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了自己想用壓歲錢買貴的東西需要經過父母同意嗎

2022-06-14 05:20:04 字數 4140 閱讀 9927

1樓:

年齡多大並不重要,關鍵是你手裡的錢是不是你用自己的勞動或智慧型換來的。通過自己的勞作和辛苦換來的錢,那才能自己支配。這錢你花起來才會真正考慮花費換來的價值。

壓歲錢這個東西,其實是父母所得,根本不是你的。你想,你父母也要給別人壓歲錢吧?假如進帳和出帳持平,也就相當於你父母把錢給了你。

你沒有付出任何東西,就收到這些錢,憑什麼說這些錢是你的呢?反正我以前的壓歲錢是統統如數上交的,大概那時候也沒這麼值得吸引我們的東西,呵呵。

說實話,幾千塊錢即使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也不算小數目,至少半個月工資吧?洪恩的創始人之一池宇峰曾經說過,「只有你能賺這麼多錢的時候,你才有能力花這麼多錢」。雖然他講的是創業怎麼抓投資的事情,但給我的觸動卻很深。

我也送給你這句話。真的等你有能力自己賺到這些錢的時候,你花的時候,自然沒有人攔著你了。呵呵

祝你好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存到**了,你自己會用餘額寶嗎?開通了如果把錢存進去,你父母放心的話,那就花吧,相當於貸自己的款買,到時候你掙錢在存進來,沒有人知道,前提是你得有一些自己的錢!

3樓:匿名使用者

花3000你賺了面子...但你得和你媽媽吵架

你認識值得就買~

或者你成功的說服你媽媽

4樓:du聖徒肥哥

你都20了 姑娘 該有主見了,要不然步入社會你會處處碰壁,處處迷茫 那可怎麼辦

在父母不同意的情況下自己有權使用壓歲錢買東西嗎?

5樓:烈火暴龍

具體看你的年齡多大了,只要不花太多錢就沒事。

給你一條法律常識參考參考:

父母可以要求商家退貨嗎?如果未成年人未經父母同意,就擅自購買超過其實際需要的貴重物品,父母可以要求商家退貨。但在實踐中,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給子女的零花錢越來越多,未成年人的生活消費也越來越高。

有些未成年人購買的東西的**即使對於成年人來說也是比較昂貴的,但是對他們來說卻很稀鬆平常。因此,什麼是與未成年人的年齡、智力不相符的「貴重」物品,很難確定乙個統一的標準,只能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參考資料從409那看起

6樓:

你想幹嘛,你用了,還你母還能把你吃了,不做壞壞事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還沒明文規定吧

壓歲錢是人家給你的你用犯什麼法啊

不問你媽花光了也是你的事.不用問啊

8樓:sao丶龍龍

我的壓歲錢每年都被父母剝削去 有什麼辦法能不被剝削去嗎? 忽忽

我想用自己的壓歲錢買手機,但是父母不同意咋辦。

9樓:牛來好

父母親是最愛你的人,只會幫助你不會害你。手機可以上網,可以用qq聊天,一旦使用,很多時候都會身不由己,停不下來。所以在讀書階段,是不建議用手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目前而言,父母認為你不需要使用手機啊!雖然是用你的壓歲錢買,那麼每月的費用是多少、你的剩餘壓歲錢還能用來支付費用嗎?還是多替父母的情況考慮,到你真正需要使用手機時,父母是會滿足你的需要的!

安心學習,認真努力,用優異成績讓父母感動,也許會盡快實現擁有手機的願望的!

11樓:

壓歲錢也是父母的錢 你這樣問 證明你還不大只是個孩子 小孩子不要亂花錢 而且作為學生 買手機只會耽誤學業 好好學習才是正道 不要有攀比心理

12樓:

把成績盡量往上提高,可能家長就會同意你買個手機。

13樓:也

和父母吵,吵個幾天他們就會給你買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父母商量,等父母同意再買。

15樓:陽光的

自己喜歡的就去買了 買回來了就不許退了

16樓:ww相逢是緣分

先斬後奏,買了再說愛咋咋滴。

我想用壓歲錢買個手機父母不允許怎麼辦?

17樓:少年

你可以和父母認真地交流一下,告訴他你的心裡話,讓父母安心,並皿承諾的一定要做到,不能影響學習,我想你的父母會同意的!

18樓:井海逸

那就不買,父母混社會這麼就,給你買個手機當然是小事情,他們只是怕影響你的學習,耽誤你的前途。還是好好學習吧,成績好了就給你買了

19樓:抗擊肺炎

跟父母說明原因。或者說只有學習的時候再用。和父母多溝通。

20樓:季節

等以後自己賺了錢就可以自己自由支配了?

怎麼說服父母同意我用壓歲錢買**?

21樓:錢馬

按理來說,壓歲錢是你自己的,那你自己就支配權,你這又不是亂花錢,你可以和你的父母溝通一下,告訴他們,壓歲錢是我自己的,我完全可以支配,又不是亂花,所以說希望你們支援

22樓:

壓歲錢應該能自己處置的吧,就說自己很喜歡

23樓:布摥摥

壓歲錢你有自己處置的權利但是可以與父母好好溝通

24樓:吃麻辣小龍蝦不用手

是你的壓歲錢,你不應該有使用權嗎?直接說就行吧

為什麼我用我自己的壓歲錢買東西為何父母不許而用他們的錢這到底是為什麼?

25樓:杜梓騰

壓歲錢這個東西……很尷尬……

我們小時候壓歲錢都是直接上交父母的,說的好聽幫忙存,但是到最後當然是沒有的。

不過有一點要說的是,壓歲錢給來給去,說白了還是自己父母給出來的錢。

你父母給你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然後他們的父母又回紅包給你,實際上雙方家庭都沒有虧損,算起來就是自己父母給出去的紅包最後到了自己手上。

現在經濟好了,壓歲錢都給的多,父母不讓你用,站在父母的角度其實是怕你控制不住,花錢沒節制養成不良習慣,而他們給錢是他們可以控制的。

這個問題,希望你能夠正確理解,畢竟父母賺錢也不容易。

說多了你也煩,等最後你會發現,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的。

26樓:一直在學習的路上

對於每個孩子的壓歲錢來說,都是大家給的,所以當父母的希望孩子的錢儲存下來以後,留作紀念,在孩子需要錢的時候,父母是會拿出錢讓孩子去花了,就是乙個在人的生活當中,大家有乙個念想,感覺到這錢是大家給的,所以有非常好的紀念意義,所以大家都不捨得花這些壓歲錢呢,壓歲錢也是經過多年才能攢下來的,不是一年攢下來,所以說他是有歲月當中的痕跡的,也能讓大家有乙個紀念的意義

我想用壓歲錢買個手機爸媽不允許覺得我亂花錢怎麼辦?

27樓:a歡樂無限

父母的出發點是為你好的,你多體諒他們,如果有必要換手機的話 ,也可以和父母說好,理由要充分,應該父母也是會同意的,畢竟現在很多的作業要用到手機。

28樓:坐看雲起時

這是還是得和父母好好商量才行啊,不管怎樣,他們也是為了你好,不要和父母鬧得太厲害,傷了彼此的心。

29樓:有些女孩像殺手

初中生不建議買手機,初中高中是人生最關鍵的時候,不要被手機耽誤自己的前程。現在手機的功能非常強大,如果你是乙個非常自律的孩子,會利用手機這個工具幫助自己提公升學習成績,你的父母不會反對你買手機,但是自律的孩子太少了,太多的孩子被手機電腦毀掉,父母不得不防手機防電腦防早戀。

30樓:瓜瓜豬

你多大了,要是確實需要手機可以跟家長解釋清楚買乙個

31樓:劉大凱白羊

這個我建議你還是不要去買,因為好孩子都要聽父母的話

32樓:太神了

孩子,最好學業完成之前不要買手機和電腦,長大後會後悔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請問你想買哪個牌子的什麼型號的手機?多大記憶體?cpu什麼型號?需要花多少錢?

34樓:我是真假美猴王

如果你還是乙個在校學生的話,建議盡量的還是不要玩手機。

想用壓歲錢買漢服家人不同意,很想要買漢服,之前我爸媽是同意了的,他們跟我說要是期末考試進入年級前一百(年級一千多人)

想用壓歲錢買漢服,家人不同意,用你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家的人買就行了。1.可以跟父母溝通交流,說服他們,表明自己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應該有自己的興趣愛好。2.如果父母實在不理解,那就先不買,把錢攢起來,以後到大學的時候再買也不遲。你現在是高中生,要好好學習哦,到了大學就可以獨立自由了。建議等高中畢業吧,...

用小孩的壓歲錢買保險好還是買理財好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險的家庭!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對您挑選孩子保險能有幫助。如何給孩子買保險第一,醫保是必不可少的,小孩同樣如此!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 城鄉居民醫保 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也是醫保被稱為...

怎樣說服媽媽用自己的壓歲錢東西,怎樣說服媽媽讓我自己支配全部壓歲錢?3000多,我17了

相機呵呵,年輕人要有追求跟你媽媽說你要單反,她要問你為什麼你跟她說這是愛好學會了出去玩什麼的多有面子啊。你就直bai接跟她說啊du,手機的畫素沒有相機那zhi 麼好啊,況 dao且是你的壓歲錢,你用來回買相機也是合答情合理的不是嗎?又不是用來幹什麼壞事,我覺得你應該跟你媽媽說清楚,畢竟你真的很喜歡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