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色彩穿搭?色彩穿搭的重點是什麼?

2023-05-30 14:55:02 字數 4577 閱讀 2707

1樓:雙魚愛仕達

就是關於穿搭的一些色彩方面的學問。重點就是一定要突出自己穿搭的特色,而且平時穿衣服的顏色也不要超過三種以上,這樣才不會顯得花裡胡哨,才會提公升自己的高階感。

2樓:家博寶貝啊

色彩搭配是自己全身搭配衣服的顏色不少於三種顏色,要注重顏色不要太艷麗,注重同一色系的搭配。

3樓:生活專業知識公尺亞老師

色彩搭配就是通過合理的色彩規劃,讓整體的服裝看起來更加的協調,好看,色彩搭配的重點是注意顏色的亮點集中,不要存在過於跳的顏色。

服裝搭配要點色彩三要素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搭配時關於色彩的三要素是哪些?

服裝色彩的構成有以下三種屬性:

1)實用性:保護身體,抵抗自然界的侵襲。

2)裝飾性:色彩本身對服裝具有裝飾作用,優美圖案與和諧色彩的有機結合,能在轎棚同樣結構的服裝中,賦予各自不同的裝飾效果。

3)社會屬性:它不僅能區別穿著者的年齡、性別、性格及職業,而且也表示了穿著者的社會地位。

服裝色彩與其它因素的關係及解決方法:

1、乙個人的著裝色彩必須與周圍環境與氣氛相吻合、協調,才能彰顯其魅力,如:

1)參加野外活動或體育比賽時,服裝的顏色應鮮豔一點,給人以熱烈、振奮的美感。

2)參加正規會議或業務談判時,服裝的顏色則以莊重、素雅的色調為佳,可帆帆告顯得精明能幹而又不失穩重矜持,與周圍工作環境和氣氛相適應。

2、服裝色彩與穿著季節。

1)春天:要穿明快的色彩,黃色中含有粉紅色、豆綠色或淺綠色等。

2)夏天:以素色為基調,給人以涼爽感。藍色、淺灰色、白色、玉色、淡粉紅等。

3、服裝色彩與體型。

1)體型肥胖者:宜穿墨綠、深藍、深黑等深色系列的服裝,因為冷色和明度低的色彩有收縮感。顏色不宜過多,一般不要超過三種顏色。線條宜簡潔,最好是細長的直條紋衣服。

2)體型瘦小者:宜穿紅色、黃色、橙色等暖色調的衣服,因為暖色和明度高的色彩有膨脹的感覺。不宜穿深色或豎條圖案的衣服,態明也不宜穿大紅大綠等冷暖對比強烈的服裝。

5樓:沒方向盤的船

個人覺得服裝搭配要點色彩三要素,應該是暖色系、冷色系、中色系,三碼純碰種色系的合理搭配。

暖色系的搭配,黃色配黑、白、藍、紫、咖啡色就比較協調。紅色配白、黑、公尺、灰色。暖色調膚色服裝色彩搭配都要遵從色系的搭配原則。

服裝搭配要點還有許多。但最容易搭配的還是棕色系黑白灰,可以跟任何色系搭配。暖色系就要盡量避免和冷色系搭配,這樣看起來冷暖衝突有點不協調。

只要遵從服褲枯裝搭配色彩三要素,女生都可以輕易搭配出適合自己遲談氣質的服裝,比如橙黃色的內衣搭配小黑裙,看起來就非常的大氣,高冷又不失活潑。

6樓:綿綿悠悠

1.色相(汪弊色調):即色彩的相貌,是色彩的主要特徵。

2.明度(亮度):困清色彩的明暗深淺程度。

3.彩度(飽和度):顏色的飽和度或純淨度。彩度越高,色彩度越低,色越汪陵前澀,越濁。

7樓:調皮的詩詩

1、適合的才是對的。

首先,每個人的體型、氣質、風格不同,要根據個人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服飾。例如,過度豐滿的人不適宜飄逸風,飄逸不起來,反而更顯胖;高大御姐範的人不適合蘿莉風,生搬硬套會有違和感。怎麼判斷自己適合的風格是乙個長期摸索的過程,也可以請專業人士進行指導。

2、身上主要顏色不要超過3種。

日常生活,身上服飾主要顏色不要超過3種,避免花花綠綠,這是最安全的搭配規則。以服裝為中心,搭配相應款式和顏色的鞋子、包包和飾品,整體搭配中,佔主要面積的顏色要盡量保持一致,裝飾性圖案、小碎花等不佔主要面積的顏色不在此限制。

3、身上所有飾品不要超過3類。

耳環、項鍊、手環、戒指、眼鏡等飾品,每次搭配不要超過3類,多了累贅。精緻小巧款耳環、項鍊、戒指,恰當的飾品可以提公升整體;全套耳環、項鍊、手鍊、戒指,顯累贅,像飾品架子。

二、服飾搭配色彩原則。

1、三色搭配原則。

三色原則,即身上搭配的主要色彩不要超過三個。但是這三種顏色不包括黑、白、金、銀。

2、鄰近色搭配。

比如紅橙黃,藍綠青,同色系嚴格來說,也算入其中,但是也不宜過多。

3、同色系搭配原則。

同色系穿搭,是最簡單也是最省心、最保守的穿法。對衣服的質感要求比較高。要是小仙女們覺得色彩比較單一,可以搭配乙個包包。

4、對比色搭配。

比如紅與綠,黃與紫互為互補色。對比色是利用兩種顏色的強烈反差突出美感,主要由於它特殊性和不穩定,在搭配中一定要處理好這種情況,不然會使得畫面衝突非常嚴重並破壞整體。

同時要注意,上下衣褲色彩應有純度和明度的區別,兩種顏色不能平分秋色,在面積上應有大小之分、主次之別。

5、三七分比列配色。

上三下七的配色比例,使得整體更加和諧,而且還顯高。

6、乙個主色,上下一致搭配。

身上只有乙個主色,可以輕鬆避免顏色太過雜亂,選擇配飾也比較容易。當主色比較素時,可以搭配乙個顏色比較亮的鞋子、包包、項鍊或者耳墜。

7、同色系遵循上淺下深原則。

這樣穿搭,可以保證整體的和諧統一,又有色彩的層次感。

8樓:卷枋茵

穿搭所包含的要素有很多,最重要的三要素是顏色、款式和面料,服裝主要是通過這三要素表達的。我們印象中那些穿搭高手,無論設計師還是其他人,往往知道如何應用色、料、型之要素穿搭起來給人以美感,讓人賞心悅目。

一、整體外形。

這個是穿搭形象和品位的決定性條件,你要清楚通過服裝來表達你的什麼形象,如果要權威性,威儀感,就選擇線條感強,挺直、平整順暢的服裝如西裝和職業裝;當你要表現溫柔可愛時,就應該選擇有曲線,柔美飄逸的服裝;當你要表現個性時,則應該選擇極具個性的誇張服飾。

二、服裝三要素的搭配。

當你確定你要表現的整體風格之後,就要借助服裝的顏色,款式和面料三要素來表現:

1、服裝與服裝的上與下、內與外的搭配。

2、服裝與飾品的搭配。

3、服裝、髮型與人體的搭配。

三、搭配要點。

1、色彩搭配:一眼望去,我們往往最先注意到的是顏色,所以色彩是整體搭配的靈魂所在。

2、面料搭配:面料不宜單調,應該強調層次感,我們可以選用不同面料,如軟硬面料的互相搭配使用。

3、款式的搭配:穿搭表現力最強的,往往是通過搭配的造型來表達的。

我們平時進行服裝搭配時,關於服裝色彩的搭配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9樓:愛心的學姐

應該注意顏色不要太過於複雜,不要超過三種顏色,色差不要太大,注意盡量選擇同色系的顏色,還應該注意在搭配的時候不要太過於誇張。

10樓:墨曦離

搭配時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否則就會給人一種不倫不類的感覺,相似顏色搭配, 同種色系搭配時應該從深,中,淺三個層次變化,比如黃色上衣搭配白色褲子,整個人看起來很柔和,棕色搭配白色,給人一種純淨感,公尺色搭配咖色,幹練而有力。

11樓:不爽的爽朗菌

應該注意避免顏色過於繁雜,也要避免選擇一些不倫不類的顏色。也要注意自己的膚色,選擇能夠襯托膚色的衣服。同時也應該避免顏色過於暗沉。不要選擇一些太花哨的顏色。

12樓:微風的暖星

不要用深顏色搭配深顏色,色彩顏色不要超過三種,不要用綠色和紅色是搭配,避免藍色和紫色的搭配,搭配黑色和白色的時候不要再穿搭別的顏色。

13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注意顏色的搭配技巧,還要注意顏色的搭配方式,也要注意衣服的設計感,也要注意衣服的流線型設計,還要注意衣服的層次搭配,這些都是在搭配時需要注意的問題。

穿搭技巧中的顏色呼應指的是什麼?怎麼樣才能做到?

14樓:依依很美的

顏色呼應是指搭配上面要合適,比如黑色和白色,這樣子搭配就非常好看,只要搭配適合自己的顏色就好了,衣服上面選擇適合自己的。

15樓:嘉玉玉寶貝

顏色灰就是不要讓衣服的顏色和種類過多,而且要分暖色系和冷色系,不要胡亂搭配。

16樓:家博寶貝啊

注意衣服和鞋子包包的搭配要深色淺色要搭配開,全身衣服首飾的搭配顏色不能超過三種,在搭配的時候要根據顏色進行搭配。

17樓:行樂樂樂行

指的就是在穿衣服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同色系或者是顏色不違和的,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注重服裝的搭配,而且千萬不要混搭,顏色也不要超過三種。

色彩穿搭的重點是什麼?新手該如何掌握顏色的搭配方式?

18樓:柒晚灣

色彩穿搭重點就是和諧。新手只需要記住能夠讓所選顏色和你的膚色一致性高,那麼穿搭就會成功一大半。

19樓:慧心學長

色彩穿搭的重點就在於對於色彩一定要有特別好的搭配,對於新手來說,應該要記住白色搭配黑色,白色搭配灰色,灰色搭配黑色。

每個人有自己的穿搭風格,你的穿搭風格是什麼呢?

我喜歡穿比較休閒風格的衣服。服裝搭配以簡單舒適為主,一般不喜歡標新立異。也會嘗試一些當今流行的新品。是休閒的穿搭風格,因為我這個人是追求舒適的,只有這樣的衣服才可以讓我穿著非常的舒服。我是比較樸素的穿搭風格,一般來說上身穿一件半袖,下身穿著闊腿褲,感覺也比較好看。你喜歡什麼樣的穿搭風格?原因是什麼?...

哪些穿搭真的輕易別試,劉雯穿上是時尚,你穿就是災難了

說到劉雯的話,可以說是維多利亞秘密中的常客了,她的穿搭對於我們來說可以說是非常的時尚的,而且隨便的穿搭起來就是非常的有范,但是有一些造型的話,有些人穿就不一樣了,是乙個非常危險的穿搭,一般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並且她還創造了亞洲模特走秀的紀錄,可以說是非常的厲害,但是她在平時中的時候也是乙個穿搭非常...

有哪些明星的穿搭,是你看不懂的?

陳志朋,楊冪,范冰冰,孫怡,林允 他們的穿搭也是讓我感到非常的迷惑了,我簡直欣賞不了。吳宣儀 關曉彤 海濤 李宇春,這些明星的穿搭感覺都非常特別,而且總是讓人感覺特別奇葩,讓人特別接受不了,而且也會給人一種特別不好的感受,也遭到了眾多的吐槽,大家都表示特別接受不了。章子怡,張馨予,范冰冰,妮妮,關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