時候過不了關 體檢的時候 會拿一種卡片 卡片上是很多圈圈 圈圈是兩種相近的顏色組成 裡面一種顏色是組數字要你認 你的情況怕是看不出來的。申請機動車駕駛證人員...

如何看待男子因彩禮當街暴打女友一事

不管怎麼說,這件事情備受大家關注,個人感覺這個男孩子挺可憐的。現在因為彩禮一事破壞了不少相愛的男女,所以女孩子在要彩禮的時候也要適度呀。我覺得這件事男方做得不好,我覺得不論出於什麼情況,都不應該在街上對女生大動手腳。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不論因為什麼原因,男人都不能打女人。當然,在這件事中,女方也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