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痛經除了紅糖薑茶還可以喝什麼

2023-05-30 14:45:04 字數 4358 閱讀 8416

1樓:李海泉醫生

紅糖薑茶有哪些功效與作用?醫生:不只治痛經,這些患者也可常喝。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2樓:推書人湘雪

紅糖薑茶主要成分由紅糖和生薑構成,具有溫經散寒、活血止痛的效果。對於經期腹痛以及痛經、經量過少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所以月經期喝紅糖薑茶是很好的。但是要注意在月經量過多的時候盡量不要喝紅糖薑茶,因為紅糖薑茶活血的效果容易增大月經量,甚至容易造成女性失血過多。

紅糖薑茶適合於宮寒的女性服用,痛經的女性也可以少量服用紅糖薑茶來暖胃以及補血。在經期時容易手腳冰涼、畏寒怕冷,所以在經期適當喝紅糖薑茶,不止有利於經血通暢,還可以緩解痛經。要注意熱性體質的女性在經期時不可以喝紅糖薑茶,其容易引起體內火氣上攻。

3樓:網友

生理期能 行的。

低價拿貨,壽全齋紅糖薑茶官 方 v.❤:wh111925

配 方:1.生薑:雲南北緯的高山老薑(薑種以小黃薑為主),小黃薑是姜裡面最好品種的姜!味辛、性微溫,歸肺、脾、胃經。 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

2.紅糖:老秋蔗熬製赤砂糖及手工黑糖(富含維生素,甘醇酸以及鐵、鋅、錳、鉻等微量元素,黑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補中益氣、緩中化食、健脾暖胃的功效。)

3.蜂蜜:紫雲英蜂蜜(蜂蜜可以恢復疲勞,尤其是熬夜後,消積食,潤肺,解酒,**貧血等眾多功效)

few things are impossible in themselves; and it is often for want of will, rather than of means, that man fails to succeed.

4樓:day忘不掉的痛

體質虛寒的女性可以,體質生熱的女性不可以。

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的。

薑茶只適用於體質虛寒的女生飲用。紅糖薑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紅糖,生薑有溫經散寒,驅寒作用,紅糖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兩者結合可以溫經散寒,健胃,化瘀。

體質虛寒的特徵:較怕冷,手腳冰涼,月經期間小腹冷凍,經痛,患者喜暖,痛楚得熱則緩,經行不暢,或紅色暗,多血塊,唇舌色淡或暗等。

體質較熱的女生不宜在月經期間喝薑茶,這些人的體徵是:常覺燥熱,便秘,大便乾硬,心煩,身熱,喜冷惡熱,經色鮮紅,量多,經期總提早,或經期時間比較長(七日未完),舌色紅,苔黃或無苔等。

5樓:蒼濤封曉燕

如果感覺充血厲害就不要喝了。因為紅糖姜茶食溫熱的。喝了可能會月經過多。

6樓:音淡聲輕

你好。女性生理期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

這對女性是非常好的。

紅糖補血,姜驅寒。

對緩解生理期的症狀,有一定幫助。

7樓:華尋楣

紅糖薑茶具有活血化淤之功效,對女性月經期服用最好。

8樓:古方紅糖

當然可以了。

紅糖薑茶是暖胃暖宮的,可以喝。不過如果經期喝建議你直接喝紅糖水,紅糖水對女子宮寒體寒和痛經及月經量調節效果都不錯。

紅糖薑茶一般建議在飲酒,受寒,感冒等時候飲用。

9樓:在淥江書院禱告的路飛

紅糖薑茶都是活血的,你在月經期間就不要喝了吧,要不然淋漓不盡。

10樓:甄皖衲

是的,姜姜糖茶很驅寒暖宮、適合經期女性或者脾胃虛寒體質的人喝!

11樓:崔音景

月經期能不能紅糖?可以喝啊,不怕胖還可以多喝啊,紅糖辛溫助陽,寒性體質可以多喝,熱性體質喝了紅糖會上火的。月經多的不能多喝,喝了會更多啊,月經少的也不能多喝,喝了會腹痛,宮寒月經痛適當喝能緩解,熱性月經痛喝了會更痛經,經期不適或是月經痛還不如 睡前熱敷小腹更有效,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上,連敷能冶月經痛經。紅糖不是萬能補品,裡面含有高糖分,且有些微量元量,據現代營養科學,其實紅糖價值還不如人參靠譜,

女人經期痛經喝生薑紅糖水能止痛嗎

12樓:重慶市永川海名微醫院

痛經時喝紅糖薑水可有效緩解疼痛症狀。當寒濕凝滯於血液,造成不通則痛的病症,此時飲用生薑紅糖水最合適。永川海名微醫院**介紹,紅糖溫潤,具有祛寒、暖宮的作用,和白糖效果有所不同;而生薑能溫暖中焦,又是止嘔良藥,故兩者搭配食用,可起到溫暖胞宮、止嘔、止瀉的作用。

但飲用時應注意劑量,通常一次服用一碗即可,過量飲用可導致月經增多、崩漏、經期延長等情況。

13樓:查智敏

經期痛經喝生薑紅糖水能止痛痛經是很常見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來月經時候發生小腹部痙攣性疼痛,嚴重者可能會伴有全身症狀。部分痛經可能是因為疾病引起的,但這種可能性很小。

痛經發作時,可以去藥店買布洛芬緩釋膠囊來吃看看,安全可靠,沒有依賴性和***,是可以長期使用的方法。同時注意經期衛生,對痛經的緩解也有一定的作用。

每次都痛經,喝紅糖薑茶管用嗎?

14樓:郭敬明公積金

管用的,痛經是由於宮寒或者是月經血排出不通暢而引起,這時候適當的喝些紅糖薑茶,有利於起到溫經散寒、活血化瘀的作用,從而能夠緩解痛經。

15樓:牛一種態度

痛經喝紅糖薑水是沒有什麼用的,所謂的有用就是心理作用。另外紅糖薑水可能是一般來說比較溫的這種水,沒有喝涼的,其實主要作用還是因為喝了溫水,可能對於子宮稍微會舒服一些,經血流出的會通暢一些。沒有什麼藥物的作用,就是乙個心理的作用,喝點熱水會舒服一些。

16樓:熊貓寶寶的讀書筆記

痛經的時候喝紅糖薑茶有用,也可以用熱水袋敷肚子,要注意休息少運動,不能吃生冷食物,也不要吃辣椒。

17樓:薄荷之夏天的風

這個要看痛經的原因,如果由於體寒引起的寒性痛經,是可以緩解的,但如果是熱性痛經,則會加重症狀,同時還會導致經血量過多的現象,因此紅糖薑茶是否管用,要看有沒有對症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時喝紅糖薑茶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也可以熱敷小腹,如果痛經嚴重則需要去醫院就診,對症**。

19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管用了。因為紅糖薑茶可以暖胃,可以暖子宮,可以疏通血管,可以改善宮寒的症狀。

20樓:小豆子子梓

喝紅糖薑茶管用,因為紅糖薑茶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緩解痛經的情況,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21樓:情感導師素顏

其實並沒有什麼直接的作用,我認為也並不是特別管用的。更多的是根據自己的自身條件來看的。有些人喝了會比較舒服,有些人卻反之。

22樓:阿樂秋季雨

是有作用的,因為紅糖姜茶會對身體起到乙個很好的作用,也能夠起到乙個保暖的作用,同時也有著一定的補血作用。

紅糖薑茶可以緩解痛經嗎?為什麼有人喝了並不管用?

23樓:偷熊計畫

注意飲食和休息在生理期前後都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過於冰冷的食物,否則都會加重痛經的現象。在生理期間應該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樣會讓身體得到一定的舒緩。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在生理期間照顧好自己,千萬不要讓自己感冒發燒,這些都是對身體有著很不好的影響的。

所以盡量在日常生活當中就要注意各種各樣的細節,以免損害自己的身體。

24樓:糖炒栗子

紅糖薑茶是有緩解痛經的效果,主要是活血化瘀的,但是本身如果是因為血熱氣虛而導致月經不調,一般不建議喝紅糖生薑茶,容易加重症狀。

25樓:蕾蕾

可以,因為每個人的體質是不同的,有的人喝了紅糖薑茶可以緩解疼痛,有的人則不可以。

26樓:撒的謊

可以幫助緩解的,有些人體質比較特殊,簡單的紅糖薑茶是解決不了的,這個就是個人體質原因決定的。

27樓:牛一種態度

痛經的患者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但並不是所有的痛經患者都可以喝的,如果是體質生熱的痛經患者來講,是不可以喝紅糖薑茶的,只是體質虛寒的痛經患者,才可以適當的喝些紅糖薑茶,並且不只是在痛經發作時可以喝,在平時也是可以適當的喝些的。

28樓:帥氣的小宇宙

對於體質虛寒造成的痛經,喝紅糖薑茶是有用的,但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效果就不好。因為紅糖薑茶可以改善體寒,這樣就會緩解痛經,但是不是體寒造成的就沒辦法改善。

29樓:網友

它可以有一定作用的緩解,如果是由於病理原因痛經喝了是不會有效果的,它只能緩解宮寒帶來的一些疼痛,有一定的效果,但不是絕對的。

30樓:行樂樂樂行

是可以的,這是因為每個人的體質是完全不一樣的,也有可能是因為紅糖薑茶的水不是特別的熱。

感冒能喝紅糖薑茶嗎,感冒怕冷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如果是風寒感冒,或者有點發燒,都可以喝紅糖薑茶,喝了可以發散風寒,對感冒有輔助 的作用。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好像風寒型感冒,就是打噴嚏流清鼻涕這種,喝紅糖薑茶效果還有不錯的效果。感冒怕冷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病情分析 感冒怕冷應是氣血不足有關,應注意補養氣血,有一定的感冒發燒,看看有無腹瀉等問題。指導意...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嗎,晚上能不能喝紅糖薑茶,孕婦喝紅糖薑茶可以嗎

您好,孕婦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但不要喝太多,喝多了也不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懷孕期間要謹慎喝的,由於紅糖薑茶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懷孕前三個月儘量少喝。體質特別寒的人可以適當喝一下。是可以喝的不用擔心的,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忌辛辣食物要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跟紅棗薑茶嗎,孕婦可以喝紅棗薑茶嗎

可以。紅棗薑茶不僅可以緩解手腳冰冷,還具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對女性是合適的一款養生茶。做法 1.紅棗7顆左右 生薑3片 適當紅糖 適當開水。2.把紅棗 生薑 紅糖加適量水放入砂鍋,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注意事項 體熱火旺人群要適當食用,否則會出現上火的現象。孕婦可以喝紅棗薑茶嗎 可以喝,可...